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成功的模式并非千篇一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10


2017年韩国19个最佳品牌突破常规谋出路

  2017年,比起思考和解决全球竞争力的问题,韩国服装市场更加苦恼无法预测国内形势。但是,经历了同样的困难,有些品牌成长了,有些品牌却依旧在挣扎或直接消失了。成功品牌的故事并非千篇一律,它们通过变革组织机构管理、商品规划、卖场运营、营销的方式,以“革新”为动力寻找出路。近日,《洞察时尚》(fashion insight)通过全体服装品牌综合评价,选出了取得创新成果的19个最佳品牌。针对过去一年的表现,记者、顾问、流通专家、品牌专家等15人从“营业利润和同队增长率”、“业界影响力”、“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的创新力”、“未来市场价值”、“企业文化及合作企业的交易惯例”共5个维度进行了评估。

  毫不动摇的吴珍“TIME”

  虽然因部分进口和新品牌的不振,韩森的第三季度业绩有所下滑,多少有些黯淡,但“TIME”在2017年1~10月一直稳坐百货商店的同类商品销售第一的宝座,充分发挥了主力品牌的作用。TIME的实力在于扎实的基本功和能牢牢抓住忠诚客户的形象管理。推出的所有商品都是自行规划并在韩国生产,拥有相当于国际奢侈品的品质,凭借“大家都放心的牌子”的美誉吸引消费者。

  KUHO”走出国门,梦想成为世界顶级

  女装品牌“KUHO”正在韩国内外掀起热议。在韩国国内,以符合20~30岁年轻人的“Total Life Style”的形象进行品牌营销,在海外构建适合全球市场的发达企划系统,受到顾客的关注。近期在首尔汉南洞开设了首家大规模旗舰店。该旗舰店是展示“KUHO”跃升为“Total Life Style”的第一步。

  年销售额达到1300亿,真正的跨境“Naning9”

  “Naning9”是用业绩证明自我的跨境(Cross Border)领头羊。

  第一代自营购物中心——“Naning9”的成功秘诀是果断投资后形成体制变化。从4年前开始挑战实体店,现在,实体店的销售比重几乎达到了一半。他们计划2018年将制作比重提高到70%。“Naning9”的崛起离不开中国,实体店的发展是通过与衣恋合作在上海等地的大型商场里开设了6家实体店,在同区的销售中名列前茅,并采取了稳步扩展的策略。

  超越自营购物中心极限的“Imvely”

  服装品牌“Imvely”和化妆品品牌“Velyvely”在众多自营网店中成功的核心战略之一是“持久的价格战略”。招牌商品外套从原材料供求开始到缝制和验收等环节都设有专人严格把关。“Imvely”虽然拥有相当大的品牌号召力,但也要防止其他销售商扰乱市场价格行情。

  线上线下全部售罄的“Romistory”

  “Romistory”是竞争低价休闲的线上女性时装市场中屈指可数的优质品牌。在每个月推出200多种新产品的同时,自行生产80%左右的商品,充分展现了“Romistory”的设计和稳定的品质。特别是从T恤到厚外套,每个颜色都要做3个尺寸。

  乐天 Young Plaza明洞店的月销售额为2亿韩元左右。“Romistory”有意扩大线下销路,最终目标是通过品牌价值将商店品牌化,由此来进行升级。

  “Thursday Island”:以现代感性设计谋求差异化

  因特有的自然感性和当代风格的设计深受大众喜爱的“Thursday Island”展现了独特的感性,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0%,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特别是女性顾客被其特有概念所迷住而掏出钱包。主攻商品升级的“Thursday Island”,其宗旨在于遵循固有的概念,迎合顾客的需求,以现代风格的感性设计来谋求差别化。

