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迎难而上的新年开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4


2018年韩国前途无限的时尚品牌前瞻

  今年,韩国经济形势虽然不容乐观,但也没有必要提前退缩。这是因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等剧变将带来新的机遇, 2018年将涌现出一批备受瞩目的品牌。

  《Fashion Insight》选出的“2018年前途无限的品牌”已投入到创造未来价值的全力冲刺中。这一评选是由该杂志社记者和咨询、流通、品牌界共15位专家参与,对同比增长率、未来增长价值、设计能力、独创性、品牌力量等5项指标进行了评估。

  NATIONAL GEOGRAPHIC APPAREL:强势增长引人瞩目

  NATIONAL GEOGRAPHIC APPAREL在户外服市场以强势增长引人瞩目。2017年10月,在68家门店中,15家的销售额已超过1亿韩元。开业后销售额过3亿韩元的门店呈现出惊人的成长曲线,这主要是依靠销售羽绒制品。NATIONAL GEOGRAPHIC APPAREL凭借这种势头,今年销售额不仅能突破1000亿韩元的目标,甚至有可能达到1500亿韩元,正在准备跃升为领军品牌。

  JILLSTUART SPORT:在新体育市场崭露头角

  LF的JILLSTUART SPORT在新兴体育市场崭露头角。如果说2017年上半年的裤子、运动鞋等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绩的话,那么下半年开始,浮潜服、运动服等产品创造了很大利润。特别是进入冬季后,其表现格外抢眼。羽绒产品仍是销售主力,特别是户外羽绒服的反响也不错,所有羽绒产品的销售率接近40%。市场营销战略也见效了。JILLSTUART SPORT借助这种势头,将今年的流通数量增加到了60多个,制定了总计250亿韩元的销售目标。比起2017年,今年更值得期待。

  BALLOP:乘着运动休闲风拓展国内外市场

  2017年,BALLOP的增长率同期对比增长了50%。特别是,除了主力产品沙滩鞋、潜水衣外,胶鞋产品的销售额同期对比增加了120%,带动了上升趋势。海外多种销售渠道是2017年的最大成果。除了已经活跃起来的欧洲和东南亚市场之外,在中国和日本等地也与有能力的企业携手合作,BALLOP计划在2018年韩国国内销售额达到140亿韩元;把曾集中在夏季的销售均衡至各个季节也是目标之一。瑜伽用品是2017年一直保持较高销量的产品,今年将推出更多样的设计,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this is never that:首次冲向首尔时装周

  JKND的街头品牌this is never that,今年将进行全新的挑战,该品牌将首次站在首尔时装周T台上。预计今年this is never that的销售额将比上一年增长两倍左右,预计能达到100亿韩元。此品牌与其他品牌不同的运营方法也备受瞩目,一般品牌每年平均5次左右的产品出新,而this is never that最多做到了15次,正如supreme等海外知名品牌一样的限量版战略,让人期待。随着与STARTOR、锐步等国际品牌和高级品牌集成店boon the shop的合作,this is never that逐渐成为当红品牌。

  blue mountain:5年内实现了70倍的增长

  2017年blue mountain年销售额达250亿韩元,拥有500种风格,销售率达到90%。blue mountain以编织鞋这一单一产品5年内实现了70倍的增长。今年确定了12家百货店和直营店的目标。2017年8月首次公开亮相的发布会上,成功塑造了“一年四季都可以长跑”的品牌形象。与blue mountain品牌一起,“blue mountain韩国” (代表孔基贤)的事业也顺利延续上升趋势。

  DESIGNSKIN:“手机壳也时尚”

  购买智能手机时一定要一起购买手机壳。公司名称兼品牌DESIGNSKIN是在智能手机壳中添加了时尚感,年销售额达到了300亿韩元的小品牌。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的DESIGNSKIN,以如实反映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闻名。品牌的代表产品——滑盖手机壳2017年累计销量超过80万个,颇受欢迎。目前运营着70多家实体店的DESIGNSKIN是拥有自身流通网的唯一的智能手机壳品牌。

  FACIPE:线上线下积极开拓

  女装企业SUNQUEN运营的女性休闲装FACIPE在上市2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为其量身定做的热身运动。FACIPE的最大优点是客单价高。去年10月份,新建了面积达33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由于实行了高效率的物流策略,所以将更加积极地开拓流通网,今年将以电商和市场营销渠道为对象进行营销和宣传。FACIPE期待与唯品会等中国直购电商的合作。

  Whitesands:以软呢帽专业产品站稳脚跟

  htyinc的whitesands以做软呢帽的专业品牌站稳脚跟。以LF mall 、W concept、wizwid等网络渠道为基础,积累了认知度,近期还以进驻乐天、新罗免税店等举措吸引了国外消费者。

  上市第二年的whitesands定位恰到好处。软呢帽这样独特的商品,吸引了众多零售买手的关注。最近,whitesands还着眼于其他项目,现在已经在做袜子产品,计划将会扩大到以围巾、皮鞋、手提包等为主的杂货类产品。

