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织服装行业权威解读定制经济、智能制造——“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将于12月16日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2-11


  2017年12月16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主办,中商会时尚与高级定制分会、FDC面料图书馆、北京衣圣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及科技成果展示,将在北京服装学院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1号秀场隆重举办。本次活动将为您全面解读定制经济及智能制造科技,展示经典成功案例和智能智造装备,推广最新定制技术,促进定制行业整体水平提升。

  论坛期间,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将发表题为《定制是新时代最重要的特征之一》的演讲,他指出定制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张燕生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院长詹炳宏将发表题为《多元化体验、量化定制与可视化生存》的演讲,他指出在多元需求、个性化需求凸显的时代背景下,消费者需要能够反映自己个性的产品,并且通过这些具有鲜明个性的产品来体现自己的价值主张。  

詹炳宏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中国生活方式设计研究院院长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京津冀大数据产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郑砚农将进行题为《新经济环境下的商业模式创新》的演讲,围绕企业的商业模式如何做出相应的调整,共享模式、定制模式等如何适应消费者的这种变化。  

郑砚农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京津冀大数据产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

  和君商学院副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王丰将作题为《智能时代的时尚产业》的演讲,将向参会嘉宾就时尚产业风险投资简况、风险投资对时尚定制产业的看法,以及智能时代时尚产业应当如何紧跟技术、抓住潮流作出务实的建议。  

  王丰 和君集团资深合伙人、和君商学院副院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经论坛组委会甄选的行业内技术和模式标杆企业将在“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及科技成果展示期间演讲和展示服装定制供应链创新科技成果,分享其在服装定制生产方面的应用技术。

  北京美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晓非将发表题为《用科技重塑供应链,用平台推动零库存》的演讲,他认为必须用信息技术来整合供应链,帮助设计师低成本快速进入市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快速消费需求。  

杨晓非  北京美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樊劲将发表题为《无纸,无线,无人——一键启动智能定制新时代》的演讲,他从公司10多年来服务全国数千家客户的经验出发,讲解如何建立无纸数字化设计智库、无线网络化技术服务平台和无人智能自动化定制系统。  

  樊劲 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北京衣圣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吕会中的演讲主题为《活化定制生态——中国服装定制数据服务平台》,他表示必须从服装周边软件和自动化硬件两方面着手激活服装定制生态,建立自动化定制生产模式。  

  吕会中 北京衣圣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江苏淮安市炫视互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岩岩将发表题为《奇幻3D 随心所变——个性定制好帮手》,他将结合公司为服装、家纺行业客户研发柔性高端定制软件的案例,向与会者介绍研发3D设计、3D制版、3D模拟仿真等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工厂升级方案的诀窍与经验。  

邱岩岩  淮安市炫视互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架构师、总经理陈波将发表题为《深度解析服装工艺快反全流程》的演讲,在演讲中他将为在座嘉宾深度分析利用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软件,针对顾客个性化需求,从面辅料采购、设计、制版到生产加工等整个快速反应的全流程。  

陈波  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架构师、总经理

  格讯软件有限公司总裁李云辉将发表题为《信息物联·机联网》的演讲,他将介绍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使得机器与设备之间联系在一起,更好、更快地服务于消费者。  

李云辉  格讯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服装制版领军人物、服装技术培训业知名培训师黄劲松将与参会嘉宾分享服装技术创新研究成果,主要是3D技术在服装制版上的运用路径,传统制作工艺和新制版技术的结合。  

 黄劲松  锐度服装技术开发中心培训师

服装定制行业大咖、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金丽也将与参会嘉宾展开深入的互动。  

  金丽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

  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北京市研究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商经学会时尚与高级定制分会会长宁俊教授,以及分会常务副会长薛宝金、分会常务副会长张志峰将与参会嘉宾分享时尚与高级定制分会致力于做好政、产、学、研、用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围绕打造中国中产阶层高级定制生活服务平台,开展时尚文化、产业研究与应用的举措。  

宁俊  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商会时尚与高级定制分会会长

薛宝金 北京顺美服装公司总经理 时尚与高级定制分会常务副会长

  

张志峰 东北虎皮草公司董事长时尚与高级定制分会常务副会长

  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便捷支付、第三方物流配送等,使得定制经济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个性化定制已经开始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中,成为愉悦的生活经历。“2017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及科技成果展示体现了基于大众消费意识觉醒、个性化需求凸显与科技水平日新月异的时代特征,展示定制经济这一中国经济新增长点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正成为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趋势。

  为了更好地体现移动互联网发展和智能科技的进步,本次高峰论坛只设置移动端报名和微信支付,详情请关注公众号“时尚与高级定制”、官网“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