  男装“SIEG”:独特&高级化战略引人注目

  发挥出色实力的“SIEG”当选为“2017年最畅销男性服装品牌”。

  “SIEG”在2017年秋冬季准备了30万件的货量,他们引领着男装市场。在业界不景气的情况下,5.5万件规模的套装产品依然表现出了与前一年相似的销售率。2017年以高级、独特的战略强化了产品力。其中经典版“DUKE套装”产品的特征是使用了意大利高级面料LoroPiana,提升了档次。

  韩国产衬衫品牌“YEZAC”继续进化

  “YEZAC”巩固了本土衬衫品牌的地位。在2017年四五月旺季切实抓牢销售的“YEZAC”借助上升势头,正在实施秋冬季的战略。为了强化产品力,2017年6月,与意大利衬衫设计师Antonio·Laverda联手合作的“YEZAC”,从面料、图案等设计开发到缝纫工艺都引进了先进的工艺,并推出了升级版产品,备受好评。

  不断变化的“HAZZYS”走向全球

  “HAZZYS”不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销量居高不下。

  这种持续增长的秘诀就是变化。HAZZYS为了展现变化,通过合作项目注入了年轻的DNA,不断尝试改变形象。2017年瞄准全球市场推出的战略系列“Artist Edition”值得关注。在韩国市场取得耀眼成果的“HAZZYS”现在正在开拓全球市场。从2017年开始,对新入的欧洲市场寄予厚望,专为欧洲设计的“Artist Edition”系列在巴黎柯莱特时尚店,展出了引人瞩目的商品,随后在巴黎玛莱区开设了快闪店,表现出了积极的全球化态度。

  “TOPTEN10”,与儿童系列一起两驱前进

  2017年“TOPTEN10”的160个实体店创下了2000亿韩元的销售额。“TOPTEN10 童装”实实在在地成为了母品牌的“孝子”。2017年8月新世界星空高阳店在开业一周的时间里,在休闲类和儿童类都取得了销售冠军的成绩。2018年“TOPTEN10”计划将每段时间最畅销的商品重新规划,扩大时尚商品群,也计划增加女性系列。“TOPTEN10 童装”计划增加规格,扩展有进攻性的流通网络,以此来提高市场占有率。

  “FILA”:销售量刷新纪录

  2017年,体育市场最大的热门话题就是“FILA”。

  2016年品牌进行了革新,以一、二十岁的年轻一代为目标。提出新方向的“FILA”在2017年上半年增长率近20%,成功实现了逆转。由于持续与国际著名设计师合作,从下半年开始,“FILA”风开始攀升,2017年10月和11月以同比近2倍的增长速度带动了体育市场的发展。现在,“COURT DELUXE”鞋子供不应求,再加上大LOGO的T恤等,每个月的销售量都在刷新纪录,对销售增长起到先驱作用。

  世界都是“Discovery”的

  “Discovery”2017年也创下了30%以上的增长率,超越了livestyle,引领了整个户外市场。“Discovery”在大多数大品牌负增长的情况下,独创了高增长势头,到年末有望突破3000亿韩元。

  这是自2012年秋冬上市以来5年努力取得的成果。从上市开始,作为差别化的一个品牌,打破了“登山户外”公式,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开拓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功能性流行休闲服装市场,并获得了成功。

  免税店销售额暴涨,“MLB”昂首挺立

  F&F的“MLB”是名副其实的休闲服饰品牌。“MLB”在维持品牌属性的同时,兼顾街头感性和流行趋势,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品牌。2016年创下了2400亿韩元的惊人销售额,2017年上半年创下了同比增长40%的记录。乐天百货总店免税店的月均销售额为10亿韩元,在9家免税店的月均销售额达到了40亿韩元。“MLB Kids”也随之上涨,和“MLB”一样,帽子产品引领着销售量。在预测价值为200亿韩元左右的儿童帽子市场上,其占有一半以上的市场,展示了强大的力量。2017年新设了鞋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加了60%。

