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流行趋势“无界”延伸让时尚有迹可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24


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即将发布

  通讯员-任萌萌/文

  转眼又到秋冬纺织新品展览季,中国流行面料将带来哪些惊喜?

  面对“如何把握潮流变迁”的时尚追问,“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在9月27~29日举办的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将传递出别样的时尚体验:从静态展览、专业论坛、智能科技三大维度系列化呈现趋势内容,超越原有趋势发布形式从不同层面展现潮流变换,让人看见产品精粹,也触及时尚内涵,更启迪思维格局。有如此的趋势发布,是要揭示怎样的产业新知?不妨纵观全貌,灼见高低。

  “静”中展出时尚乾坤

  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中国流行面料工程、COLORO?支持,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中国流行面料技术创新联盟、中国时尚同盟、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WGSN战略合作,包含四大展区,分别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8.1H(时尚概念区)、1H(科技&功能区)、7.1H(可持续时尚区)、6.2H(辅料趋势区),整体布展面积超500平方米,展示面辅料超千款。

  此次趋势发布静态展首次打破原有发布逻辑,不再以男装、女装等终端应用为展区设置标准,而是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对中国纺织工业的新定位——“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科技、时尚、绿色应该成为纺织这样一个传统行业的新标签、新符号”为指导,从科技、时尚、绿色的新视野切入,重整展示逻辑,融合中国流行面料的更多维度特色,也深度契合国际各行业关注环保、重视科技的发展大势,展现中国纺织产业的发展新风貌。

  各展位空间均有针对性的创意设计,深度传递以科技(1H,科技&功能区)、时尚(8.1H,时尚概念区)、绿色(7.1H,可持续时尚区)为背景氛围的秋冬趋势;尤其在时尚概念区,近五百款中国纺织面料精品依据“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三大主题“创·无恒”、“归·相容”、“异·本体”系列化展示,呈现以“无界”为核心的流行趋势内涵。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趋势发布的8.1H(时尚概念区)还特设了融合“情感化AI设计”的“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图案”面料展示,包含数十款图案各异又自成体系的面料产品。其中图案均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将“2019/2020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内容与微软人工智能结合,遵循流行趋势研究成果的主题概念和关键色彩,利用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微软小冰”的情感计算框架与绘画生成模型,由计算机自主完成时尚设计。这在纺织服装领域尚属首次,以消费者情感文化与生活方式为设计借鉴,巧妙运用人工智能科技的深度神经网络、对抗式生成模型等,创造性地实现了纺织服装流行图案情感化AI设计。最终的图案作品由颇具工艺优势的趋势联盟企业融入面料产品,再通过专业的趋势发布精彩亮相,有效展现着时尚创意设计与人工智能科技的“无界”创造潜力。

  “智”在玩动创新科技

  此次趋势发布的“智能”含量居历届趋势发布之首,在“人工智能图案面料”之外,“掌上趋势”智能工具也已同期上线,在移动端开启了一条可看趋势、辨颜色、挑面料、找企业、阅资料、提需求的快捷路径。该工具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呈现,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研发完成,系统化融合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的各项专业内容,以10万款的中国流行面料产品信息、数十万张的国际时装周秀场图片、近20年的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的经验积累和关联庞大数据的智能分析系统为基础,为每一位使用者提供“贴身时尚顾问”式的专业服务。

  “掌上趋势”可以通过关注FabricsChina微信公号(ID:FashionInsight-China)获得入口,在首次关注的问候推文或微信公号底部栏目“掌上趋势”等都可点击进入,长期用户还可以发送“927”获得“FabricsChina流行趋势集成体验入口”的自动回复,其中不仅包含“掌上趋势”入口,还有趋势发布实况直播、趋势资料专业下载、热销面料实时查询等系列化服务内容,同样有智能科技支撑,实现高效、便捷地体验效果。

  展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四大发布区都设置有相应二维码展示,现场看展之余随手扫码即可收获这份智能助力,协助每一位使用者读懂流行、优选面料、快找展位并实时掌握更多时尚信息,玩转自己的看展之旅。

  “论”可尽味文化自信

  深入感知时尚变换,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论坛在9月28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8.1-E01 时尚概念区将纺织时尚分12个维度进行解析,传达此次趋势发布的丰富重磅内容。

  趋势论坛在此次趋势发布系列活动中首次“列席”在流行趋势发布的核心展区,在融合“无界”意向的展位空间,分总趋势概述、男装篇、女装篇、运动休闲篇四大版块,由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专家、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各分品类研究中心企业代表进行系列阐述,结合纺织服装产业链的终端消费需求、服装设计与生产需求和纺织生产实践等多维因素,展示在其他非专业场合所不能轻易展示的第一手资料,包含精毛纺、印花、提花、针织等多种品类纺织面料产品趋势、工艺、品牌特色等系统信息,均由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为内容引领,传递中国特色的时尚内涵与产业实力。而且该论坛的所有分享内容都可在“Fabrics China流行趋势集成体验入口”查看与下载,便于行业人士交流沟通,发现更多产业新思。

  时尚潮流就是如此有迹可循。在此次流行趋势系列发布活动中丰富多样的内容安排,让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在变幻万千的时尚领域展现出多个维度的溯源轨迹与发展指向,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提供清晰有力的专业指导,切实助力增强中国纺织产业的国际时尚话语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