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44届(2021/22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大奖产品即将亮相intertextile!(单项奖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9-20


  近日,202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44届(2021/22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获奖结果揭晓,获奖企业及获奖产品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获奖企业将受邀参加9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举办的“202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获奖产品也将同期于展会的各大流行趋势发布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展位(H6.1 E19)的“中国流行面料”展台上进行展示。

  获奖产品在色彩应用、纹样创意、材料应用、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市场应用等方面有何独到之处?让我们先睹为快!

  COLORO®最佳色彩应用大奖

  获奖企业:绍兴明晗绣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花错宫廷

  成分:涤纶100%

  看点:配色和谐时尚的经编绣花面料,多彩的珠片与植物花卉图案相得益彰,整体色彩符合当季流行趋势,色彩搭配具有很好的前瞻性和引领性。

  最佳纹样创意大奖

  获奖企业: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隐纹

  成分:涤纶56%,棉44%

  看点:运用涤棉纱线经向排列,活性染料染棉不染涤的特性形成隐约格纹,叠加定位印花,给人想象的空间,实现了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赋予织物独特的视觉效果与时尚风格。

  最佳材料应用大奖

  获奖企业: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归-相容

  成分:可降解锦纶95%,氨纶5%

  看点:采用可降解锦纶,埋于土中5年之内可分解,减少对环境破坏,弹性大于25%,回复性大于80%,经抗病毒整理营造健康卫生的微环境,仙人掌绿与深海蓝融入经典条纹中,将材料性能优势和技术加工进行了最大限度体现,提升了面料的应用价值。

  最佳科技创新大奖

  获奖企业:吴江市天缘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锦柔弹

  成分:锦纶67%,氨纶33%

  看点:采用12D超细旦亮光锦氨包覆丝,高温预定、经轴缸染色、日本津田驹设备整经、上浆和织造,注重各工艺生产环节的技术应用,将高支高密细旦锦纶弹力面料做到极致,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的价值。

  最佳生态环保大奖

  获奖企业:浙江绿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蓝雾麻踪

  成分:再生涤纶56%,亚麻24%,Sorona20%

  看点:采用再生涤纶、亚麻和杜邦Sorona?等生态材料,染整工艺技术环保,自然质朴的外观,流动感和未完成感踪迹贯穿始终,具有RCS认证,符合未来生态纺织产品开发趋势。

  最佳市场应用大奖

  获奖企业:绍兴舜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千鸟印记

  成分:粘胶88%,二醋酯纤维12%

  看点:强捻二醋酯黑纱与强捻有光粘胶长丝交织,色织后粘胶长丝留白,黑色背景下漂浮着经典的千鸟格纹样,柔和的光泽感衬托着低调的优雅,手感柔软悬垂,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

  获奖企业:无锡协新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粉之韵

  成分:羊毛72%,涤纶16%,粘胶7.5%,莱卡4.5%

  看点:两种不同色纱排列配合双层组织进行设计,简洁大格纹与经典千鸟格内外呼应,配色柔和纯净,给人如浴春风的清新感。

  获奖企业:佛山市果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指尖跳跃

  成分:锦纶66 65%,氨纶35%

  看点:意大利进口锦纶66为原料,高品质原料配合高针数双面织造,打造出柔糯舒适、弹力活络的风格,表面整洁而略有光泽,双面结构增强了细微紧密的柔弹手感,精致而时尚。

  获奖企业:广州和利达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梦幻萨福克

  成分:涤纶100%

  看点:仿羊毛卷曲纱赋予织物柔软蓬松的手感,特殊织造工艺将毛面与底纱紧密结合,改善掉毛现象,复合粗条灯芯绒面料,表面粗犷厚实防风,内层细腻的触感犹如新出生的小羊羔。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