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蓝科士-北服健康防护柔性科技工程中心揭牌,守护大众健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4-03


  贺兰/文

  4月2日,北京服装学院和广州蓝科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云签约”“云揭牌”仪式,共同成立国内第一家健康防护柔性科技工程中心。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廖青,广州蓝科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涛,蓝科士-北服健康防护柔性科技工程中心主任胡军岩、副主任张建忠、王琪、郭静等出席仪式。

  今年1月以来,医用防护用品全球供需矛盾突出,疫情的暴发也在改变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非专业人士都对个体防护装备需求迫切,并且现有的防护装备也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蓝科士-北服健康防护柔性科技工程中心致力于结合材料科技创新与人机工效学研究新成果,为大众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功能性旅行防护产品。

  据悉,结合使用场景,预计产品包括以下几类:高风险工作区域工作服,例如机场检疫人员防护服;中风险工作区域工作服,例如企业抗疫工作人员或小区工作人员的防护服;低风险旅途中的自我保护服装,以及旅行用功能性附件,例如手套、口罩、鞋套、交通工具的座椅套、头巾及酒店卫生用品等。中心同时将与北京服装学院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合作共同推出残疾人群无障碍出行的服装。

  广州蓝科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专注于大众出行健康防护类产品开发的高新科技企业。因应本次新冠病毒对大众生活的严重影响,结合超盈国际在功能面料方面多年的研究创新积累,及东莞市质品服饰有限公司在服装设计特别在服装人体工效及舒适性方面的知识,联合北京服装学院以保护大众生活及出行安全为宗旨,设计并生产兼备安全性、舒适性和绿色环保三大特征的出行防护服饰及配件,从生理上与心理上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北京服装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服装命名的公办高校,学校一直致力于高性能材料研发、功能服装设计及创意人才的培养。2002年学校的材料学、服装设计与工程、设计艺术学被北京市列为市重点建设学科,已经在纺织科学与工程、服装设计等学科形成自身特色并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同时学校一直坚持基础研究与跨学科发展,并建设有服装安全检测中心、服装工效及功能创新设计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与专业化实验平台、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等,先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APEC会议、里约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开展专业化服务。

  蓝科士-北服健康防护柔性科技工程中心的成立,将在特定产品领域(功能性旅行产品)通过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形成一个良好、顺畅的产学研信息交流平台;整合各方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产品体系、评价方法及产品标准的研发及发布平台;引领并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与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