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现场花落谁家?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17


中国服装品牌影响力高峰论坛暨最具市场潜力服装品牌颁奖

  本刊记者-吕杨

  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国已从纺织服装大国迈向为纺织服装强国,随着品牌战略作为国家战略的实施,中国服装品牌加速提升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从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服装各个领域的品牌,已经脱颖而出,引起世界瞩目。

  面对全民时尚消费的高涨热情,亲临时尚产业发展的风起云涌、快速变革,纵观服装品牌的迅速成长,在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服饰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服装品牌影响力高峰论坛暨最具市场潜力服装品牌颁奖仪式”于10月11日下午14:30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3号馆CHIC中国服装商业论坛区隆重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张莉、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中国纺织出版社社长郑伟良、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尚艺术学院时尚产业服务中心主任俞湘琦、智囊集团董事长/著名管理咨询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特聘导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导师傅强、中国纺织报社总编辑徐波、中国纺织服装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牛仔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志军等行业领导、专家、权威媒体等150余人亲临现场。

  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致辞:“近年来随着消费供给的改善,大众消费的潜力正进一步被挖掘,同时伴随着行业整体运行质量的提升,在本土服装零售市场上涌现了一批优质的自主品牌,他们创新品牌设计、创意、文化与服务,从时尚美学、服用功能、健康环保等方面不断满足消费新需求,正逐步拉近与国际知名品牌之间的差距。他们是我们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迈进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当今年5月10日被定为‘中国品牌日’,品牌战略被作为国家战略实施,这无疑为中国品牌的发展,为中国服装品牌的提升和发展带来最好的发展机遇。”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致辞:“在国务院的大力鼓舞下,在中国服装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服饰》杂志社联合全国有关专业权威机构,发起了‘中国服装品牌影响力高峰论坛暨最具市场潜力服装品牌颁奖仪式’,于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同时,由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纺织报社主办,《中国服饰》杂志社、广州市唯佳安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牛仔创意设计大赛’于此时正式启动。”

  他还表示,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重要时段,讲好中国品牌的故事;期望通过这样有针对性的专业测评活动,分析总结出领军品牌企业的特色与经验,并在全行业进行推广,为其他企业提供学习与借鉴,起到推动行业品牌快速提升发展的积极作用;期望服装品牌的专业测评活动可以影响到上下游行业,最终实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那么,对于服装品牌来说,如何提升时尚度?面对不断变化的新消费、新市场,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以及趋势又是怎样?对此,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尚艺术学院时尚产业服务中心主任俞湘琦以“如何用有影响力的设计创新引领品牌时尚度的提升”为主题,智囊集团董事长,著名管理咨询专家傅强以“影响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及服装品牌发展趋势分析”为主题进行了精彩解读与分享。

  俞湘琦从设计师、设计管理、时尚的定义、品牌经营、时尚设计以及互联网时代的设计思维进行了精彩分享和解读。

  傅强从西方100年和中国30年中国管理的演变,到中国服装业经历的三个转变,到工业化时代的商业模式,再到服装品牌客户细分和定位模式等进行了深度剖析。

  经过多日的筹备,在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出版社大力支持下,《中国服饰》联合权威专业团队通过对全国服装行业各门类优秀潜力品牌企业的分析,梳理总结出了行业品牌企业发展的特色与经验,分门别类地评选出了最具市场潜力服装品牌大奖。

中国纺织出版社社长郑伟良宣布获奖名单

  郑伟良表示,期望通过这种有针对性的专业活动,对全行业持续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张莉、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中国纺织出版社社长郑伟良为获奖企业颁奖。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中国服饰》杂志社总编辑李茗芳,《中国服饰》杂志社副社长李满勋为获奖企业颁奖。

  作为本次活动最后,由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纺织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牛仔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张莉、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中国纺织出版社社长郑伟良、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中国纺织报社总编辑徐波、中国纺织服装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牛仔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志军、中国服饰杂志社总编辑李茗芳以及中国服饰杂志社副社长李满勋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这是一场全面的突破性创新的大赛,共有六大创新点。

  一是大赛组织创新:政、学、研、协、媒、产、用线上线下结合。二是大赛作品创新:突出文化创意引领,专注精准垂直细分市场。三是大赛培训创新:培训线上线下结合,专业技能与互联网运营推广结合。四是大赛推广创新:提倡:“自媒传播,口口相传”。五是大赛规则与互联网商业模式结合的创新:这是一次与商业模式创新运用深度结合的创意设计大赛,大赛的组织、培训、推广、实施,特别是评奖规则与奖项设置,全面导入互联网平台商业营销模式,打造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现实利益与未来价值有机结合的造血通道。六是大赛奖励制度创新:现实与未来结合,紧扣现实利益,创造未来价值。

  附:

  “最具市场潜力”系列获奖名单

  1、荣获中国“最具市场潜力”服装品牌

  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Flawless品牌;

  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S.L.META品牌;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探路者品牌;

  北京绮瑞服饰有限公司:绮瑞品牌;

  广州市唯佳安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牛仔之选品牌;

  东莞市米氏伟业服饰有限公司:米丹奴品牌;

  杭州由白服饰有限公司:WHILTHY品牌;

  北京尊然贸易有限公司:XUANPPIVE品牌;

  凡熙商业(北京)有限公司:Very Fancy品牌;

  仙童岛服饰(深圳)有限公司:ISLAND KIDS&KIDS ISLE品牌。

  2、荣获中国“最具市场潜力”智能化研发应用品牌:

  庄吉集团有限公司:庄吉品牌

  汉斯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HHL Technology

  上海品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品依科技

  3、荣获中国“最具市场潜力”时尚园区:

  上海华汇流行面料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时尚谷

  4、荣获中国“最具市场潜力”面料品牌:

  广东菜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菜根

  5、荣获中国“最具市场潜力”智能平台:

  泉州时尚梦工厂科技有限公司:时尚梦工厂

  杭州梦至超服饰有限公司:华服园个性定制APP

  6、荣获中国“最具市场潜力”互联网平台:

  全球纺织网

  7、荣获中国“最具市场潜力”服装检测机构:

  深圳中纺标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