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长安UNI-T·2020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热力续航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9-21


  贺兰/文

  突如其来的疫情,自1981年以来最高位长江洪水,世界经济低迷、进入动荡变革期……重重考验在特殊之年落到重庆国际时尚周的主办者身上。而能够坚守的,必将绽放破云而出的闪耀光芒!

  9月17日晚8点,天公作美,骤雨初歇,“长安UNI-T·2020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在具有浓厚历史和文化积淀的法国水师兵营旧址盛大开幕。开幕首秀运用时尚、文化、创意设计、色彩等前沿表现理念,打造出一场融合科技与时尚的高端发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亚洲时尚联盟主席张庆辉,重庆市人大副主任沈金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江北区政府区长代小红,中共南岸区委常委、南滨路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王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成渝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总顾问马明媛和重庆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区领导和行业协会领导等出席开幕首秀。

  孙瑞哲在致辞中说,夜语巴山,西窗共剪。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山水之城重庆,进行一场时尚与美的对话。从全球看,以科技与创意为核心的时尚产业正凭借其强大的资源汇聚能力、产业延展能力和消费引领能力,成为打造现代经济系统、营造区域发展生态的关键力量。历史与现实都雄辩地证明,国际大都市同时必然是时尚之都。我们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都市与城市群,必须找到时尚的基因,并进行充分的本地转化与产业表达。

  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和内陆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发展时尚产业前景广阔、意义重大。依托优越的区位和政策优势、深厚文化和产业积淀,重庆时尚产业正在快速崛起,成为中国时尚版图上新的高地。重庆国际时尚周历经7年的积淀与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的一个亮点,是展现重庆、链接全球的重要平台。

  孙瑞哲说,时尚的本质是对生活的热爱。在重庆这座洋溢着浓郁生活气息和无限时尚活力的城市,大众时尚,必将热辣,大众时尚,必将雄起!

  “时尚+体育”,网红城市跨界开先例 

  开幕式上首先引爆了一大新闻热点——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与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签订合作协议。这昭示着在全国首次开启国际时尚周牵手国际马拉松的意义及深远的战略合作大幕,双方将以城市生活产业的区域合作,积极助力“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签约后,重庆国际时尚周与重庆马拉松赛将从活动组织、市场开发、营销推广等多个方面深入进行资源整合,着力提升相关产业的创新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推进重庆市时尚+体育的品牌化建设。同时,借助已成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整合成渝双城区位优势为发展优势,打通双城产业渠道,重点打造成渝相关产业示范项目和高水平大型活动,在切实推动川渝两地时尚+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建设高品质宜居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中贡献力量。

  多元呈现,原创设计震撼山城 

  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男装定制的领军人物刘勇,知名潮流插画家、跨界艺术家李欢,亚洲时尚盛典特邀设计师、时装潮牌EdenTouch设计师贾蓓,中国国际时装周新锐时装设计师、AC·HOUSE品牌主理人Lily Liu,原创品牌 KIMUSSO创始人龙晶等5位中国优秀的一线时尚设计师带来各自最新的2020创意作品,时尚星火点燃夜幕下母亲河畔的南滨路。

  设计师VanessaChia贾蓓与中国唯一登上纽约国际时装周的插画艺术家李欢,共同打造了时装潮牌E.T X 傀儡娃娃的跨界首秀,完美诠释出时尚的无限可能。他们认为,在E时代的消费场景下,时尚再也不仅仅是服饰这么简单,而是艺术、情感、态度的综合表达。时装设计师与插画师的合作,让潮牌E.T的傀儡娃娃系列突破时装局限,大胆的用色,夸张的图案,充满故事性的设计,传递出年轻一代的时尚态度。

  新锐时装设计师Lily Liu则带来了AC.HOUSE登陆2020S/S纽约时尚周的Rock Dreamer(摇滚梦人)系列。整个创意中,设立了“乐手”的身份,以包容且犀利的黑色为底布,借用山海经中的神兽“鸾鸟”为图腾,勾勒出一场华丽, 古典且COOL的东方画卷。

  设计师龙晶带来了原创品牌KIMUSSO金沐笙的全新系列——三缺一,KIMUSSO一直专注现代职场女性的着装需求,灵动的设计编织全新自由概念的精致主义,简洁却不对称的线条设计强调出当代女性独立自主的魅力。

  最后登场的中国时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得主刘勇,擅长通过自己独特的设计风骨解析个性时尚、推陈出新。本次带来的新品,延续了品牌一直以来的潮牌精神,在新东方美学日渐成为潮流主宰的当下,保持“自由、个性、帅气”的浓厚当代国潮时尚定位,探索不同类别的时尚表达,用个性的作品向由“新国货”形成的“国潮”时代致敬。

  推动文商旅与时尚产业共发展 

  时尚周第二天,9月18日上午,在法国水师兵营旧址陈列室二楼云尚会议厅开启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时尚产业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重庆国际时尚周-云尚峰会。来自时尚业界的领袖精英、专家学者们通过数字技术同台互动,对话交流。

  

  此外,“花样绽放”新锐设计师潮牌发布秀、著名设计师梁明玉“千年对话”艺术静态展、秀场直播带货等多个时尚活动将同日举行。

  2020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第七次牵手长安汽车、重庆南岸区以及首次联合重庆第二大城市万州区,继续依托重庆独特的地理地貌优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博大的城市时尚胸怀,跨界融合更多时尚、文化、科技、运动等产业资源,展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时尚靓丽形象。这不但充分展现出重庆人民、重庆时尚产业面对困难的积极态度与决心,更以积极务实有效的创新行动响应产业的战略重构和城市创新蜕变的全新发展。

  本届时尚周除了再次与重庆市南岸区深度合作,还首次携手万州区,深入挖掘本土时尚产业潜力,创新模式,引领消费,继续推动文商旅与时尚产业的共赢发展。

  七年来,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以大众时尚产业和消费为核心,促进相关产业联动创新发展,积极融入国际消费中心、国际化枢纽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致力于将重庆培养打造成为国内时尚普及度较高的城市,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多的“支撑作用”、“带动作用”和“示范作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