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益于自然,兰精亮相2020中国可持续时尚周深圳季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8-03


  7月15-17日,在深圳举办的2020大湾区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期间,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办的 “可持续发展专区”以及“2020中国可持续时尚周深圳季”活动中,兰精集团北亚区可持续发展经理刘爽受邀做主题演讲,分享了兰精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益于自然,以及该战略对联合国SDG目标以及客户SDG目标的贡献,并着重介绍了战略重点——循环经济,同时分享了兰精的减碳经验,以及兰精的科学碳目标、可持续创新成就等可持续实践。

  兰精集团在很早之前就制定了可持续发展战略:益于自然。该战略以三大原则为基础:绿色化价值链、促进循环经济和合作共促变革。其中包括脱碳、可持续创新、原材料安全、水资源管理、人员赋能、促进社区和谐以及合作共促系统性变革等七大战略关注领域。以企业自身的可持续活动为基础,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利益相关方一起,推动整个价值链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0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和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人类健康和环境健康越发密切相关。

  兰精集团北亚区可持续发展经理刘爽向记者介绍:“从市场来讲,在使用环保可再生纤维方面,欧美比我们起步早,欧美品牌企业会要求纤维企业提供有认证、环保的纤维。但是现在,国内品牌也越来越重视这一点,在推动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目前,我们是在追赶阶段,但通过这次抗击疫情中国表现出了强大的协作能力和全球化眼光。“

  作为纤维素纤维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兰精的纤维除了在传统纺织领域的应用外,还适用于无纺领域(如口罩面部贴合层等)。疫情之下,兰精集团很快就在欧洲成立了合资口罩厂,现在不仅能够为成人也可以为儿童提供防护口罩,对遏制疫情做出的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可持续发展专区及2020中国可持续时尚周深圳季的主题是“绿色X时尚X科技”,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汇丰银行HSBC、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兰精集团、汇美集团、劲霸男装、李宁公司、GOTS有机纺织品标准组织、H&M、迪卡侬等知名企业都开展了可持续时尚的行业倡导和交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