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深入下游走访 余杭家纺人收获“生意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6-20


  通讯员-唐江鸿 文/摄

  30家沙发布织造企业、8家软体家具企业、4天面对面的交流对接,这是一次余杭家纺面料与广东软体家具企业的联姻之旅,为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对接与交流创造了机会与平台,由此产生更多合作的火花。

  近日,余杭家纺产业协会组织了近30家沙发布织造企业走进广东家具名企。为期4天的走访活动中,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会长杨林山带领交流团成员们走进了敏华控股、左右家私、联邦家具、CBD家居、米兰家居、皇朝家私等8家下游软体家具企业,并与企业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对接。

  上下游交流打开合作空间

  余杭家纺企业不但为走访的家具企业带来了余杭的“中国好面料”,也为他们提供了详尽的沙发面料在应用中的各种技术难题解决方案。交流团成员与家具企业设计、采购、品管等各部门负责人就面料采购中遇到的打样、色差、标准、三防、交期、检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家具企业对面料企业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余杭家纺“中国好面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交流环节,家具企业代表提出的诸多面料应用问题,也让余杭家纺人对市场最前端的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对接活动对双方都是一次提升和学习的机会。“我们需要更多类似的活动,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让余杭家纺面料企业和软体家具企业之间有了一个交流合作平台,也促进了由面料到沙发制造的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创新,同时,为打造互利共赢的行业生态圈提供了交流机会。”一位面料企业代表如是说。

  在活动中,余杭家纺的“中国好面料”和家具企业的先进理念都让对方赞叹不已,双方纷纷达成下一阶段的深入合作意向。此次余杭家纺交流团中,还有大量新生代家纺人的参与。他们在活动中,一方面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研发趋势、开阔眼界,另一方面通过老一辈余杭家纺人的的言传身教,感悟了深耕行业的坚守精神。

  余杭家纺人此行收获颇丰

  杨林山对此次交流活动总结道,面料企业与沙发厂的直接对接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走访中大家不但做成了生意,更重要的是最直观地认识了市场,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中学到真东西。“像敏华控股总裁黄敏利、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等等,这些企业家做人做事的专注与诚信,以及资源整合的能力都值得我们学习。心怀远大格局决定了企业的未来发展,余杭家纺企业尤其是新生代可以从交流中细细体会‘专注、诚信、整合、格局’的意味,并在工作生活中践行。”杨林山说。

  敏华控股自1992年成立以来,秉承着“为千家万户带来健康、舒适、超值、时尚的家居”的使命,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是具有全球布局的中国民族品牌家居的龙头和标杆,也是目前国内上市家具企业中市值最大的企业之一。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黄敏利热情接待了到访的余杭家纺企业代表。在交流中,黄敏利传递给家纺企业代表许多“正能量”。

  他说道,做大做强传统行业和民族品牌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企业价值观同样重要。他对于中国国内市场的开拓成为企业发展新引擎的预判,带给余杭家纺人开发国内市场更多信心。

  在深圳左右家私的走访过程中,董事长黄华坤亲自讲解了下一季软体家居新品的趋势。他介绍,公司出厂的每一款作品都凝聚百名顶尖设计师的智慧灵感,汇集了300多名工艺师的精湛技艺,经历150多道工序精细打造,严格按照84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规定程序检验要求。这种专注与高标准换来的是市场的认可。

  余杭家纺交流团成员们还走进了联邦家具、CBD家居、米兰家居、皇朝家私等企业,对于不同企业都有了深入的了解,比如,联邦家具“不断超越自我,团队合作,勤勉务实”的企业精神;CBD家居以设计至上、品质至上、销量至上、服务至上为企业目标;米兰家居把人文化与科技化结合的鲜明特色;皇朝家私对产品严苛的检验体系;还有唯信实业、博腾家具等营销模式创新手段。

  活动结束时,家纺企业代表满意而归的笑脸也是对此行收获的一种认可。很多企业家表示要对照自身查漏补缺,学习家具优秀企业的经验与智慧,让自己的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