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2消费者数据洞察:网购服装习惯变了!
文章来源: 2022-03-16


  2022年1月Cotton Incorporated关于消费者网购服装习惯变化的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关键数据分享。

 

  服装购物过程:和去年相比,消费者继续喜爱通过线上完成整个服装购买过程。
  浏览服装:67%的消费者更愿意在网上浏览服装,显著高于2020年的54%和2021年的60%
  研究服装:71%的消费者更偏爱上网研究服装,这个百分比与2021年持平,但显著高于2020年的65%
  询问售前问题:47%的消费者更愿意上网询问售前问题,这个百分比与2020年持平,但显著高于2020年的36%
  购买:42%的消费者更愿意网购,和2020年持平,但显著高于2020年的31%
  询问售后问题:63%的消费者更愿意线上询问售后问题,显著高于2021年的59%和2020年的50%
  回购同款服装:58%的消费者更愿意线上回购同款服装,和2020年持平,但高于2020年的52%
  网上购物:大多数消费者(58%)表示,过去几年,他们购买服装的方式发生了变化。消费者表示,他们未来的购物方式将有所不同,他们将在网上购买更多服装(47%),其次是在促销和打折期间购买更多服装(41%),更有目的性的购买(40%),购买更多二手服装(32%),以及购买更高质量/更耐穿的服装(30%)。近三分之一(34%)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在网上购买更多服装。
  更多信息有助于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服装:对于那些去年在网上增加购买服装的消费者,大多数人表示,客户评论和评分(53%)有助于他们做出服装购买决定,其次是退货程序简单/免费退货(46%)、提供详细尺寸(45%),以及有助于他们做出服装购买决定的面料描述(42%)。  
  在线选购合身服装:为了有助于网购服装,大多数消费者表示他们会查看客户评论,以帮助他们自身考量尺寸和合身度(52%),48%的人表示他们会查看详细的尺寸表,39%的人会测量(或知道)他们自己的尺寸以匹配尺寸表,27%的人只购买他们需要的衣服,然后退回不合身的衣服。
  网购退货:平均而言,网购服装的消费者表示,他们通常会退货约22%的已购买服装。在那些通过网购退换衣服的消费者中,超过三分之二(69%)的人表示他们更喜欢通过邮寄方式退换衣服,而另外31%的人更喜欢把衣服带回实体店。
  退货对环境的影响:大多数消费者(63%)表示,没有考虑退货对环境的影响。一半的消费者(50%)表示,如果他们意识到退回网购的服装对环境的影响,这将影响他们未来购买服装的方式,比如更谨慎下单(69%),减少网购(40%),保留他们本想退回的物品(29%),赠送/转卖物品而不是退货(27%)。
  网购过程中的纤维含量:对于那些去年网购的消费者来说,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表示,面料描述(42%)和纤维含量信息(34%)有助于他们做出购买服装的决定。近五分之二(3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在网购时总是或通常会阅读纤维含量信息。
  纤维含量对网购很重要:大多数消费者说,在网上购买服装时,纤维含量帮助他们了解服装的手感或柔软度(68%)、产品质量(55%)以及如何打理服装(51%)。
  二手服装市场仍在激增:大多数消费者(从2021年的46%大幅上升到57%)表示,他们已经或之前购买过二手服装。近一半的消费者(46%)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会购买更多二手服装。35岁以下的消费者(53%)比年长的消费者(41%)更愿意在未来购买更多的二手服装。
  美国棉花公司的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是滚动进行的市场调查项目。它包括100多个问题来研究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态度。它每月在线调查美国消费者关于服装,时尚,家居,纤维喜好等课题的态度和行为。自1994年起,已有超过8万多名消费者参与调查,60%为女性,40%为男性,年龄在13至70岁之间,代表美国人口不同种族、收入阶层、教育水平和地域分布。美国棉花公司的中国消费者调查项目是滚动进行的调查项目。它包括100多个问题,涉及中国消费者消费行为、态度和购买的方方面面。自2009年以来,已有近2万名中国消费者参与调查。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