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盛泽东纺城:开启时尚教育融合发展新局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20


  本刊记者-刘嘉  

  让设计师能立足盛泽,能在东纺城安家筑巢、安心经营,做优、做强、做大。

  5月15日,在尚坤塬·中国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举行的盛泽东纺城产教融合对接会上,江苏盛泽东方纺织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勤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产教整合对接,能够让全国各大服装设计高校充分了解盛泽面料原创优势,搭建东纺城与各高校时尚教育对接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及设计成果转化的更多可能性。

大学生时装周 | 盛泽东纺城:开启时尚教育融合发展新局面

  一直以来,盛泽东纺城依托产地市场,发挥一级批发市场核心优势,汇集海量品牌资源和优质商家。在此次对接会上,不仅有来自东纺城的负责人,更有多家盛泽纺织企业的代表,与近20所院校的负责人展开了交流与对接。

大学生时装周 | 盛泽东纺城:开启时尚教育融合发展新局面

江苏盛泽东方纺织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梅勤华

  梅勤华表示,对于时尚设计而言,绸都盛泽发展潜力极大。为吸引时尚设计力量在盛泽落地生根,从政府层面到东纺城,分别制订了各项政策优惠和奖励措施,并不断完善提升配套服务。

  近年来,盛泽东纺城秉持“原产原创,引领时尚”理念,致力于打造绸都盛泽的流行风向标,通过举办“中国华服设计大赛”、“中国时尚设计大赛”等时尚赛事和品牌秀演,使越来越多的设计团队走进盛泽、了解盛泽的原创动力。 

大学生时装周 | 盛泽东纺城:开启时尚教育融合发展新局面

  为此,东纺城多措并举,为吸引设计师入住做足了准备。梅勤华介绍说,首先,时尚配套方面,为满足设计师的新品发布、品牌推介、服装展示等需要,盛泽东纺城免费提供发布厅、静态展场地支持;第二,政策扶持奖励方面,为让服装设计师能立足盛泽安心经营、做大做强,针对性制订了多项奖励政策支持他们立足、成长,如针对设计师进驻奖励、举办时尚沙龙和采购对接等活动奖励;第三,进驻服务配套方面,为加快设计师进驻进程,盛泽东纺城提供了免费推广宣传、免费进驻设计师工作室、免费人才公寓等配套服务。

  截至目前,东纺城积极与高校时尚教育进行密切联动,注重产教融合,取得丰硕成果。梅勤华在介绍中透露,通过与江西服装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各大高校的设计实践基地,吸引服装设计的新锐力量走进盛泽东纺城,近距离接触面料研发、生产、销售和设计无缝对接,为产教双方搭建良性互动平台,并引导、扶持他们在盛泽创业、就业。 

大学生时装周 | 盛泽东纺城:开启时尚教育融合发展新局面

  在东纺城举办的各类大学生专场面料采购对接会,为学生的准备专业课程和毕业作品提供了一站式面料集中采购服务,推动高盛泽纺织面料产业集群与各大服装设计高校之间的互联互通。此外,通过举办、承办行业时尚设计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面料赞助,也助推了时尚设计成果转化,助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

  在此次大学生时装周期间举行的对接上,梅勤华表示,为了方便各位专家老师面对面提需求、提要求,特地邀请了进驻企业来到现场。

  在现场,院校与盛泽纺织企业围绕校企合作的需求展开交流,并分享了成功案例,共同探索了可持续的校企合作方式。对此,梅勤华表示,希望能从校企融合实际出发,针对时尚教育与纺织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进行深度交流,不断创造时尚教育与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共同推进纺织服装产教融合的步伐,开启高校时尚教育与盛泽东纺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