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25


  本刊记者-董笑妍 周一晗

  品锐至尚巴黎展

  2月12~14日,在法国巴黎北郊维勒班特展览城,为期三天的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Premiere Vision Paris 2020SS)以其汇集全球趋势面辅料的盛大场景,凸显了在全球时尚创意产业中的强劲影响力及领导地位。据统计,三天内展会共接待了来自127个国家的5.3万名专业观众。

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

  潮流科技、全面权威

  这就是品锐至尚巴黎展

  历届品锐至尚巴黎展作为商家、设计师、专业观众贸易、灵感和体验的集合地,都发挥着其作为时尚创意界催化剂的作用,而本届展会更是精挑细选了1782家参展商(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3%),并由品锐至尚时尚团队策划了时尚论坛和时尚趋势研讨会等活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非常活跃。

  展会现场,70%以上是国际观众,其身份也十分多样化,从奢侈品品牌、中高端品牌到大众零售商;采购品类从服装、皮革、鞋履到配饰等,还有很大比例的独立设计师也穿梭在展会当中,交流场面专业而热烈。

  品锐至尚巴黎展不仅是商贸对接的重要场所,还是全球面料流行趋势的策源地之一,商家、设计师、专业人士纷纷通过品锐至尚巴黎展,探索着纱线、纤维、面料、皮革、纺织品图案设计、配饰材料等方面的创新方向,并提出为2020春夏系列量身定制的制造解决方案。据悉,本届展会上提供的2020年春夏时尚资讯解读再次广受好评。

  除了潮流趋势,科技也成为时尚领域备受瞩目的主流话题之一,本届展会上第三次举办的“科技穿戴实验室”成为了现场当之无愧的焦点,络绎不绝的观众印证了其成功。科技穿戴实验室中与时尚科技相关的初创企业、创新材料、嵌入式技术、前瞻性展览等正在蓬勃展现,进一步明确了技术创新在纺织行业的重要地位。

  此外,品锐至尚在线平台Marketplace也反响热烈,已被全球业内人士广泛采用,作为其信息流通、拓展贸易的有力补充工具,在展会上展示的实际操作平台也取得了巨大反响和成功,很多国际品牌买家及参展商明确表达了对该平台的期待。

  据悉,Marketplace平台于去年9月完成了针织系列面料信息的收录,于今年2月又添加了皮革展商信息板块,另外,牛仔布制造板块也将于5月上线,随后9月还会纳入配饰和辅料制造板块。

  七成国际观众

  凸显展会全球地位

  国际观众数量占比70%,彰显了品锐至尚巴黎展在行业内无可比拟的广泛号召力。品锐至尚巴黎展历来以高质量著称,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环境不稳定性加剧的状况下,继续保持了其参与度与稳定性。

  一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届展会观众数量排名前5名的国家保持不变。

  法国以近1.6万名观众的总人数(占总参观人数的30%)领先于其他国家。尽管法国国内经济环境仍然较为脆弱,但法国观众数量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且略有增加。品锐至尚巴黎展对于法国品牌的重要性由此可见。

  意大利以近6000名观众(占总参观人数的11%)排在第2位,其次是英国,虽然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导致观众人数明显下降,但仍占参观总人数的8%,保持第3位,随后是西班牙和土耳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上中国参观人数排名第9,比利时从第10上升至第8,而日本降至第10。本届共有9.5%的专业观众来自亚洲,观众数量有较明显提升,这主要得益于中国观众人数的增加,此外,日本与韩国作为充满创意的时尚市场也体现出了自身的重要地位。

  尽管整体表现令人骄傲,但受英国脱欧的直接影响,观展人数方面却略有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数下降了2.3%。随着英国脱欧进程不断推进,加深了众多企业的恐惧情绪,并放慢了自身决策速度,如今,英国的时尚品牌和买家正在谨慎行事,这一点从英国观众数量下降可见一斑,英国观众下降人数占展会总观众下降人数的三分之二。

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

  图说展会

  品锐至尚巴黎展作为全球时尚人士的首选盛会,以展示精品纱线、面料、皮革、配饰辅料、图案设计和制造工艺著称,不仅能提前预测趋势,还可提供一站式、国际化采购战略,让我们通过精彩图片一览展会风采。

  2号馆

  亚太服装制造采购展

  (Manufacturing Overseas):

  如今制造领域正在横向拓展,亚太服装制造采购展内展商无论是自有品牌或是贴牌企业,都由专业审核委员会进行审查,在质量、可靠性、创意度等方面均符合展会统一要求。  

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

  3号馆

  皮革展(Leather):

  皮革展内包含服饰、鞋履、皮革制品等各品类皮革品牌,满足全球时尚采购商对皮革产品的多样化需求。

  特别区域 | 针织制造展(Manufacturing Knitwear):

  别具一格的针织时尚是品锐至尚巴黎展的一个亮点,大量材料与技法上的潮流更迭为参展观众提供了大量参考。  

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

  4号馆

  辅料展(Accessories):

  该区域展示了众多辅料和时尚配件,涵盖服装、鞋履、珠宝、包装等全品类,精选有创意的国际制造商,在品质上追求卓越。  

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

  5号馆

  面料展(Fabrics):

  作为品锐至尚巴黎展的主要展区之一,面料展跨越5号馆与6号馆,以全球时尚面料满足专业观众需求,并生动体现出2020年春夏的流行趋势。

  花型图案设计展(Designs):

  如今品锐至尚花型图案设计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图案设计展,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30个工作室,文化的多样性是花型图案设计展的真正优势之一。与其他区域不同,花型图案设计展的所有展位都是开放式的,观众可以沉浸其中。  

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

  6号馆

  纱线展(Yarns):

  当下时尚设计已经充分延伸至整个行业的上下游,纱线展从原料、工艺、设计、应用等各方面向专业观众展示着技术与趋势。

  欧洲地中海服装制造采购展(Manufacturing Proximity):

  欧洲地中海服装制造采购展具有极强的时尚产品导向性,展览方式以产品领域、生活方式为主导,协助国际时尚品牌节省采购调研过程中花费的时间。

  特别区域 | 皮革制造展(Manufacturing Leather):

  皮革制造展作为3号馆的特别区域,自去年起有针对性地呈现各类皮革制造资源,为不擅长该领域的时尚品牌提供皮革和鞋履制造商、承包商等合作伙伴。

  特别区域 | 智能穿戴实验室(Wearable Lab):

  这一季,时尚科技又成为展会亮点,以“延展人体”为主题,诠释衣服如何扩展人的能力领域。尽管仍处在试验和样品阶段,但某些创新科技已经预示着未来服饰在设计上的真正突破。  

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动向 | 时尚脉搏悦动,趋势商贸聚焦!品锐至尚巴黎展(2020春夏)再展全球时尚风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