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17


   本刊记者-王振宇

大学生时装周 |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

  盛唐气象,文化盛世,十三朝古都绝唱。

  时装为炫,深入古今变迁,

  唯青春,一腔热血,浸润中国不朽历史。

大学生时装周 |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

  2019年5月15日晚,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发布会“登陆”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上演了一场“炫唐佳话”。本届毕业生发布的主题为《第一章 炫·唐》。随着高科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汇集与融入,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起点以及中国西部的文化重镇,逐渐从历史光环中走出,焕发出新的活力,以一种魅力四射的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万国衣冠拜冕旒,尚衣方进翠云裘。”盛世长安,昌盛旖旎,时尚流变,兼收并蓄。议古长安盛,论今西安兴!

大学生时装周 |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

  无论是服饰设计水平、发布会整体编排、造型妆面的文化再现以及观演节奏的把控,西安工程大学都呈现出了趋于成熟的态势。大秀以古琴音色铺陈现代音乐节奏,用唐代仕女图仿妆的“白面”、“咬唇”元素,以及打破T台空间格局的走秀方式,发挥学校地处十三朝古都西安的文化优势,尽炫中国文化精髓,又以足够开放的思路,打通古代、现代、未来的文化发展关系。

大学生时装周 |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大学生时装周 |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

  作为“新生代”的毕业生,一方面品味着历史流转、沧桑巨变,另一方面,以新生代的视角、活力与激情,以一种懵懂、酷炫的方式感知当下飞速发展的时代。非服用性材料的加入丰富了面料形态,对比色的运用激发出色彩的趣味性,传统染整工艺被赋予了全新演绎,新生代以这种“炫酷”的方式,玩转“唐”文化,探索对传统文化认识的新视角、新解读、新体验。

大学生时装周 |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大学生时装周 |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

  本次展示中的毕业设计作品是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表演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近300多个系列中精选出来的40多个系列、近90套优秀的系列设计作品,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多元性色彩,无论是彰显个性的缤纷色彩与夸张廓形,还是将山水元素与现代服装的完美结合,抑或是从“唐三彩”中汲取的艺术灵感,呈现在PVC、PU与针织、毛呢面料的拼接,珠绣工艺的二次再造等等,都进一步表达了新生一代对历史的敬畏和对文化创新的探索与思考。

大学生时装周 |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古今对话,以唐炫今!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袁燕在采访中表示,因为地处西安,学校对学生的艺术培养将发挥地缘优势,深挖历史文化对设计的积极影响,同时也将以更开放的思想格局在厚重历史文化的底蕴中进行创新的探索,《第一章 炫·唐》将延续以往文化系列的特征,持续不断地将更优异的成绩呈现给大家。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