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陕西纺织不忘初心再出发!严家民当选陕西纺协理事长、李慧玲当选监事长、李树生任秘书长
文章来源: 2022-06-24


  司佳佳  鲁莉博/文
  2022年6月22日,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陕西咸阳召开。
  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执行会长王树钦,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原陕西省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凤英,陕西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陈永胜,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副主席夏洁,宝鸡美神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慧玲,西北一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树生以及陕西省重点纺织服装企业、纺机及器材企业、纺织服装院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执行会长王树钦主持。
  会议伊始,严家民宣读了《关于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情况说明》,表示在5月底疫情缓解后,省纺织行业协会立即在咸阳市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常务副会长扩大会议,在通报陕西纺织“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专门就换届工作进行了布置。协会秘书处认真落实2022年第一次常务副会长会议精神,根据陕西省民政厅《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章程示范文本》,对《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章程》进行及时修订,制定《陕西纺织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等,为高质量开好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奠定了基础。
  田福海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回顾了第四届协会的工作:一是积极对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陕西省委,促成陕西纺织“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二是认真开展陕西省首届“纺织服装行业十大创新人物(企业),十大领军人物(企业)和十大工匠推选活动”、“2017年陕西省纺织高峰论坛”、“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省纺织行业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优秀成长型企业和优秀员工推选评比活动”、“科技三秦•文化陕西—建国70周年,陕西纺织系列报道”四大活动,不断提高陕西纺织服装行业的品牌知名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多次邀请中国纺联领导到西安工程大学、际华3513实业公司、陕西秦塬纺织有限公司、常兴镇纺织工业园等高校和企业检查指导工作,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四是坚持定期开展协会会长办公会议,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和交流信息,指导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五是抓好协会棉纺织、纺机器材、服装家纺、学生装、物产管理、陕西纺织行业纺织服装设计师等专业委员会的建设,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六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联手对重点单位进行智力帮扶;七是坚持每年一次会员单位、个人评优工作,让会员单位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严家民作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决算报告、作修改《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章程》的说明。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会议选举产生了15名常务理事、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主席,聘请秘书长。
  理事长:严家民
  副理事长:王志强、何安民、吕超、赵利辉
  监事会主席:李慧玲
  秘书长:李树生
  新一届理事长严家民对各位领导和会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1973年进入陕西第二印染厂工作,至今已在陕西纺织行业工作了半个世纪;从1954出生在陕西第八棉纺厂,就预示着自己在纺织行业要干一生一世,把一切都献给热爱的陕西纺织。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十多年来,在田福海会长的带领下,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骄人业绩。
  严家民表示,新一届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班子组成后,一定要上下团结一心加油干,要主动对接省工信厅、发改委、财政厅和科技厅等省级部门,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尽力为政府和企业服好务。通过企业家定期座谈交流和相互学习,走出去请进来,使陕西纺织在全国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尽快提升陕西纺织的整体水平,努力把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建设成为“政府靠得住,行业离不开,企业信得过,国内有影响”的新型组织,团结带领全省纺织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致力推进校企合作的各级领导和业界朋友表示感谢。王海燕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发展历程,他感慨地说,学校屡经迭变,却薪火传承,勇往直前,始终在关系国计民生“衣”为首的道路上探索前行、不改初心。
  王海燕表示,多年来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在田福海会长的带领下,恪尽职守,团结一致,上情下达,架起了政府与企业高效交流互动的桥梁,更相信新一届协会能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引导会员企业深度聚焦“科技、时尚、绿色”发展主题,切实提升数字化、网络化关键基础能力,推动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加强创新应用,推动行业与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更广范围、更深高度、更高水平融合发展,助力陕西纺织服装产业再创新辉煌。
  陕西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陈永胜代表陕西省工信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一是介绍《陕西省“十四五”纺织行业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二是介绍今年陕西省纺织行业将开展的重点工作;三是对省纺织行业协会下一步发展谈几点希望。
  2022年陕西省纺织行业将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完善产业链条,加强园区建设;二是加强研发支持,引导成果转化;三是搭建时尚平台,打造特色品牌;四是推行清洁生产,倡导清洁能源;五是构建服务平台,推动重点工程;六是加强人才培养,扩宽就业渠道。他对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下一步发展谈了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规范组织运作;二是促进产业发展,做好牵线搭桥。他说,省工信厅作为纺织行业管理职能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创造条件,主动关心解决协会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职责,从政策、项目和资金上加大支持力度,保障协会健康持续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其作用,不忘纺织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为陕西纺织崛起、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