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陕西贡献”,陕西纺协组织交流复工复产经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6-03


  5月29日上午,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2020年第一次常务副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在陕西省西咸新区陕西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召开。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执行会长王树钦、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以及来自全省纺织、服装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常务副会长及专业委员会主任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福海主持。

  首先,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传达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20年纺织行业“两会”代表委员视频座谈会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的报告内容。

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协会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咸阳纺织集团总经理王志强指出,咸纺复工之路艰难但总体顺利,目前已满负荷运转。他详细剖析了每月的产销情况,并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出口市场不佳;目前行业压力还是很大,一定要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保证企业平稳发展。

  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建介绍了五环复工复产时间、开工率,以及口罩生产线进展情况。他介绍,企业在关键时期跑出了国企速度,展示了企业担当,并及时对高校等单位进行了捐赠。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介绍了学校目前的防疫情况。他说,为了积极应对疫情,校内也及时开发出了新课题,同时借助非织造专业优势,与相关企业积极合作,并就陕西纺织产业发展壮大提出自己的设想:① 应持续以科技发展为主,要重点回归“工程”,而非“营销”;② 建议设定一些纺织科技奖项,鼓励和引导纺织科技人才干好主业,发挥价值;③ 陕西纺织产业应发挥高校及企业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发挥陕西纺织行业协会及陕西纺织工程学会作用,为行业发展搭好舞台,挖掘并培养行业技术明星。他的发言十分接地气,引发与会代表共鸣,在这特殊的时期,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给出希望,掌声不断。

  西安纺织集团副总经理汪平安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恢复速度。目前,西纺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对防疫也毫不松懈,政府对复工也有一些补贴。在生产方面,2020年1月、2月销售尚可。进入4月,疫情影响逐渐加大,销售下滑,后期压力较大。目前,企业主要抓国内市场,重点走访国内下游市场及老客户,并对产品结构进行适当调整,并争取致富补贴及相关政策。他说,这次疫情,从侧面说明,我们的产业结构不均衡,对科技重视得还不够,以后应加强这方面的投入。

  陕西京泰纺织集团公司常淑堂介绍了本公司复工复产情况、产品库存情况及防疫情况。公司引入消毒液生产线,日产约10吨。目前人员较为紧张,部分人员流失导致开工率不足。

  西安现代纺织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副书记贺界红说,疫情确实给纺织带来很大的冲击和影响,后期会持续防疫、常态化防疫,纺织行业在防疫过程中的作用不可替代;防疫同时也带来了启发和思考。

  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涛介绍了本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全公司众志成城防疫情,齐心协力确保喷气织机、细纱机单锭监控系统等产品按期交付。同时心系抗疫大局,研制出全自动口罩机和自动滤料检测仪,目前正集中一切资源,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进度,满足市场需求。

  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在会上介绍了协会延后换届和减免会员单位会费的问题。一是今年是协会的换届年,原计划上半年就启动换届程序,但由于疫情暴发,暂时延误,经请示省民政厅,决定推迟一年换届;二是按照惯例,协会现在应该开始收缴2020年会费,考虑到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决定减免会员单位部分会费。

参观生产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了陕西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芬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精益管理及产品销售方面的成果。

  陕西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隶属于南通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公司始于1996年,经过20多年发展,成为一家集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生产企业。主营产品包括幼儿园被褥、园服、书包、学生公寓床品、校服、酒店布草等,公司目前合作的幼儿园、学校、酒店四千余家。公司本着“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宗旨,按照各项标准,从原料进厂开始,严格按照质量管理流程,辅以先进的工艺,在多年的发展中,获得了全国各地客户的好评,并多次被江苏、陕西等地的相关质检机构授予各种荣誉称号。吴文芬说,疫情期间,公司向多家防疫医院提供过被褥等物资,疫情虽然带来困难,但百年新业也会持续发挥社会价值,转危为机,发展壮大。

  最后,田福海对会议进行总结时说,陕西纺织企业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现实问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产口罩、防护服等应急防控物资,研发新型防护服面料。及时满足社会需求,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陕西”贡献,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