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2/2023秋冬流行趋势发布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10-15


  Cotton Incorporated 2022/2023秋冬的流行趋势有四个主题,每个主题将通过所反映的生活方式、重点推荐的颜色和面料来诠释。

  主题一:变形 Metamophosis

  我们抱着一种彻底创新的心态,让未来成为现实。 变形趋势突出介绍了全新的城市生活形式,以及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智慧城市正在世界各地涌现,将技术和可持续性融合在一起。例如,丰田建造的智能城市,2021 年初破土动工,位于富士山脚下的丰田工厂遗址。特点是三种城市道路:1. 快速道,自动驾驶车辆和丰田电动无人驾驶厢式车,作为零售商店、工作场所和移动酒店;2. 踏板车、自行车和丰田i-walk;3. 人行道。2025年将开放的沙特阿拉伯新城,面积相当于比利时,将包括会飞行的出租车、打扫卫生的机器人、"在黑暗中发光"的沙子、人造月亮和人造雨。 

  出现了建筑、纺织品和汽车的流体/相变设计。一家应用生物技术的服装公司,面料可以经过六到十二个小时在身体上结晶生长出来,晶体像鲜花般绽放,然后氧化、变色,最终会脱落。面料本身也是可生物降解的。
  来自未来世界的材料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结合,在艺术和设计中形成未来主义的美学 。
  来自瑞典的艺术家将光纤、天鹅绒、黄铜与天然的毛刺木相结合。  
  品牌运用现代科技打造虚拟空间的设计。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初创公司UCL,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设计师STICH。 STICH创造的服装品牌"害怕什么",从文学、艺术、时尚、童话、中世纪历史、朋克文化和恐怖电影中获取的不同元素,进行创作。
  颜色:
  这组颜色来源于现实生活,带着梦幻的意境。合成的和有机的色调融合在一起。具有磁性的紫色、棕色和青色,与充满活力的蓝色、粉红色及桃红色、薄荷色和灰色,形成相互的制约与平衡。这样的颜色组合有助于设计水乳交融的图案,通过悬浮纹理的印花重新想象自然。 
  面料:
  通过云纹、印花、图案和组织结构产生融合的外观
  左上角:长袖运动衫上格子图案和颜料泼溅图案
  左中:色织条纹衬衫,阴影部分的花朵图案
  上中:暗色调格子衬衫的侵蚀效果 
  下中:针织衫彩虹色调云纹效果
  右下:大提花针织面料的消融效果
  时髦的未来主义:使用花式纱线、覆膜和涂层,呈现未来派的外观。
  左上角:牛津纺面料上的珍珠色聚氨酯涂层
  右上角:牛津纺面料上的全息图案印花
  上中角:金属丝和竹节纱应用,未来感十足
  左下角:晶洞图案
  右上角:灵感来源于花岗岩
  右中:兽皮印花,覆膜
  立体悬浮效果
  左上角:磨毛格子法兰绒,灰色条纹似乎凸显于色织条纹之上
  左下角:抽针双面大提花色织针织面料,K5-细条纹中的水平效果;K6-细条纹中的矩形图案
  右下角:针织面料上断断续续的条纹,仿梭织外观 


  主题二:原始 PRIMITIVE
  第二个趋势原始,期待回归自然的意义和美学,专注于简洁的和现代的处理方式。强调以传统的、古老的技术来解决现代问题,以升级再造和循环利用架起过去和未来的桥梁。
  越来越多的公司寻求以前的解决方案,并与现代技能相结合,以解决当今在时尚、建筑和整体设计概念方面的问题。挪威制造商 Vestre 的新工厂 The Plus 将在 2022 年开业,由砍伐的树木建造,将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家具工厂。公众可以在绿色屋顶和凸起的人行道享受其森林环境。 最近的《Vogue》介绍了一种有几百年历史的源自印度的工艺,将旧面料层层拼接在一起,为更现代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循环利用。这个理念深受新一代时装设计师的欢迎。
  原始趋势鼓励拥抱自然和自我,探索昼夜节律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品牌如何帮助消费者更好地参与其自然的生理周期。
  重新野化是原始趋势的关键理念之一,灵感来自生物学家爱德华•奥•威尔逊的对半地球理念,将地球表面的一半回归自然,可以避免大规模的物种灭绝。我们将在艺术、时尚和空间中探索这一理念。 
  颜色:
  原始趋势的颜色大多是来自自然界的中性色如泥土色调。橙色的存在特别关键,赋予整体偏沉闷的色系某种现代感,很好地诠释了我们如何看待现代进步与自然的结合。 
  面料:
  这组面料展示了受古代实践和符号启发的印花和组织结构,体现了拥抱古老技术和设计实践的理念。
  左上角:双面针织面料的图案灵感来自象形文字
  左下角:抽象的几何图形模拟象形文字
  右上角:段染纱,锯齿图案
  右下角:灯芯绒面料,涂料印花笔画图案 
  MINERAL/NATURAL WASHES: 自然或矿物的洗水和染色效果,替代扎染和漂白。
  左上角:棉锦混纺面料,烂花形成不规则的颜色和纹理
  左下角:全棉T恤衫上独特的颜色变化
  右上角:扎染,随机的漂白效果
  右下角:
  RAW DETAILS AND TEXTURES: 这组面料反映了本趋势的重新野化和自然方面,在棉质面料上表现为粗犷的手感、纹理和款式。颜色的选择起着关键作用。 
  左上角:颇具设计感的贴条,未完工的感觉
  左中:像辫子的接缝设计
  左下角:宽松的运动衫上钩针编织的帽子
  右上角:
  右下角:珍珠拉链拉头和纽扣
  LUXE QUILTING: 适用于秋冬季的厚重面料、绗缝,为原始趋势带了奢华的美感。
  左上角:全棉薄纱加绗缝
  上中:混纺面料,反面褶皱
  右上角:女装钟形袖上的几何图形绗缝
  右中:棉锦混纺马特拉赛,海绵手感
  右下角:棉麻混纺夹克,犬齿纹理
  将不同的纹理和织物融入其设计,灵感来自大自然地形的变化。 
  左上角:女装宽腿裤,风格粗犷的绒布贴块
  左下角:牛仔裤上羊羔绒贴块,锁缝车线
  右上角:毛圈布短裤,正反面撞色 


