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助力纺纱厂提高盈利能力!“COTTON USA SOLUTIONS™技术研讨会:美国棉花与纺纱盈利的金三角”举办
文章来源: 2022-05-05


  本刊记者-陶红

  4月21日,“COTTON USA SOLUTIONS™技术研讨会——美国棉花与纺纱盈利的金三角”线上活动举办。
  此次研讨会邀请业界专家分享美国棉花和以COTTON USA SOLUTIONS™为核心的解决方案,聚焦在采购、运输、交付中的特点和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聚焦“决策、采购、制造”的金三角对纺纱盈利能力的重要性,帮助纺纱厂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提高盈利能力。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肖美玲、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及香港区总监刘杰旻、美国国际棉花协会高级技术顾问Thavasi Vijayakumar、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顾问Lieven Verraest、路易达孚(中国)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棉花部总经理李楠等领导参加了此次论坛。
  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肖美玲致开场致辞。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作“2021年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及‘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解读”的演讲,从原料及产品、行业运行、内外市场、棉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解读四个方面作详细分析。
  2021年棉纺织企业亏损面收窄,运行质效提高,普遍整体效益优于往年,除了企业加快调整升级步伐外,还得益于原料的看涨氛围和国内严密的疫情防控局面带来的海外订单阶段性转移。董奎勇表示,2022年东南亚国家选择与病毒共存,开始正常接单生产,订单开始回流国外。国内棉纺织业“金三银四”爽约,内外销新单明显弱于预期,市场情绪持续下滑。疫情散发进一步削减市场需求,订单不足状况更加突出,棉价涨棉纱跌的背离态势持续。
  “十四五”时期,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积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序推进“双碳”战略的背景下,棉纺织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需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创建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快绿色转型。董奎勇表示,棉纺织行业重点任务包括:一是提升产业发展协调性;二是构建产业安全发展体系;三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四是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五是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六是加强专业人才体系建设。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及香港区总监刘杰旻作“可持续性与透明度:全球信赖的棉花”的演讲,讲解了美国棉花信任守则的可持续性和透明度、信任守则消费管理解决方案,介绍了行业认可和最近的出版物情况。
  据介绍,美国棉花信任守则的目标:设定新标准,为更可持续性的棉花生产带来可量化和可验证的目标和衡量标准,从而推动关键可持续指标的不断改进。刘杰旻还介绍了一体两翼链接技术平台,该平台以收集和验证美国棉花信任守则生产厂商会员之间的单项产品的交易,在系统中记录每个生产厂商会员的交易和库存。目前,系统正在纺织供应链会员中进行试点使用,将从2022年开始扩大该系统的使用范围。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高级技术顾问Thavasi Vijayakumar作“工厂大师课程:解读纤维选择”的演讲,介绍了工厂大师课程详情,工厂大师( Mill MasteryTM )课程内容丰富,包括18个模块,涵盖24个不同主题,为您提供所需的全部棉纺知识。此外,从纤维选择背景、基本要素、重要性、资源、标准、局限性的方面给出完整的纤维选择指南。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顾问Lieven Verraest作“纺纱盈利能力的金三角”的演讲,介绍了美国国际棉花协会,讲解了原料的重要性,分析了金三角的关键角色、金三角内的棉花采购、纺纱厂的盈利能力等。
  路易达孚(中国)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棉花部总经理李楠作“美国棉花采购及采购风险管理”的演讲,分析了价格风险、客户风险、质量风险、物流风险,并讲解了各种风险的应对措施。李楠表示希望商户与交易伙伴经常进行充分的沟通,共同合作,以了解全局,在贸易中处于主动地位,保证自己的竞争优势。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叶戬春、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顾问陈㛃、美国国际棉花协会高级技术顾问Thavasi Vijayakumar、美国国际棉花协会技术顾问Lieven Verraest、路易达孚(中国)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棉花部总经理李楠对本次论坛参与嘉宾的相关提问进行了解答。
  关于美国国际棉花协会: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CCI)是一个非营利性行业协会,通过我们的COTTON USA™商标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美国棉花纤维和棉制品。我们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20个办事处。凭借60多年的经验,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使命是使美国棉花成为纱厂/制造商、品牌/零售商和消费者的首选纤维,提高美国棉花行业的盈利能力并推动美国棉花纤维、纱线和其它棉制品的出口增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