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可持续领域再突破,兰精首次获得Canopy纽扣排名类别中的最高等级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19


  加拿大环境组织Canopy在年度可持续木材采购排名中,特别强调兰精在过去几年中的持续领导地位。

  兰精集团今年共得到30.5分(比去年多4分),并首次获得纽扣排名类别中最高等级的深绿色衬衫标识。兰精再次通过循环经济和悦菲纤™技术上的创新愿景,木材和浆粕采购方面的高透明度,以及对保护森林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积极贡献,说服非营利组织Canopy。

  在这一广为认可的排名中,Canopy根据可持续木材和浆粕来源,根据使用替代的非木材原料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在全球重要森林的持久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对世界31个最大的木基纤维生产商进行评级。

  “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在负责任的木材和浆粕采购方面成为行业领先者。创新、透明度和可持续的原材料采购是我们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从原材料到最终产品的整个价值链”,兰精集团首席执行官Stefan Doboczky表示。

  以长达十年的文明纪录 

  在可持续采购上遥遥领先 

  木材和浆粕是兰精可持续生产纤维素纤维最重要的原料。兰精集团为长达十年的可持续木材采购文明记录而感到尤为自豪,这一点从长期以来对木材认证的可信承诺中可见一斑,而这一承诺兰精集团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已率先实施。

  兰精的商业木材来源100%通过FSC®*或PEFC™**认证,或按照FSC®标准进行控制。此外,兰精已成功完成第二次Canopy认证审计。

  阿尔巴尼亚社会影响与造林项目 

  在兰精长期从事清洁能源采购的背景下,公司更清楚地意识到,全球森林受到非法砍伐和毁林的严重威胁,同时也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兰精额外支持一些Canopy的保护项目——在阿尔巴尼亚(南欧)创建一个兼具社会影响和植树造林的项目。这个国家的森林地区是欧洲最需改善的地区之一。该项目解决了未来10年社会必须解决的最紧迫问题:土地退化、生物多样性丧失、森林砍伐和气候变化。

  特别关注巴西的可持续林地 

  目前位于巴西的制浆厂的最新投资,兰精积极与Canopy合作,确保木材采购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该片林地完全符合兰精的木材和浆粕采购政策。这座发电厂将是世界上生产效率最高、能效最高的设施之一,并将把现场产生的40%的多余生物电能作为“绿色能源”送入公共电网。

  悦菲纤™技术: 

  自2017年起投入商业使用

  作为行业的长期参与者,兰精对许多不同的非木材纤维素替代资源进行广泛的研究,如大麻、稻草和竹子等一年生植物。到目前为止,纺织废料已被证明是最有前途的商用替代原料。

  兰精公司的lyocell纤维采用突破性的悦菲纤™技术(无纺应用上的Eco Cycle技术),将纺织废料作为原料生产,这是迈向循环经济的重要一步。这项技术从2017年开始投入商业使用。它成功地将环保的闭环式莱赛尔生产技术和废棉再利用相结合。这种纤维目前可使用30%的可回收纺织品作为原料。

  到2024年回收率达到50% 

  兰精的愿景是使纺织废料回收成为一种与纸张回收一样的通用标准流程,并在2024年之前提供回收率高达50%悦菲纤™技术生产的纤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