  主题三:救赎SALVAGED
  疫情期间发生了太多太多,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是唯一的途径。使用创造力来释放压力。
  带有怀旧感的模拟成为潮流。MIU MIU – Miu Miu从世界各地的古董商店和旧货市场回收了80件上个世纪40 年代到 70 年代的产品,改头换面后作为新品销售。
  用旧的、库存的衣服进行创作,代表着解构和重建。通过再次利用和回收利用及按需制造,减少过剩浪费。出现了强烈的社区意识和概念,相互支持和相互帮助。例如,疫情期间,为了减少食物浪费并帮助有需求的人士,在纽约的很多社区出现了由个人和公司赞助的冰箱,装满了食物和厨房用品。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疫情期间在尼日尔、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牙买加、巴基斯坦、菲律宾和斯里兰卡开展导师项目,有100名学生参加为期10个月的在线课程。
  颜色:
  这是一组满怀深情的颜色,既贴切生活又有个性化。经典的红色和黄色,复古风格的森林绿、海军蓝和银灰色,搭配充满活力的粉红色和藏青色。黄色和粉红色适用于外衣的整体设计,而海军蓝和森林绿适用于新潮的男装系列。深色与亮色的组合是关键。
  面料:
  服装或者面料内里的乾坤,凸显个性化。 
  左上角:轻薄衬衫面料,正反面呈现不同色调的格子花型
  左下角:牛仔夹克使用毛巾布作为内衬
  右下角:斜纹针织面料,背面印花 
  左下角:彩虹色的段染纱,格子套格子花型
  右上角:星星点点的彩色棉结
  色彩鲜艳的格子花型
  左上角:色织小提花斜纹面料,表面轻微起皱
  左下角:4x4斜纹,棋盘格
  中间:颜色渐变的格子花型
  右上角: 彩色结子纱线的使用,产生眩晕感
  右下角:色彩斑斓的法兰绒
  左上角:复古色调的条纹毛圈布,女裙
  右中:黄、绿和蓝三色混纺小提花,天鹅绒外观
  左上角:金银丝增添了光泽
  左下角:金银丝,朦胧感
  右边:蕾丝,鲜艳色彩的抽象图案,
  右下角:蓝色针织面料上奶白色的网眼状横条


  主题四:尴尬 TECHNICALLY AWKWARD
  第四个趋势“尴尬”,代表着在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游走的感受。视觉上受到新的数字工具的启发,然而这些工具并不是无懈可击的。从疫情期间的社交隔离状态过渡到正常的人与现实世界的互动时,或多或少会有一种犹豫/不确定的感觉,因为我们的社交技能缺乏实践。
  时尚界出现了“笨重的美学”, 一种尴尬的实验性的元素组合,常见于互联网和个人网页建设的早期,迎合Z世代的需求。
  颜色:
  前面几个颜色带着透明感,而后面的颜色比较外向。暗黑色为轻快的蜡笔色和大胆的色调增添了结构感。珊瑚色和亮蓝色呈现某种怪异的天赋感。电紫色8很好地诠释了想象力和创造性,适用于男装、女装、童装、正装、休闲及运动服。通过面料和款式表达尴尬和笨拙。彩虹色针织面料表面的光泽展现怪异的趋势。
  面料:
  强调了Z世代自我的个性的表达
  左上角:棉质T恤衫,索环系带
  左下角:女装上的褶边装饰
  右上角:泼溅的涂料印花,贴箔和莱茵石纽扣
  右下角:扎染,莱茵石饰物
  极客小分队-灵感来自电子脉冲
  左上角: 大提花针织面料,脉冲式条纹 
  右上角: 扭曲条纹 
  右下角: 上个世纪80年代风格的多彩条纹 
  色织中的撞色,交叉染色
  左下角: 撞色色织格子针织吊带衫 
  右上角: 面料表面凸起的彩虹色调条纹 
  金属光泽 – 棉和化学纤维混纺,产生光泽
  左上角: 棉和醋酸纤维混纺色丁面料,女裤
  左下角: 棉和涤纶混纺,表面光泽
  右下角: 棉和涤纶混纺,表面光泽
  反主流文化的破碎破裂感
  左下角: 抽象数码印花
  左下角: 三线卫衣,涂料印花,一笔一划格子花型
  上中: 木纹或兽皮纹理 
  右上角: 皲裂纹理
  右下角: 人字纹和方平组织结构 

  以上是发布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更期待看到在未来的演变和应用。登录并注册Cotton Incorporated流行趋势网站http://trendforecast.cottoninc.com,可以了解更多关于趋势、颜色、印花、款式及城市采风的信息。网站有包括英文和中文的多种语言选择。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Cotton Incorporated官方公众号,即可分享中美纺织品零售市场调研、流行趋势(含牛仔和运动服饰),及全球棉花供求关系和价格走势等资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