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尚无境 织未来”!谁是冠军?即刻揭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9-18


  在刚刚过去的SPINEXPO上海国际流行纱线展上,新澳的“尚无境 织未来”2018羊毛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可谓是大放异彩。决赛现场空前热闹,投票人数远超上届,短短三天的展会期间我们共收到了2500多人次的投票。

  大赛的关注度相较上年也更高,更多业内人士参与到投票环节,在决赛作品的评选方面更加专业。

  同时,也感谢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对大赛的指导,感谢The Woolmark Company和SPINEXPO组委会对大赛的鼎力支持,以及向各位亲临现场打分的评审老师致以敬意。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统计,大赛工作组已经完成了设计师大赛决赛的成绩结算工作。

  决赛成绩综合了评委打分(70%)和现场投票(30%)两部分,以总成绩由高到低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被授予The Woolmark Company颁发的“美丽诺学员奖”。由国际羊毛局赞助为期一周的澳洲“羊毛之旅”。

  那么接下来马上揭晓本次大赛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吕晓涵《Mindset body》

  二等奖:麦颖心《Lively Midnight & Wander British》

  三等奖:陈恩平 宋苏晖《Wander British》

  美丽诺学员奖:吕晓涵《Mindset body》 麦颖心《Lively Midnight & Wander British》 陈恩平 宋苏晖《Wander British》 


一等奖:吕晓涵《Mindset Body》

香港理工大学

制作工厂:深圳市米珂拉服饰有限公司

  设计灵感:

  在这个设计中,设计师专注于廓形与色彩的结合,以回归自然的舒适感来作为作品的主要表达方向。

  为了表达出简洁运动风的感觉,衣身大部分采用了EASY CARE和CASHFEEL的纱线来获取一个布面整洁,纹路清晰的效果。再结合针织服装特有的垂坠性和蓬松感,实现了舒适度与时尚度良好结合的运动装。 使用EMPIRE与拉架织成的紧身裤兼顾活动所需弹性的同时也提高了亲肤透气的舒适感。


二等奖:麦颖心《Lively Midnight & Wander British》

香港大理工大学

制作工厂:桐乡市亿成服饰有限公司

  设计灵感:

  灵感来源于传统的印度地毯和其著名的节日-Holi,,跨越英国和印度这两个不同的领域,呈现青年的俏皮和不甘平凡的特色,代表成长,心灵,自由,希望和温暖,但灵魂中仍然拥有绅士稳重坚定的精神。这一系列服装选择一种传统的英国风格图案—格子呢,代表了苏格兰一个家族的个性,这些图案通常是正式和平静,并结合印度丰富多彩的元素,使格子有趣和充满活力的。

  这作品用的是新澳CASHFEEL 2/48Nm纱线,配合机种stoll cms 530。外套上的五色提花如果用别的纱种会很厚很硬,但CASHFEEL仍然能保持柔软和易塑型的特性。上衣的镶花是底纹结构,CASHFEEL纱线在洗水后会变松变软,能好好地遮盖原来露底的背面,令整体效果更整洁。


三等奖:陈恩平 宋苏晖《Wander British》

浙江理工大学

制作工厂: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灵感:

  Wander British——德拉姆DELAMU,“德拉姆”,在藏语里寓意着美好、平安的祝愿,也象征着那条承载着最后的马帮记忆,联结着藏族文化,朝圣者们的朝觐之路的茶马古道。喧闹与躁动的今天,那些具体,渺小,卑微,密实的事物以及散发着文明气息的人文古迹难以进入人们的视线,我们着眼于古道文化,从藏族服饰中提取灵感,结合现代服装,以此展现深远的民族文化。


  在纱线上,我们主要选用了CASHFEEL和CHARM,基于对主题的表达,服装风格所呈现的整体感觉应该是沉重的,但针织品类中过于沉重的设计并不是好的设计。因此,我们首先从天然,柔软,蓬松,富有弹性的CASHFEEL中寻找色彩契合度较高的,另一方面,基于CHARM纱线的特殊性,我们将部分织品选用CHARM纱线后进行强缩绒,既起到了突出效果也更富古朴的质感。支数的选择上,我们遵从大身,提花等需细腻表达的部分运用2/48Nm,而较为粗犷的立体绞花等装饰性部分更多地选择了2/30Nm的纱线。

  恭喜以上四位设计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摘得殊荣。

  同时,也祝贺陈艺萱、蔡明淞、黄熙娜、季赛月、黄婕珍、刘芳青云、Silvia Luci、Yuuka Hyugaii八位设计师荣获本届设计师大赛的优秀奖。

  最后,我们感谢所有投稿参加本届设计师大赛的设计师和专业院校对新澳大赛的关注和支持。也祝愿各位新锐设计师们在针织设计的道路上能不断突破自我,带来更多优秀的设计作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