  统领“Castelbajac”,高尔夫服装的强者

  2017年在高尔夫服装市场上最受瞩目的品牌毫无疑问是“Castelbajac”。

  2015年“Castelbajac”上市后,仅3个季度就实现了180家店900亿韩元的销售额,一举跻身领导品牌,2017年也以30%左右的增长势头成就了突破1200亿的成绩,掀起了新的风潮。

  有评论认为,其上市以来以“漂亮才算是高尔夫”的广告语为基础,以有别于以往的差别化产品战略吸引消费者,奠定了早期市场。其灵活运用鲜艳的颜色和大众艺术的要素,获得了年轻高尔夫选手和中老年群体的支持,这被认为是品牌的最大武器。

  影响力依旧,淑女风女装的自尊心“ZISHEN”

  “ZISHEN”是2017年在街边店中举足轻重的少数品牌之一。实体店的效率也维持在业界最高水平。

  2018年,该品牌将专注于提高每个卖场的竞争力和效率,并专注于卖场品牌化。以男装“ZISHEHOMME”为首的在线、运动休闲线等多元化发展,成功拓宽了消费层,目前以“为成熟人士打造的life style店”实现了可持续成长。新的商品也在持续开发中,以符合商业特性的商品构成和创造新顾客为目标,2016年推出的“ZISHEN CONTEMPORARY”也是其中的一环。虽然标榜non-aged风格,但符合综合购物中心和高档直销店购物环境的时髦、干练的外观,30~40多岁的顾客增加了不少。

  儿童服装“MOIMOLN”,不可阻挡的增长势!

  儿童服装“MOIMOLN”的旋风2017年也在继续。

  2014年上市的北欧风格儿童服装“MOIMOLN”凭借卓越的品质和有进攻性的营销,成为引领公司销售的重要品牌。上市3年以来,以大型超市为准,婴幼儿市场占有率居首位,2016年创下了660亿韩元的销售额,紧接着2017年销售额800亿韩元,同比增长了22%,品牌成长势如破竹。

  “WonderBra”,扩大实体销售

  MCORSET的内衣“WonderBra”继开拓家庭购物的渠道之后,在线上线下逐渐扩大销售渠道,成为了内衣市场中的强者。特别是从2014年开始,启用全球明星Miranda Kerr作品牌代言人展开进攻性营销活动。

  借助家庭购物的上升势头,2014年进军线下的“WonderBra”目前已进入了100多个专柜,预计2017年仅线下销售量就能达到250亿韩元。与此同时,也致力于2016年开张后会员数突破10万名的官网。此外,还登陆天猫、京东等中国网购平台,积极进军中国市场。

  “Gentle Monster”,开拓化妆品领域

  IICOMBINED的太阳镜“Gentle Monster”是国内外公认的韩国时尚市场的明星。

  从2016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70%(销售额为1551亿韩元)、营业利润增长139%(营业利润为506亿韩元)的爆发性增长开始,到LVMH投资法人L Capital的600亿韩元投资,全球市场的成果进一步扩大。

  凭借着墨镜产品获得卓越成长的“Gentle Monster”还扩展到化妆品领域,9月推出了化妆品品牌“TAMBURINS”,继承了Gentle Monster的品牌DNA。凭借一幅太阳镜震惊世界的“Gentle Monster”能否凭借化妆品连续取得好成绩备受关注。

  “TANDY”,商品就是品牌

  “TANDY”自从2002年上市以来到现在为止,一直以“品牌的基本是商品力和顾客服务”的理念引领着制鞋市场。

  以“TANDY”最初的精湛工艺技术为基础,该品牌开发了自主设计并提高了品质,致力于提高对顾客的服务质量,最近还推出了使用意大利进口皮革、材料和超高皮的“TANDY”黑标签系列,进一步强化了品牌形象。售后服务方面,该品牌坚持每年花费30亿韩元,无偿为消费者提供消耗性零件。此外,在卖场配备了能够适应顾客不同脚形的新扫描仪,采用符合顾客需求的订购、生产方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