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春装初上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28



2020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大奖产品赏析
  韩俊霞/文
  在“2019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2020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中,涌现出了一批在面料开发、面料设计、品牌理念等方面具有前瞻性与代表性的纺织服装企业。其中,16家“最佳荣誉大奖”获奖企业尤为引人注目。

  COLORO®最佳色彩应用大奖

  面料名称:空中芭蕾
  成分:铜氨纤维50%、真丝50%
  单位:上海赛特丝绸进出口有限公司
  看点:铜氨纤维与桑蚕丝搭配,经提花工艺形成不规则波点纹理,采用静谧的湖绿、鲜活的明蓝和亮橙进行数码直喷得到自然无序的几何构型,蓝色和橙色交替连接,与波点提花底纹相互映衬,优雅中略带一丝魅惑。

  面料名称:彩虹
  成分:涤纶100%
  单位:浙江巴瑞面料有限公司
  看点:有光涤纶长丝色织提花赋予织物闪烁的光泽感,采用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鲜活饱满而不突兀,通过疏密的组织结构设计,深浅过渡色犹如晕染一般扩散开来,给人以视觉的律动感,手感挺括利于打造服装轮廓。

  最佳纹样创意大奖

  面料名称:现代旖旎
  成分:涤纶90%、氨纶10%
  单位:苏州迪赛贸易有限公司
  看点:以涤纶为主要材料编织纬编空气层结构,氨纶的加入提升面料的紧实手感和弹力,独特的炫彩烫金技术,在经过轻磨毛的面料表面形成流光溢彩的千鸟格纹样,同时还形成了类似扎染效果的墨绿色渐变晕染底纹,可谓传统与现代的交织碰撞。

  面料名称:丹宁新解
  成分:羊毛100%
  单位: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看点:100% 羊毛材质平纹织造,经过低温水洗后自然皱缩形成断断续续的“席子纹理”,仿牛仔做旧风格,并具有干爽的颗粒状手感,不失为羊毛面料的一种创新性重塑。

  最佳材料应用大奖

  面料名称:梅香
  成分:美利奴羊毛60%、PVA20%、
  冰爽玉纤维16.5%、氨纶3.5%
  单位: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看点:精选美利奴羊毛,采用维纶伴纺工艺制成高支轻薄的羊毛面料,加入十字形截面的冰爽玉纤维使面料更具凉爽触感,细腻的色织小提花为面料添加更多意趣,面料手感滑爽、悬垂性优良。

  面料名称:超轻柔高弹面料
  成分:锦纶74%、氨纶26%
  单位: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看点:采用10D的锦纶长丝、60针纬编高针高密编织,面料如同一层白雾轻盈飘逸,手感滑糯绵密,精密的弹力控制使面料虽薄透却细腻均匀,四面高弹不束缚,凉感、速干增强了面料的功能性,穿着体验更佳。

  最佳科技创新大奖

  面料名称:邂逅
  成分:羊毛70%、涤纶30%
  单位: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看点:高支羊毛与37.5功能性调温涤纶长丝以缎纹组织交织,以不同原料染色工艺呈现经纬异色变色效果,墨绿色中泛出淡淡的橘色,营造出魔幻未来的金属质感,低调中流露奢华内涵。

  面料名称:浮华若梦
  成分:艾维纤维71%、真丝29%
  单位:杭州万事利丝绸科技有限公司
  看点:将加入艾草提取物的抗菌竹浆纤维“艾维®”与桑蚕丝搭配,进行素色提花,利用自主研发的IART人脸识别技术对面料做追踪定位印花,完美地在原有的提花纹理上进行色彩添加,花叶交错之间传递出清新与活力,充分映衬出花韵之美。

  最佳生态环保大奖

  面料名称:一草一木
  成分:有机棉72%、锦纶28%
  单位:佛山市欣比美纺织有限公司
  看点:锦纶长丝做地组织,有机棉编织毛圈部分,正面抓毛后形成散落的点点毛圈肌理,染料提取自天然植物,可生物降解、无毒、无公害,赋予织物天然的色泽及自然的草木清香,符合当下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面料名称:野性魅力
  成分:桑蚕丝68%、彩丝32%
  单位: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
  看点:采用天然可降解的桑蚕丝与涤纶彩丝交织提花,特殊的织物结构使彩丝呈现在织物正面,仿动物鳞片光泽,配合蛇纹鳞片印花,造型时尚;反面则保留了面料的亲肤舒适感。

  最佳市场应用大奖

  面料名称:时尚先锋
  成分:涤纶100%
  单位:吴江润泽纺织品有限公司
  看点:100%涤纶长丝机织斜纹织造,打造出仿毛面料的低调奢华质感,同时具有优良的抗皱性、悬垂性以及可机洗的易护理特性,超高的性价比大大提升了面料的市场应用空间。

  面料名称:泡泡灯
  成分:棉78%、莫代尔20%、氨纶2%
  单位:常州市克劳得布业有限公司
  看点:棉与莫代尔的结合使粗条灯芯绒的刚性中多了几分柔软,氨纶的加入不止增加了弹性,更赋予了面料微微起泡的外观肌理,是对传统灯芯绒的再造与创新。

  面料名称:相丝细罗
  成分:粘胶100%
  单位:上海能泰纺织品有限公司
  看点:100%强捻粘胶纱采用双层绉组织结构织造,通过砂洗工艺增强了面料的仿真丝手感,面料光泽柔和、柔软滑糯,不是真丝而胜似真丝。

  面料名称:归来少年
  成分:棉100%
  单位: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看点:在双经双纬的平纹地组织上做细腻精致的人物提花造型,图案的细腻程度取决于精益的织造技术,利用图案符号与个人情感的联系,营造舒适的生活气息,使服装成为人们表达个性与情绪的另一种宣泄渠道。

  面料名称:未来之光
  成分:涤纶100%
  单位:苏州翔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看点:面料以100%涤纶平纹组织为底,采用二氧化硅微粒反光涂层,比传统的反光涂层发光效果更为明显,同时结合滚涂印花工艺在面料表面做字母印花图案,时尚大气,通过合理的搭配制作工艺,使面料性价比高于国内外市场的同类产品,大大增强了面料的市场竞争力。

  面料名称:大地之色
  成分:棉82%、涤纶12%、氨纶6%
  单位:江阴市恒亮纺织有限公司
  看点:棉与涤纶搭配编织纬编鱼鳞组织仿机织牛仔斜纹,四面弹力穿着舒适,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Color-Cat染色工艺,节能环保,同时突破了传统牛仔非蓝即黑的刻板印象,可生产任何色彩并可大批量生产,还可以得到各种牛仔洗水做旧效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