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44届(2021/22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大奖产品即将亮相intertextile!(专项奖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9-20


  近日,202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44届(2021/22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获奖结果揭晓,获奖企业及获奖产品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获奖企业将受邀参加9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举办的“202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获奖产品也将同期于展会的各大流行趋势发布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展位(H6.1 E19)的“中国流行面料”展台上进行展示。

  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

  获奖企业:广州市佳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极光

  成分:棉100%

  看点:采用优质高支棉、高针数工艺,塑造北极光的视觉——冷峻的光线、高级的质感,织物具有良好的弹性、挺括滑爽,悬垂飘逸,低调地展现了棉纤维轻奢级的优异品质。

  获奖企业:杭州铭和丝绸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梦幻

  成分:棉70%,桑蚕丝30%

  看点:采用新疆长绒棉与桑蚕丝搭配,盐缩工艺处理后织物表面呈现皱缩效果,蓬松而富有弹性,犹如打翻的气泡瓶形成的泡沫花朵。

  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

  获奖企业:绍兴顶佳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舞动的线条

  成分:棉62%,再生涤纶17%,金属丝13%,氨纶5%,锦纶3%

  看点:两根超细锦纶丝包裹一根反光纱,通过更改纬编机器三角架,实现了空气层仿粗针面料的风格,手感丰满、有弹性,具有反光效果,突破了空气层织物开发的思维模式,体现了科技创新的价值。

  获奖企业: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幻墨

  成分:棉100%

  看点:全棉缎纹织物,丝光整理,仿靛蓝底色织格,红蓝白经典搭配加上晕染效果的印花,水洗外观使原本普通的色织格增加更多艺术气息。

  兰精悦菲纤(REFIBRA)技术开发奖

  获奖企业:江苏易可纺家纺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裂

  成分:锦纶6660%,天丝 X 悦菲纤技术 莱赛尔纤维40%

  看点:锦纶66高收缩性原料配合提花组织和特殊后整理工艺,布面呈现褶皱效果,天丝X悦菲纤技术莱赛尔纤维赋予织物真丝的手感,裂变的纹理视觉外观,带来告别平淡人生的意境。

  兰精环生纤(LENZING™  ECOVERO)产品开发奖

  获奖企业:浙江省华孚色纺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绿色“芯”情

  成分:兰精环生纤品牌粘胶纤维41%,棉40%,PBT19%

  看点:环保的纤维材料、特殊的纺纱方式赋予面料柔软舒适的性能,表层简洁清晰细腻的纹理,内层拉绒贴肤保暖,散纤维染色色纺织造,节能降耗,低碳环保。

  获奖企业:仁和紡織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航海条纹

  成分:兰精环生纤品牌粘胶纤维62%,涤纶34%,氨纶4%

  看点:传统简洁规则的条纹织物,表面干净整洁,光泽柔和细腻,微微的弹力,休闲的奶油色配上海军蓝色条,带来清新的感觉,低调的优雅中蕴含奢华,充分展示了兰精品牌纤维的品质和功能。

  兰精天丝(TENCEL)品牌纤维产品开发奖

 

  获奖企业:洛阳白马集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面料名称:霞之锦

  成分: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72%,T40028%

  看点: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具有丝般的光泽,滑爽柔软,原纤化具有怀旧风格,T400具有微弹和硬挺效果,两种原料结合赋予织物良好的保形性和微弹性,柔和的光泽、细腻的纹理,搭配鲜亮的色彩,给人丹霞似锦的风采。

  获奖企业:北江智联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海洋之亮

  成分: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100%

  看点:生态环保的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为原料,充分发挥纤维的优异性能,赋予织物细腻的纹理、良好的轻盈悬垂性能,海水般的丝光效果,提升了牛仔面料的丝滑质感。

  获奖企业: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梦幻萨福克

  成分:静影沉璧

  看点:采用涡流纺高支纱线,突破了涡流纺纱支的极限,拓宽了纱线应用范围,双罗纹组织,清晰细腻的纹理外观,充分结合天丝品牌莫代尔纤维的优良性能,生产出兼具舒适、滑爽、悬垂的高品质面料。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