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潮流聚集在西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5-29


本刊记者_李亚静 / 

  西单商圈中的少女装品类主要分布于汉光百货5层、君太百货5层、大悦城B1及地上1~5层、西单商场南楼2层。其中,汉光百货中带有些许快时尚色彩的品牌更为受宠;君太百货中金角品牌店铺大而不空,稳而有序,银边品牌布局很有心机,产品和陈列都十分抓人眼球;大悦城中均是独立专柜,店铺面积较大,客流量大,导购十分热情;西单商场显得平价亲民,Vero ModaONLY算得上是该层的主打品牌。   

  从本期开始,记者的商圈调研目标聚焦在少女装品类,首选西单商圈。因为走在西单商圈的主干道上,总能体验到一种前呼后拥的感觉,只要一个立定转身,便能感受到身后年轻人扑面而来的青春潮。

  就是这样一个潮流、潮人汇聚的地方,云集着最畅销、最年轻的商场和品牌。西单商圈少女装品类主要分布于汉光百货5层、君太百货5层、大悦城B1及地上1~5层、西单商场南楼2层。

  汉光百货的文身鲜明地展示着其西单购物第1的身段,旁边的君太百货像极了内秀的女子,内在远比外在有格调。但最受欢迎的还是大悦城,各种流行发布等彰显着其潮流先锋地位。最淡定的要属西单商场,老牌百货的姿态同样值得赞叹。

  西单商圈中,汉光百货和君太百货的品牌分布较为集中,可选择性较大,价格偏中高端,购物环境和品质感更强。而西单大悦城品牌的零散分布以及与个性化展示较为独特,价格同样以中高端为主。西单商场中的少女装品类并不十分明显,与部分本土品牌的混搭之下,平价优势明显。

  值得指出的是,汉光和君太百货的少女装布局虽然都在5层,二者的品牌重合度高,但君太百货的品类划分更为明确,各品牌专柜的设计更为用心,几乎每个专柜的布置和新品铺货情况都优于汉光百货的相同品牌,而且在2014年的楼层调整后,君太百货的女装品牌和楼层布置显得更为精确细致。

   

  汉光百货:楼层调整影响客流

  汉光百货正在进行品类调整,2层、6层部分被圈了起来,2层通道处均未营业,客流受到一些影响,5层主要品类为少女服饰、化妆品、配饰,品牌数量在20~30之间。金角品牌为Vero ModaTeenie WeenieONLY、欧时力OCHIRLY,其中欧时力专柜的布置十分新颖,正在销售春夏装,连衣裙价格在1000元以上,导购十分热情,积极引导消费者关注欧时力官网微信。

  此外,楼层中的银边和中岛品牌众多,包括Forever NewTitty&Co.JUCY JUDYMo&CoLilyETAMETAM weekendRoamBasic HouseE·LANDESFive PlusA02marie nOmaryJNBYDAZZLETRIBECAAZONAMISSOUL等。

  记者发现,汉光百货的品牌分布十分混乱,大品牌及设计师品牌的专柜并未做更多修饰,有的还被安排在中岛,反而带有些许快时尚色彩的品牌更为受宠,不仅店大,导购的拉客能力也非同一般。同时,部分品牌的导购素质相比大悦城稍差,记者询问一些关于品牌的深入问题时,他们要么表示不了解,要么表示可以去大悦城咨询。

  君太百货:极致优雅的少女装

  君太百货少女装位于5层,该楼层被命名为花漾少女,以流行少女服饰、个性少女包鞋、梦幻卡通商品、少女配件饰品为主。这里的金角品牌包括Teenie WeenieFive PlusVero Moda。银边和中岛品牌包括伊芙丽、RoamGozo、歌莉娅、季候风、Broadcast:播、A02ONLYGELANOBASIC HOUSE、飞鸟与新酒AVVNForever NewROCACO、太平鸟PEACEBIRD等,其中飞鸟与新酒AVVN的专柜布置十分具有田园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底,商场做了品牌调整,亮相后的阵容变化十分明显,金角品牌店铺大而不空,多个系列的区隔陈列,显得稳而有序,较有节奏的陈列方式,十分抓人眼球。银边品牌也不逊色,虽然面积小于金角,但品牌可发挥的空间也相当可观,新加入的品牌如Broadcast:播、飞鸟与新酒AVVN令人眼前一亮。

  另外,记者发现Forever New专柜内的刺绣连衣裙十分特别,修身效果令多位试穿者感到满意,只是不低于799元的定价让不少消费者未能果断出手

   

  西单大悦城:聚集个性潮装

  走进西单大悦城一层,在楼层示意图中,记者并未直接找到少女装品类,大悦城的楼层分布与百货大有不同,终于在B1层,记者看到乐町、A02Honeys6&8STAYREALtest-tubeehyphen world galleryMURUA、大嘴猴Paul HommeLALABOBOSneaky、丹尼熊DANNY BEARVivitixBALENOAstro Boy等众多或时尚、或甜美、或个性的定位年轻群体的品牌。

  其中ehyphen world gallery让人印象深刻,该品牌开展了旧衣回收活动。据该品牌导购介绍,只要消费者捐赠一件可循环穿的衣服,就可以得到一张该品牌的8折消费券。提及旧衣去向,该导购表示旧衣会统一回收至总公司,经过消毒处理后,捐赠至贫困地区。

  此外,位于1~5层的服装品牌大多为多品类集合店,诸如H&MZARA等部分产品也属于少女装品类,相比之下,大悦城的品牌店均是独立专柜,店铺面积较大,客流量大。

   

  西单商场:平价购物首选

  西单商场南楼2层为少女装的主要分布区域,楼层中约有一半面积售卖服装,一半面积售卖鞋类产品,服装区域内3/4为少女装,其余为男装和休闲装。主要品牌为ETAMESPRITA+7Teenie WeenieVero ModaONLYESHoneys、百图、Bear Two、卓喜、EDELASiaresF.NY、简兮、依篇、无色无味等。

  其中ETAM店内服装正在打折,T恤折后价在100元左右,外套在200元左右。Teenie WeenieVero ModaONLY算得上是该层主打的品牌,Teenie Weenie的导购显得十分高冷,与Vero ModaONLY等品牌形成鲜明对比。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