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不忘初心,筑梦起航,江西服装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6-21


  “离开校园的你们,将会面对新的挑战,经受新的考验。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秉持‘勤信博雅’的校训,在社会这所更大的学校中继续学习、锻炼、成长。”

  这是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在6月18日学校毕业典礼致辞中的一段话。
  数载寒窗,几度春秋。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悄然而至,昔日同学们来自四面八方,如今又将奔赴祖国各地。6月18日上午,江西服装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理事长涂顺强、校长薛家宝、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常务副校长徐炜主持。
  “春华秋实又几载,桃李满园竞芳菲。”在毕业典礼现场播放的VCR中,记录了学子们在校学习生活点点滴滴,运动场上、教室里、图书馆中、食堂里、宿舍中……大家兴奋地在VCR里找着身边的你我他,满满都是最美好的记忆。那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记录了学子们最美的青春。今天他们将为大学生涯画上句点,带着对母校的深深依恋和离别的淡淡伤感,迈出校门,走向远方,去征服属于他们的星辰大海。
  毕业典礼上,薛家宝寄语毕业生:“大学时光虽然短暂,却是人生长河中最美好的岁月。你们在这菁菁校园里绽放如花青春、点亮耀眼人生、开启梦想之门;你们收获了历久弥坚的友情,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更创造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奏响了绚丽动人的乐章。你们在图书馆里留下了求知若渴的身影,在田径场上洒下了拼搏的汗水,在实验室里度过了废寝忘食的时光,在林荫道上踏出了思考人生的脚印,在各类竞赛活动中取得了出类拔萃的成绩。”
  薛家宝指出,过去的几年,是学校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最好时期。2018年学校取得了两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019年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0年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两个专业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国家一流专业,实现了办学30年来的历史性突破。今年,学校连续七年获得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在《江西服装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引领下,按照“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砥砺前行,江服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薛家宝对2021届毕业生给予了希望与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才能愿意付出,愿意奉献,才能任劳任怨,从付出中获得快乐;二是希望同学们立志高远、勇于担当。敢于上下求索,敢于攻坚克难,在开拓进取中练就本领、铸就未来,努力成为胸怀祖国、兼济天下的追梦者,探索真理、执着追求的开拓者,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先锋者;三是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不懈奋斗。始终保持理性、自信的心态,以豁达之心直面人生的高峰与低谷,以平和之心对待人生的顺达与坎坷。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希望所有同学的梦想之花都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薛家宝勉励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身份将从‘江服学生’转变为‘江服校友’。你们成长了、成熟了,要步入社会去实现人生新的超越,创造人生新的传奇!在离别之际,请你们带上祝福,带上希望,怀着一颗仁爱之心、憧憬之心、勇敢之心,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甘应进宣读了学校《关于颁发2021届毕业生毕业证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你们在学校里努力地学习,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地学习让你们学会了自学,不断地社会实践让你们学会了团结合作。今日之后你们就可以挺起腰杆告诉别人:我是具有自学能力,能够与别人团结合作的江服人。走出学校的校门,你们走进社会的任何一扇门,你们都有自己的用武之地。”这是教师代表舒阳霞为学子们送上的温情叮嘱。 
  服装设计学院19时装专升本1班杨新月、艺术设计学院18环艺专科4班王金凯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校期间难忘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深厚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将谨记“勤信博雅”的校训,继续恪守“德能兼修、知行合一、尚艺尚技、唯精唯勤”的学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
  校领导薛家宝、徐炜、陈东生、甘应进、唐新强、李宝君、马国照等为2021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今年江西服装学院有228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318名同学被授予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有24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有10名同学进入公务员面试,有30名同学应征入伍,有133人次在各类大赛中获奖,杨新月同学获得了26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新人奖第一名,王清霞等同学荣获第15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瑜伽一等奖和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一等奖,徐望望同学荣获江西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敖敏、任艳、杨静云等同学荣获华语辩论世界杯南昌赛区亚军。
  毕业典礼在奋发豪迈的校歌《美丽如梦》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结束后,主教学楼前,缀荷池畔,思贤楼旁,一块块“我爱江服”“江服明信片”“江服号列车”等展板吸引了很多毕业学子纷纷驻足留影。据悉,学校党委宣传部在校园标志性建筑前制作了多个留影背景供毕业生拍照,营造毕业季特色打卡氛围,深受广大毕业生的欢迎,这些都成为毕业生离校前驻足拍照留念的景点,给同学们留下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也激发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与感恩。 
  从学生变为校友,我们的情缘一生相连,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岁月不老、青春不散。祝2021届各位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