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韩国品牌持续发力CHIC-潮流品牌展
文章来源: 2017-04-28


  由中国服装协会与韩国Fashion Insight共同主办的CHIC-潮流品牌展作为CHIC展的核心板块之一,今年的展出规模高达2200平方米,比上届实现了翻番。而且在CHIC展的4个展馆中,潮流品牌展所在的3号馆正位于观众来往频繁的主通道。3号馆里除潮流品牌展外还有重量级的参展商红豆、罗蒙、如意等。

  本届潮流品牌展的独特之处在于着重推动品牌化进程,突出品牌特色。

  中国时尚产业中showroom模式开始走上正轨,中国流通渠道开始从单一走向了多元化。上海VTOV showroom负责人Danven解释说:“这是因为中国时尚企业开始大胆尝试商品企划外包,而拥有丰富渠道的区域总代理商已经感受到了局限性,开始寻求新的可能。”

  探索中国时尚流通领域进程

  时尚企业营销顾问CMG代表Kim Myo-hwan表示:“这次CHIC充分显示了中国时尚流通领域的变化趋势,只靠代理商拓展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为了顺应这样的变化,潮流品牌展参展商纷纷展现出了不一样的营销模式。

  他们不局限于获得商品订单,更是集中精力与实力雄厚的商业伙伴建立密切关系。对于他们而言,参加展会的目的是为了探索最有效的商业运作模式,最大可能地减少与showroom等渠道合作产生的风险。

  东广国际以礼物盒子为主题,推出了具有故事性的展位SOUP GALLERY,成为潮流品牌展中引人注目的展位。其中汇集了女装品牌SOUP、休闲服装品牌AD HOC等5个品牌,获得了众多买手的关注,并现场获得了40万元以上的订单,成功与国内、马来西亚等各地买手建立联系。

  HAN’S国际的女装品牌HANSUKNE以高完整度、价格竞争优势和华丽升级版的展位将实体店扩展到了山东青岛等区域。另外,Wayve I&C 的品牌SWIB,在大屏幕上投放了以“FUN ENJOY TRAVEL”为主题的宣传片,成为了潮流品牌展上最吸睛的品牌之一。

  展现价格竞争力

  VTOV showroom在潮流品牌展期间,以网红营销、网络聚会等方式连日成为热门话题,并在随后与韩国时尚品牌进行后续订货。而韩国的买手店CHAOROOM也提高了自身在品牌孵化方面的名气,更是创下了20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

  与潮流品牌一样,本届CHIC展红豆集团一改之前旗下品牌各自参展的形式,共同组建了生活方式馆,以“最新流行”为标语,再加上K-pop明星的助阵,在现场进行的形象宣传大获成功。

  如今,中国渠道商依旧非常重视与独具魅力的韩国品牌合作。因此,大部分参展品牌在展会现场就决定继续参展CHIC秋季展,想要参加潮流品牌展而前来咨询的中国企业也是络绎不绝。

  但是,为了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需要进一步提高性价比优势,成为当前大家的一致观点。七匹狼前顾问Yoon Dae-hee表示:“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售后服务水平,需要构建韩国设计、韩国面料与中国生产、中国流通的良性合作循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