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PH Value:感受中国针织产业发展热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3-17


  本刊记者-徐长杰/文 陈金灿/摄

  3月16日,一场属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狂欢盛宴,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随着采购商和观众的蜂拥而至,国家会展中心也像被吹起的气球,不断证实着自己的包容力。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PH Value)在会展中心大门开启的一刹那,人声鼎沸。而行业人士正是在这异常火热的展会现场,感受到了针织产业蓬勃发展的温度。

  走出去 激发针织更多价值

  16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等领导、嘉宾参观了位于1号馆的PH Value展区。

  高勇一行首先来到了内蒙古鹿王有限公司的展位,参与了鹿王的开馆仪式。鹿王董事长郑浩生介绍说,鹿王是中国针织企业中最早“走出去”征战国际市场的企业,在去年“一带一路”大会上,郑浩生还曾代表中国纺织产业作了发言。当了解到鹿王有近25%的和产品会是以鹿王品牌直接进入海外市场时,高勇给予鹿王极大肯定。高勇还指出,羊绒作为纤维领域的“钻石”,要向贴身衣着方向发展在应用贴身衣着时一定要注意混纺交织,加强其耐磨性,体现其应有的价值。

  团体战 再现行业坚实力量

  随后,高勇等人又来到了区域展团大朗的展位前,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叶沛华介绍说,目前大朗拥有电脑横机5万多台,此外,得益于大朗纱线、辅料等产业较为集中,与其他产业集群相比,大朗针织业有着产业链条完整的先天优势。叶沛华称,目前大朗有近7000家针织企业,成为了我国较为成熟的针织产业集群地。当看到当地品牌印象草原的展品时,高勇等纷纷对其主打的生态和私人订制称赞。

  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品牌美誉度享誉国内外,总经理戴寒珍为高勇一行介绍了浅秋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浅秋目前有三个设计团队,目前公司主要是以设计和销售为主。看到浅秋服饰靓丽的色彩搭配和多样的设计元素,高勇也直言,女装就是要注重设计和色彩,要紧跟流行趋势,浅秋是众多针织企业的榜样和楷模。

  随后,高勇一行又来到浙江兰生羊绒服饰有限公司、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清河羊绒、深圳内衣协会展团前,与公司和展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清河羊绒制品市场管委会副主任王忠杰介绍了近年来清河羊绒的转型变化。他说,清河从羊绒纱转型到生产成品,再到羊绒衫电商中的领头羊,实现了极大转变。据悉,近年来清河管委会通过平台搭建,使得清河羊绒电商产业实现迅猛发展,如今,其羊绒衫的电商销量已跃升为全国第二。

  在走访结束后,高勇等人参加了“2016桐乡濮院毛衫时尚馆”开馆仪式和浅秋·“江南印象”流行趋势发布等活动。

  最后杨纪朝谈到,今年是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举办的第10年,十年来,博览会这艘大船在中国针织行业各界同仁的齐力摇桨下扬帆远航。他谈到,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的机遇和挑战再次摆在中国针织行业面前。放眼整个针织行业,各大产业集群能够在经济转型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是针织行业平稳发展的中坚力量。

  不过他也坦言,2016年尽管大势和2015年相比并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国家提出的加速推进“三品战略”、“扶优限劣”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一定会促进行业更好的发展。

  林云峰则从办展的角度对PH Value 进行了总结,他说:“从展的概念来讲,我们能看到针织展做到了突出产品,比如我们能看到的毛衫。同时,从参展商方面来说,我们能看到针织行业内从南到北几乎涵盖了所有区域展团:大朗、濮院和清河。特别是在展览形式方面,我们有论坛、趋势发布和一系列的对接活动,应该说非常充实。”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