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美机迎贵客,与下游对话听市场呼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20


  日前,东部产业园迎来了几位重要嘉宾: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中国服装协会顾问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顾问、原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上海缝纫机研究所所长吴剑敏,东华大学教授闻力生,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兼产业部主任杜岩冰,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规划咨询一部主任张杰等行业领导与专家,赴东部高端缝制设备产业园进行访问交流。东部产业园董事长林雪平等企业高层领导陪同参观,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到访嘉宾观看了东部产业园的宣传片后,林雪平向嘉宾详细介绍了东部产业园的规模、产值、产品结构、内部运营、人才梯队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东部产业园技术中心研发部负责人、技术部负责人、自动化缝制单元负责人等则分别对东部产业园新一代以Q5为代表的Q系列智慧缝纫机、东部产业园全产业链精品和Euromac 自动化缝制单元等产品技术和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

  到访领导、专家则分别从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针对缝制设备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大数据营销、缝纫机+互联网、缝企与服企技术联姻等提出了建议。

  冯德虎指出,营销要接地气、产品要定制化,目前从服装缝纫设备自动化程度来看,“单机”的水平很好,但“机”与“机”之间的自动联接水平还不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完整的自动化流水线。以东部产业园完善的技术储存,完全可以深入服企,充分挖掘终端用户需求并努力满足服装厂个性化需求,提供完整的自动化缝制解决方案,充分实现个性定制,并在服务中体现品牌价值。

  蒋衡杰表示,东部产业园未来发展要注重精准营销,建立大数据,进一步创新营销模式;另外要深入工厂,发现新的需求,以服务创造价值。与此同时,他还充分阐明了大数据的重要性:没有大数据,如同瞎子摸象,行业企业的自动化和智能化都将很难落地。

  闻力生教授则表示,东部产业园作为 “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在Euromac 自动化缝制单元研发创新方面,以及与大型服企“一对一”的结对合作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很高兴看到 Euromac 自动化缝制单元三衣两裤的技术越来越成熟 ,相信通过和服企的结对,Euromac 自动化缝制单元一定会越做越好。”闻力生说,他还表示未来的缝纫设备的发展将是“缝纫机+互联网“的时代,希望东部产业园的智慧缝纫机的迭代产品能早日实现这一目标。

  吴剑敏认为东部产业园能够实现电控自产,并在西安设立电控研发分部,在行业内屈指可数,这也充分显示了东部产业园的战略眼光。吴剑敏认为,目前,优秀的服装企业都在研究机器性能以提升企业生产竞争力,东部产业园的主动出击,和一些规模服装厂实现技术联姻,共同研究服装工艺,这样的做法很贴近市场,势必能够满足终端用户的真正需求,且通过专利共享,实现了技术创新的可持续。

  杜岩冰提出企业应重新熟悉客户、抓住客户的痛点,并希望东部产业园能通过“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导的与服企“结对”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

  张杰则对“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导的缝制机械企业与服企“结对”项目给予了具体的业务指导。

  林雪平对于到访嘉宾所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高度认可,对于东部产业园的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表示,东部产业园将把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转化为企业的工作要求和方向,落实到位。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