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为“十四五”发展打好政治思想基础,江西服装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6-22



  6月19日上午,中共江西服装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江西服装学院召开。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刘静俭到会祝贺。江西服装学院理事长涂顺强,党委书记陈付龙,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家宝以及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10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进江西服装学院支部委员会、民盟江西服装学院支部委员会主委列席会议。

江西服装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会议
江西服装学院理事长涂顺强为大会致辞
  涂顺强向大会致开幕词。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江西服装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更是新一届党委开启五年发展的重要时刻。
  他希望全体代表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本着对党、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建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行使好代表的权力,选好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为江西服装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顺利推进打下良好的政治和思想基础,为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刘静俭为大会致辞
  刘静俭对江西服装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静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保证正确办学方向;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江西服装学院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作党委工作报告
  陈付龙代表中共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抓实党建引领工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强化督导促规范,持续提升依法办学水平;四是凝心聚力出新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作用;五是群防群治保稳定,全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报告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思政工作水平;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治理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三是深化作风建设,重点强化干部作风整治,着力提高师德师风水平,以优良党风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四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五是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党组织的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深化“党建+”工作;六是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和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深化反腐倡廉建设;七是优化统战和群团工作,夯实统战、武装、工会和团学工作基础,凝聚事业发展合力。
  大会听取了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君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组织保障,廉政工作有序推进”“强化廉洁教育,反腐防线得到巩固”“强化监督检查,制度建设有效落实”“强化师德建设,校风师风不断好转”四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明了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与会代表分四个代表团对会议报告进行审议,并展开讨论。随后,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情况报告,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名单。
  在下午进行的全体大会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大会同时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李宝君、沈新建、陈付龙、陈翠娥、易城、徐炜、唐新强、曾冬秀、薛家宝等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邓良峰、李宝君、沈新建、陈翠娥、曾冬秀、蓝岚、廖小华等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江西服装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家宝作总结讲话
  薛家宝讲话时指出,今后的五年,是学校谋求新的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学校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勇于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30周年! 
  随后,召开了中共江西服装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江西服装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