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6-25


  本刊记者-李亚静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6月21日,北京服装学院“第二届校园国际日暨国际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在北服艺术楼举行,国际日活动以“INTER-ZONE”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上级部门领导,以及保加利亚、乌克兰、蒙古国驻华使馆官员及合作单位、兄弟院校、毕业生家长、社会媒体等400余人参加。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廖青在致辞中谈到,“校园国际日”为学生搭建了文化共融、情感共通、知识共享的平台。风格各异的学生作品彰显了极富创造性的表现力、文化融合的感召力和北服特有的专业魅力。

  她表示,国际学院在教学管理中不断创新,将专业课程和国情教育有机融合,全英文授课模式用于表演专业,稳步拓展优质生源基地,这些举措都是我校教育教学国际化的生动实践。最后,她祝愿学生们在参与国际交流、传播中国文化、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贡献北服智慧和北服力量。

  北京服装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席宇梅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共聚于此,通过这场国际日活动,将北服日常对留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集中展现出来,体现出北服的教学特色和教育成果,这是文明交流互鉴的一种形式。

  本次校园国际日设有三大版块,北服国际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动态、静态),各国特色展示展卖和文艺表演。于动静之间、异同之间,彰显出国际交融的丰硕成果。

  动态作品发布秀

  2019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动态秀展示了来自蒙古、伊朗、韩国、缅甸、马来西亚及中国港澳台地区23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留学生10人、港澳台侨生13人)的81套作品。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以2018年首次招收的全英文授课表演(服装表演)专业13名“洋模特”为主,辅以设计专业5名留学生,与在校表演专业中国学生一起,展现来自不同地带、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多样设计,多维度诠释对服装和时尚的理解。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来自蒙古国的毕业生凯儿表示,“我的设计作品《Women Power》,灵感来源于这个时代已经不再重男轻女,因而设计出表现女人的魅力和她们勇敢性的作品。这也是女人的成功秘诀之一,我用感性的设计来让大家感到真正女人的魅力和勇气。”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毕业秀最后环节——鲜花谢师恩,导师代表被簇拥上场,接受各位毕业生的鲜花感恩,为毕业生和观众上了一场生动的尊师重教课。这是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在国际学院的传承。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静态展区主要展出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6名毕业生作品,以及研一南非服装设计与技术研究专业留学生林雪在第五届中国马海毛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冠军作品。

  各国特色展示展卖

  北服国际学院现有在校生400余名,其中外国留学生350余名,留学生国别达到69个。各国特色展示展卖以国家或地区为单位,设置展位30余个,来自阿塞拜疆、保加利亚、巴西、刚果(金)、加纳、印度尼西亚、伊朗、韩国、墨西哥、缅甸、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乌克兰、委内瑞拉、南非、津巴布韦等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包括特色工艺品、食品及学生手工制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等。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文艺表演

  整场展出还穿插有文艺表演,俄罗斯女声独唱、非洲手鼓舞、保加利亚民族器乐羊皮笛和二弦琴演奏等,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接着一个的高潮,为国际日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据悉,校园国际日得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日报(China Daily)、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网、中国青年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台、北京日报、纺织服装周刊等20多家社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更多时尚发布作品展示

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现场 | 毕业季需要仪式感,一场富有国际特色的毕业秀在北服举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