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谁是2015年最闪亮的韩国时尚品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6-06


  2015年的韩国时尚产业,在持续的经济疲软以及MERS导致的消费停滞下,遭受了不小的冲击。即使如此,在逆境中脱颖而出的企业也不在少数。

  近日,经韩国媒体《Fashion Insight》评选出的“2015年韩国最佳时尚品牌”榜单新鲜出炉。本次评选由15位流通行业专家、品牌专家和咨询师经过深入讨论,以2015年营业收入及同比增长率、市场影响力、市场应变力、未来市场潜力、企业文化及合作往来等多项指标进行了评选。

 

  Tomboy 本土女装品牌的自尊心


  Tomboy重新上市3年以来,已经突破了保本点,成为韩国本土女装品牌的杰出代表。自从被新世界国际收购后,Tomboy特别推出了长款的时尚设计,干练的风格成功吸引了广大消费者。此外,在原先定价基础上降价20%的价格定位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原因之一。

   WonderPlace 聚焦中韩零售市场

  韩国知名集合店品牌WonderPlace在2015年取得了100亿韩元(约合550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成绩。WonderPlace在韩国拥有46家卖场,是拥有最多流通渠道、采购能力最强的集合店品牌之一。目前,WonderPlace在中国拥有5家卖场。南京5号店每周的销售额达1500万韩元(约合8万元人民币)。

   Sieg 树立动感新形象

  2015年,正值新元集团旗下的Sieg上市20周年,Sieg以摩登前卫的新形象重新出现在大众面前,通过专属模特金宇彬展现新形象,吸引了大批粉丝。Sieg一直坚持休闲时尚战略,定位年轻消费群。2014年,品牌的增长率高达70%,2015年的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

   Lucky Chouette 设计师品牌茁壮发展的标本

  设计师品牌Lucky Chouette在2015年创下了500亿韩元(约合2.8亿元人民币)的销售业绩,是2014年的三倍。自2012年被科隆工业收购后,Lucky Chouette成为了“在韩国国内的设计师品牌也可以迅速壮大”的最佳范例。

  Twee 购入型SPA市场的独特布局

  TNJ旗下的Twee品牌在SPA市场中采用独特的布局,积极发展全球事业。Twee采用自主生产商品及东大门采购商品的混合模式,每年推出2000多个款式,还在室内装潢上营造艺术氛围吸引顾客。在差别化策略的推动下,Twee一个卖场的月销售就达3亿韩元(约合160万元人民币)。

   Jestina 争做珠宝首饰品牌的No.1

  2015年,jestina实施新策略以拉动销售,全年总销售有望达到810亿韩元(约合4.42亿元人民币),2016年预计达890亿韩元(约合4.86亿元人民币),增长率提高10%。去年,品牌邀请韩智敏为形象大使,结合热播韩剧特别推出了lapoeme珠宝系列,获得强烈反响,目前正在准备开展中国市场业务。

   TOPTEN 经济疲软中的坚挺

  TOPTEN是韩国本土SPA品牌中最活跃的品牌之一。2015年,TOPTEN的零售网点增加到108个,从以往的大型街头店、百货商店为中心的结构,逐步扩大为多元化的流通网络。品牌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增加至300家卖场。去年,TOPTEN的销售额达1600亿韩元(约合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了33%。

   Discovery 在户外市场逆势上扬

  在韩国户外市场25%的负增长的背景下,FNF的生活方式户外品牌Discovery在2015年的销售增长率为20%,年销售高达2500亿韩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Discovery更倾向于旅游度假的生活方式,并凭借在色彩、面料和设计方面的独特细节而深受大众喜爱。

  TwinKids “双11”销售20亿韩元

  CHAMZON全球事业集团的童装品牌TwinKids在中国市场取得不俗业绩。2015年是TwinKids入驻中国市场的第八年,拥有400多个零售网点,位居淘宝海外童装品牌之首。2014年“双11”,TwinKids取得了20亿韩元(约合109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业绩,2015年在淘宝的销售预计将达180亿韩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

   New Balance Kids 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New Balance Kids上市仅一年就创下了200亿韩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2014年,New Balance Kids的销售额就高达340亿韩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而在2015年,预计将达到650亿韩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90%以上。New Balance Kids的成功与其符合儿童喜好的商品企划密不可分。

   Descente 朝着国际品牌发展

  2015年,Descente在韩国市场的年销售达到了7300亿韩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同比增加了20%。在韩国本土时尚品牌呈现总体下跌趋势的背景下,Descente拥有扎实的基础,在最近几年内仍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

   Wonder Bra 抢占内衣市场

  2014年内衣品牌Wonder Bra的40家卖场取得了635亿韩元(约合3.47亿元人民币)的业绩,2015年,品牌扩张至60家卖场,销售近700亿韩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在百货商店、购物中心及代理店中都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内衣品牌。2016年,品牌将以800亿韩元(约合4.37亿元人民币)为销售目标。

   NBA 走出韩国,迈向中国

  NBA积极发展亚洲事业,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成功。2015年的销售同比增加了50%,在中国的卖场也扩张到70个,仅去年11月的业绩就达到了40亿韩元(约合220万元人民币)。NBA采用明星营销策略,以Bigbang的太阳、AOA的草娥为代言,赞助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Daks Shirt 衬衫品牌中的绝对强者

