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将气候承诺付诸行动,兰精开启零碳天丝™纤维之旅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1-25


  时尚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是当前趋势,而且关乎气候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兰精集团将气候承诺付诸行动,推出零碳TENCEL™,天丝™品牌纤维。1月20日,零碳天丝™品牌纤维线上探讨会举行,邀请各方嘉宾一同开启这趟零碳天丝™纤维之旅。

  可持续时尚之选­ 

  ——零碳天丝™品牌纤维 

  2020年9月28日,继兰精集团在2019年做出更广泛的企业承诺以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之后,兰精集团的纺织品旗舰品牌TENCEL™,天丝™向市场推出首款零碳天丝™品牌莱赛尔和莫代尔纤维。零碳天丝™品牌纤维遵循全球领先的碳中和协议CarbonNeutral Protocol的严格准则,是面向纺织行业的CarbonNeutral® 认证的碳中和产品。这意味着,该产品通过减排和碳补偿实现了净零碳排放。

 

  新型零碳天丝™纤维的推出是促进纺织产品原材料的透明公开性的重要里程碑。使用零碳天丝™纤维生产的面料材料源自植物,可生物降解,并且将拥有第三方验证标签,向兰精的客户、品牌和消费者清楚展现了该面料对于可持续发展要求的遵循。除了具有更高的环保价值外,这些纤维还具有标准天丝™品牌纤维的功能优势,包括亲和肌肤、持久柔软、触感滑顺、有助透汽和色泽稳定等。

  开启净零碳排放的全新纤维之旅 

 

  1月20日下午,兰精举办了零碳天丝™品牌纤维线上研讨会。会议围绕全球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及当下热门的碳中和话题展开,为大家正式介绍了最新的零碳天丝™品牌纤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胡柯华以《全球碳中和目标与时尚产业的市场机会》为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胡柯华从碳、生态系统与人类的调整方面切入,详细解读了中国在国家自主减排贡献承诺与减排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延伸到中国时尚产业行动目标。通过解答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价值转化、如何科学界定可持续纺织品等问题,展开讨论与分析。他倡导,企业开展碳中和可以建立“三步走”行动策略,即规划低碳化,明确企业低碳升级的价值取向;运营低碳化,构建低碳意识和技术的认知储备,融合赋能要素部署与推广低碳化变革;应用低碳化,转化低碳发展过程中的市场价值与社会价值,获取消费认可与支持。并强调,可持续产品是可持续时尚最强大的未来共识。

  兰精可持续发展经理(亚洲)刘爽以《兰精集团可持续发展及零碳天丝™纤维》为题分享了兰精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并隆重介绍了全新的零碳天丝™纤维。

  刘爽表示,时尚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不仅仅是当前趋势而已,气候环境和消费者都需要更环保的解决方案。兰精集团可持续战略的根本目的是易于自然。作为首家获批科学碳目标的木质纤维生产企业,兰精通过制订明确的目标和承诺,将脱碳列为关键优先事项。公司计划以2017年为基准,到2030年将每吨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一半。制定并签署了《时尚业气候行动宪章》,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愿景。为此,天丝™品牌从“减排”、“参与”和“抵消”这三大方面着手,积极减少产品的碳足迹,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以及抵消不可避免的碳排放。通过内外部减排措施,生产出经认证的CarbonNeutral®产品——零碳天丝™纤维。

  兰精在自身影响范围内积极采取行动应对全球变暖。零碳天丝™纤维的推出是朝兰精集团实现脱碳目标迈出的全新一步。天丝™品牌也在与行业伙伴和原材料供应商合作,让各品牌参与到碳中和运动中来,并促使消费者参与到碳中和的讨论中,共同推进纺织业的低碳化。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