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创新棉品演绎可持续之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12


2017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棉纺奖项产品赏析

  2017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于10月圆满落下帷幕,四家企业分别荣获了大赛与美国棉花公司首次合作设置的单项奖——“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与“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

  其中,“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侧重于实现服装品质,全棉面料是最佳选择,主要从品质的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评审,包括手感不仅要软而且贴身,视觉外观在各个方面均十分美观,具备突出的性能,如出色的悬垂性等。“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则侧重具有某种新颖或罕见的特质,创造出手感或外观方面的全新审美,或具有契合当今消费者生活方式要求的新功能和全新领域的市场应用性等。

  获奖的四块面料分别对棉进行混纺、加捻,改变织造工艺或后整理工艺,得到了更加丰富的外观效果且兼具可持续性和创新性,可谓实至名归。

  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

  获奖企业:广东菜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面料:现代牛仔

  专家点评:在纬编单面提花组织中,棉纱编织平纹底布,毛纱阶段性参与编织,在背面形成长浮线结构,经缩绒后,形成不规则凸起的褶皱竖条,两面差异的新现代牛仔风格,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诠释了创旧式再造的强劲趋势。

  获奖企业:张家港市金陵纺织有限公司

  获奖面料:波光粼粼

  专家点评:在经典的纯棉色织条纹中加以花式烫膜,形成若隐若现的科技视效,将休闲元素恰到好处地融合进正装衬衫面料中,外观时尚简约,花式烫膜使面料具有一定防风性的同时透气性也良好,采用液氨整理工艺,面料平整光洁有骨感。

  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

  获奖企业: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面料:汇融时光

  专家点评:棉纤维与中空保暖纤维(THERMOLITE)混纺,机织斜纹方格表面碳素磨毛,并做防紫外线整理,两种纤维上染效果不同,形成若隐若现的花灰效果,面料具有优良的保暖性和悬垂性。

  获奖企业:深圳市顶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面料:简约

  专家点评:以高品质美国SUPIMA棉为原料,纺制捻度系数高达2900的超高捻纱,突破了纺纱捻度极限,纬编平纹结构形成细腻的肌理感,纯美素雅,麻质手感,清爽自然。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