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轻纺城迎来“开门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2-13

  本刊记者-陈晓莉 文/摄

  人勤春早。中国轻纺城市场在休市14天之后,于正月初八正式复市,记者在纺城市场中看到,一大早许多经营户都忙着在门市部打扫卫生、贴春联、挂样布,为迎接客户做准备,希望闻鸡起舞,为新的一年带来新的收获。不仅是经营户干劲十足,中国轻纺城市场内,境内外采购商也是络绎不绝,沉寂了近半个月的市场又热闹了起来。

  记者从轻纺城市场了解到,开市当日已有7989家市场经营户开张营业,其中北联市场开门率高达73.62%,预计到正月十五,传统市场区域将全部正常开市营业。

  以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市场为例,正月初八正式开市,目前已有近2000家商户正常营业,占全部的五成以上,部分还在装修,但也开始陆续接单。


  2017年是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上曾指出,中国纺织行业的未来是构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面料集散地,中国轻纺城一直都紧跟发展步伐,走在行业前列,将源头生产的优势发挥极致,完善产业链,搭建面料和服装的时尚对接,从传统的纺织产业集聚地走向时尚策源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面料王国。

  对于中国轻纺城来说,2017年也是非同一般的一年。据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轻纺城将继续围绕“服务业兴区”战略和“大力推进轻纺城‘三次创业’”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创新创意时尚产业的发展,深入推进市场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增强轻纺城的国际影响力、时尚创造力和价值提升力。

  高端视点

  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市场分公司总经理 朱建栋:

  提升核心竞争力是现下市场发展重点

  北市场是中国轻纺城中历史最悠久的市场之一,在一路走来的发展中,都秉承着放水养鱼、培育市场,竭力服务好经营户的工作理念,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2016年,北市场围绕市场环境、经营户管理等内容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得到了客商的一致肯定。

  回顾去年,尽管交上了一份还算可观的答卷,但我们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大意。当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深刻变革,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预期没有改变,但中短期内仍面临较大的压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市场首先要做好“抗压”工作,提升自身软硬件实力,在稳定的发展中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为市场经营户提供较好的发展环境。随着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的深入,北市场的传统管理模式也在进一步完善中,向细致入微、科学高效的服务理念转变,比如借助目前在市场实行的“经营户诚信文明经营积分管理”制度,不管是对市场环境的管理,还是与经营户的交流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017年,我们唯有恪守初心,在“三次创业”的不断号召下,继续深化“经营户诚信文明经营积分管理”制度,提升管理质量,将这个具有历史特色的纺织市场打造成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的新型市场,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实现新的跨越,攀上新的高峰。

  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市场分公司总经理 傅海虹:

  融合新思路 为传统市场发展助力

  二十几年的风雨兼程,中国轻纺城东市场有坎坷也有收获。在我看来,一个市场的价值和意义不在于一时的所谓成功,而在于持续为客商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能够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所以,经营户和采购商对市场的肯定是我们走向长远的有力支撑。

  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如今,东市场已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管理模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全部的心力服务于经营户。但今天的我们也意识到,当下社会已经迈入了一个全球化经济繁荣和发展的世纪,而在这样的新常态下,纺织面料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当下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必走之路。对于一个老市场来说,何为转型升级?我认为是在原有成熟的市场管理体系中,开创出能优化市场环境,引领经营户跳出固有思路走向创新经营的全新模式,这也是我们市场当下正在不断努力的方向。

  展望未来,东市场仍将坚持大胆开拓、勇于创新,信奉服务至上原则,同时,将老市场的优势支撑结合新模式的创新发展,脚踏实地地服务好每一位经营户。不论是面对各种经济危机的挑战,还是行业发展的难题,我们都是经营户坚实的后盾。

  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联窗帘布艺市场分公司总经理 陈文祥:

  完善管理系统 打造智慧市场

  中国轻纺城的“三次创业”吹响了市场深化改革的号角,也无疑给北联市场的蜕变提供了历史机遇,创造了决定性条件。有了“天时地利”的优势,当然也需要“人和”的支撑。目前,北联市场作为中国轻纺城打造智慧市场的先行者,不仅是中国轻纺城电商服务项目的固定服务中心,更是中国轻纺城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首要试点市场。

  对我们市场管理者来说,智慧市场并不是一个以宣传为目的的虚名,而是尽可能为客商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服务的创新模式。目前,市场正在创建一个为经营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客户服务中心,并配套一个智能化的缴费系统,也将实现物业管理、商户维权、投诉建议、工商、税务、司法等资讯获取、程序办理以及收费缴费的一条龙服务,将更多便捷提供给市场中的客商。

  如今,家纺行业在国内炙手可热,北联市场作为专业窗帘墙布等家纺企业的聚集地,在未来将不断完善智慧市场管理体系,发挥更大的凝聚和领导作用,为家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发展平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