  MISTRAL:海洋体育市场的新秀

  ZEBEC将于今年开始探索欧洲正统海洋体育品牌MISTRAL的品牌价值。1976年在荷兰诞生的MISTRAL是帆板运动的母体,是世界上最受认可的海洋体育品牌之一。今年将启动60多个流通系统,并在产品阵容上寻求全面的变化,将推出“海洋体育形象”,以此来扩大lifestyle的运动产品,泳装、浮潜服、滑板短袖等运动专用系列占20%,海洋体育衍生出的体育系列占70%。该公司的理事姜维询表示:“将持续增加单品数量,培养完全的体育品牌,计划开设100个以上的店面,引领海洋体育市场。”

  Sinclair:期待跨界合作

  运用前卫艺术和奢侈品结合的概念来设计衣服、帽子和包的设计师Lee Jeong Rok说,让Sinclair靠自身取胜比其他什么都重要。他说,“不仅希望和时尚领域合作,还想和装饰、产品、包装和娱乐等不同领域进行合作”,同时“还想尝试除了设计合作以外的战略营销,这样应该会很有趣”。

  海外业务也是利好因素。“中国消费者对街头文化越来越关心,现在是向中国、新加坡等国家宣传品牌的最好时机。”他表达了进军海外市场的意愿。

  Lang&Lu:设计和运营两手都要抓

  以“做我们想穿的衣服”为概念开始的Lang&Lu不觉间成为了国内外知名的品牌。Park Min Sun和 Byun Hye Jeong两位代表表示:“我们的招牌产品针织连衣裙在西方很大众化,对客户来说,色彩和花纹等特色深深吸引着他们。”近期,将在河内乐天百货商店举行室内时装秀,并入驻快闪店,还计划在日本新宿百货店入驻快闪店。今年两位代表将把产品线扩大到男性衬衫和美妆领域。2017年共入驻了4家国内线上购物中心和7家海外网上购物中心,最近线上销售额也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接着, Lang&Lu将以中国和亚洲为中心,致力于加强电商渠道的发展。


同舟共济是企业文化,更是一种精神力量

FILA韩国代表 Kim Jin Myoen谈企业飞跃进行时

  要说今年体育时尚市场最受瞩目的品牌,很多人会毫不犹豫地选韩国的FILA。对潮流敏锐的“00后”们穿着FILA的鞋子走遍大街小巷,被FILA重新诠释的复古风也变成了年轻人的文化符号。从事时尚业的人都认为,复兴老化品牌比做一个新品牌更难。从去年开始,凭借Court Deluxe系列,鞋子的成功翻身和服饰的大卖成为了FILA发展的两大驱动力。

  2015年担任FILA“指挥官”的韩国代表Kim Jin Myoen是品牌开创以来首次被选任的专业经营人,他的韧劲和推行的翻新计划成功复活了FILA,赢得了FILA董事长尹润洙的信任和支持。

  《Fashion Insight》把 Kim Jin Myoen选为了2017“年度时尚人”。他不止书写了FILA东山再起的神话,还打破了时尚企业中“拥有即经营”的现实。

  和谐团队才能发挥最佳水平

  Kim Jin Myoen说,“FILA正在飞速发展,要想梦想成真,读懂消费者的心很重要,也要有和谐融洽的团队”,他在采访中一直强调“企业文化”的信念。

  他说,“首先致力于营造灵活、富有创意的公司氛围。就是说公司各部门成员都是管弦乐队的一员,我只是让他们都能发挥出最好水平的指挥者”。

  Kim Jin Myoen上任伊始就先在公司里设了可供350多名职员介绍自己的“Know each other”栏目,并亲身作表率上传了自我介绍,其目的在于从总经理率先开启沟通的篇章,改变文化氛围。

  每周一次和各部门经理一起开中午便当会议;新设由代理们组成的青少年滑板组织,构建可以听取意见并反映公司、品牌经营的沟通系统,由此营造了和谐的企业文化。

  他说,“企业越来越稳定,员工们开始更加努力。认识到FILA的现存问题,知道我们的需求和解决之道,自然就能感觉到产品需要彻底革新的重要性”。

  合理的价格营销赢取90后芳心

  FILA变化的第一个阶段是从强化传统出发。因为FILA自身超过百年的历史就是其最大的财富。先是以传统为基础,用现代的方式重新诠释了大logoT恤和网球风鞋子等传统产品。

  在FILA的复兴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发挥核心作用的Court Deluxe系列。

  Kim Jin Myoen说,“旨在减轻90后的经济压力的合理价格策略见效了。不是低价策略或打折销售,而是以外包竞争力为基础,加上设计、品质和合理价格,年轻人自然而然就被吸引进店。FILA这次东山再起的最大意义就在于,我们的主顾客群从三五十岁的中年人,变成了90后年轻人”。

  多样的流通渠道也是神来之笔

  为了迎合快速变化的90后,FILA还进行了大规模的流通整顿。

  在首尔梨泰院、釜山、光州、全州和大邱等地核心商圈开了10多家比现存门店要大3倍以上的大型门店。

  此外,脱离现存的零售方式,还引进像Folder、ABC Mart、Hot-T等卖场批发零售方式。与MUSINSA等年轻人喜欢的网上购物渠道合作,尝试多样的流通渠道也是神来之笔。

  FILA的复兴自然也对FILA KIDS、FILA INTIMO的业绩改善有帮助。

  Kim Jin Myoen 说,“我的办公室里总放着一个戒盈杯,以此告诫贪欲和过界。因此,比起新创品牌,FILA还是计划努力实现FILA和FILA KIDS的稳定发展。这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以后也要继续思考和努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