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16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在“求生欲”极强的2019年,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春天格外燥热,

“咱也不敢问”。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精致穷”的95后终于披上了蹉跎的外衣,

无论曾经有多浮夸,

无论之后会多轻佻,

有两个字,是我们的强大盾牌,

一切的“不知所以”

都可以被这两个字解释:青春。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有一种下雨不用打伞的季节,

有一张熬夜不会浮肿的脸,

有一次翻墙不被“记过”的机会。

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春。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在那个穿着一样校服却有着不一样颜值巅峰的春天,在那个同时熄灯但是依然集体刷剧的深夜,在那个为了保护写着“我喜欢你”而被老师请家长的小纸条上,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终于变成了无处安放的纪念册沉淀在岁月中,闪烁在记忆里

  所以,有没有想过,有一个地方可以安放我们已经逝去,但仍不想“离开”的青春?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为各位的青春“埋单”,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开幕当日,“首届青春纪念馆”也如期开张。

  各式印有独特青春印记的物品收集于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时尚回廊中。不论是记载着青春期“不堪黑历史”的笔记本,还是填满玩笑与誓言的残旧教科这些接地气的“学习用品”看似平凡,却记叙着学子们逝去的遗憾以及约定的明天,承载学院生活的沿途记忆。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作为大学生展示自我、实时交流的国际性平台,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由46场毕业发布以及不拘讲堂、辩论赛、专项展览、人才对接会等83项活动组成,不仅凝聚了产业各方的托举力量,进行产学研交流互动,促进设计类毕业生的职业起点与产业的联动,同时作为全国最具青春气息的“聚会”时装周也迎合设计师群体泛年轻化态势,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以年轻人的视角翻新固有模式,在重塑的过程中探寻更多可能性。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除司空见惯的毕业生设计作品发布之外,不断创新扩容的专项活动新颖刺激、花样百出。这些活动旨在为青年设计师提供超越现有庸常的契机,鼓励他们在这个复制性极强的世俗社会中勇敢逆行做自己。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首届青春纪念馆就是众多创新性活动中的一个,为当代大学生“保管”集体记忆,为青春保留一个生动而时尚的“港湾”,回顾我们青春记忆深刻的努力轨迹,以富有正能量的激情升华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记忆。

  曾经用不同颜色的记号笔,以“九牛二虎之力”无比认真地“创作”出的英语笔记,那是“我品学兼优”的证明;那盘00后都没见过的磁带,在“我”考托福的“崩溃岁月”里见证了成功的明天;那双当年认为无比奢侈的高跟鞋,作为“我”的开运物帮我闯过了艺考大关,见证了最美的大学时光;那条织了一半的围巾,曾经沾满了“我”的泪水,你遗失的是温暖,可“我”丢掉的可是爱情啊!

  这些附无数故事的物品,无比生动地展示着属于“我们”的青春,13日—19日,在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时尚回廊中“春光乍现”。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时装周开幕当天,首届青春纪念馆全日开放,守候在青春记忆旁的江西服装学院青年教师史小妹告诉记者,在刚得知需要组织学生递交青春纪念物品的时候,自己也被青春的记忆唤醒,学生们也积极响应这个命题的展示,愿意以纪念的形式,递交自己的物品去分享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史老师认为,“青春纪念馆”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活动,用令人悸动的集体共鸣,分享属于青春一代成长、奋斗、甚至初恋的故事,用颇具感染力的“小物件”唤醒我们重新出发的动力,以更努力的姿态,迎接不老的青春。

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大学生时装周 | 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