  继2014年的出色表现,Tribons旗下的Daks Shirt在2015年再次证明了自己。Daks Shirt以获得40~50岁的消费者的青睐为基础,在2015年推出了年轻休闲衬衫战略,获得了明显的成效。根据不同的年龄段推出差别化的产品是Daks Shirt市场战略成功的主要原因。

   Pearly Gates 打造月售4亿韩元的卖场

  Pearly Gates被称为百货中最具实力的高尔夫品牌之一。2015年10月,Pearly Gates的92家卖场的营业额共计110亿韩元(约合0.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5%,其现代百货本部的月销售超过4亿韩元(约合200万元人民币)。2016年,预计将增至135家店,完成1000亿韩元(约合5.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

   Tandy 提升顾客满意度

   Tandy作为一个从明洞小卖场发展而来的手工制鞋品牌,在2014年创下了2700亿韩元(约合14.8亿元人民币)的业绩,虽然去年的卖场数量有所减少,但销售额仍达到了275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Tandy不仅工艺高超,还向顾客提供终身免费的服务,为了吸引年轻群体还添加了时尚元素。

 

韩国SPA品牌转战国际舞台

SPAO、8Seconds等品牌正式启动全球战略

   为了应对来自海外SPA模式品牌的竞争,韩国本土SPA品牌已发展成为平均1000亿韩元(约合5500万元人民币)销售额的时尚军团,并将目光投向了全球市场。

  在2015年经济疲软的大环境下,韩国本土SPA品牌仍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TOPTEN去年的销售达1600亿韩元(约合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了33%。SPAO的销售达1700亿韩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了15.3%。8Seconds也达1500亿韩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了9.3%。

  全球化进程倒计时

   当前,立足于韩国国内市场的本土SPA品牌纷纷开始启动全球战略。

   2015年12月19日,中国百盛集团和韩国衣恋合资成立的Parkson-Newcore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卖场。在这家购物中心里,已入驻了韩国衣恋的代表品牌SPAO,以及Shoopen、modern house、Butter等。SPA品牌Twee通过入驻Parkson-Newcore开始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开业当日,Parkson-Newcore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现场人气爆棚。

  据悉,SPAO在此之前已经开始了在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地区的销售,为全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SPAO在中国拥有14家卖场,在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各有一家卖场。2015年12月11日,品牌还在马来西亚开设了第一家卖场,开始涉足东南亚市场。在亚洲市场,SPAO以最适合亚洲人体型的设计和合理的价格,再加上韩流明星的营销策略,为其全球化战略增添了不少筹码。

   韩国第一毛织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在2016年将把8Seconds品牌正式引入中国,计划在天猫平台上开设8Seconds的官方旗舰店。借助天猫在中国电商市场的高占有率,8Seconds还计划在上海成立线下实体店。

  而TOPTEN品牌以2017年进军海外市场为目标,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上海法人办事处,以及人才招聘、市场监测等准备工作。

   提升采购、生产和销售的竞争力

  在韩国本土SPA品牌中,第一毛织、衣恋、新星通商均是积累了20~30年时尚产业经验的实力品牌,他们在采购、生产、销售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和雄厚的资源。同时,考虑到韩国人的体型和喜好而设计出时尚潮流产品,也吸引了海内外消费者的视线。

   第一毛织不遗余力地投资8Seconds品牌,在事业部内成立了专门的R&D小组,不仅专注于产品研发,还随时掌握全球趋势,引领韩国时尚潮流。同时,8Seconds甄选高品质的原单面料,采用高超的缝纫技术,满足消费者的多方面需求。

   SPAO坚持“以一半的价格就可以提供优良的品质”的经营原则,以衣恋的采购力为基础,为广大消费者挑选价格合理、品质有保障的产品,这也是SPAO的取胜之道。同时,SPAO还邀请EXO、AOA等韩流明星作为专属模特,在中国等韩国本土之外的消费市场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而TOPTEN则优先考虑产品的质量。新星通商旗下的缅甸工厂生产技术熟练,对于产品质量监管有力。除此之外,TOPTEN也非常重视产品的研制和开发,一直致力于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新星通商会长廉泰淳:

  TOPTEN的最终目标是进军全球市场

   TOPTEN上市3年以来,不仅突破了100家卖场的规模,每家卖场的月销售还达到了9亿韩元(约合490万元人民币)。但在新星通商会长廉泰淳看来,TOPTEN现阶段仍需主攻韩国本土市场。

   2015年,TOPTEN以“Happy Price”为方针,重点推出了热销产品,并展开了战略性销售。去年,TOPTEN在夏季推出了200种不同风格的“200 Universal Graphic T恤”,仅两个月就创下了60万件的销售纪录。不久前,冬季人气产品“on-air发热内衣”上市,同时推出的优惠活动,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016年,TOPTEN制定了“Stylish Wear”新战略,将大量推出潮流产品,吸引更广泛的年龄层的消费者,并计划在今年4月推出童装和户外产品。此外,新星通商一直以来都为GAP Kids提供OEM加工,具有丰富的生产经验,将以此为基础展开与国际SPA品牌的竞争。

   廉泰淳表示,“TOPTEN的最终目标是进入中国,开拓国际市场。我们只有在韩国本土市场中积聚内部力量,在开拓国际市场时达到的协同效果才会更明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