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8中国服装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6


  ​3月15日,以“新时代的中国服装产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服装经济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承办,广州胜宏衬布有限公司和江苏晟宏生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论坛同时举行了《2017-2018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报告》首发仪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优他国际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大筠,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董嘉鹏,东华大学教授卞向阳,广州市胜宏衬布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强,以及各地服装商协会领导、企业界人士近二百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主持。

论坛现场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主持论坛

  “聚焦新时代、重塑新能量”成为行业发展新命题。“2018中国服装经济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服装产业”为主题,以独家发布《2017-2018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报告》为基础,以客观解读行业运行最新数据为主线,邀请政府官员、业界专家和学者,从国家政策、产业增长动力、商业模式变革、产融生态打造及文化创造力建设等重要方面,全面解构产业发展新方向,为2018年行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为服装强国建设凝聚智慧力量。

广州市胜宏衬布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强致辞

  论坛开始,首先,广州市胜宏衬布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强向论坛致辞。他说,当前是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关联产业的支持与参与,他说:“服装品质的好坏,和面料、工艺有着很大关系,同时,也离不开衬布的重要作用。衬布为服装提供骨架和支撑,优质的衬布可以为优秀的工艺和面料锦上添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发布《2017-2018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发布了《2017-2018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报告》,陈大鹏会长通过对行业运行数据的客观解读,深入剖析了2017年服装行业经济运行特点。他说,“2017年,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有着需求向好的背景,从规模以上企业的统计数据来看,全行业利润总额高于营业收入,行业的利润率也比上年有较大幅度提升。”他指出,“从总体上看,2017中国服装行业实现了平稳良性的发展,可以用8个字来概括2017年中国服装业的发展状况:‘稳中向好,稳中提质’”。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解读产业政策

  接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深入解读了2018年我国服装产业相关政策要点,基于国家经济发展战略,阐明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决心与重大举措。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发表演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发表《构建新时代中国服装产业经济增长新动力》主题演讲,针对全新的发展环境,阐述中国服装行业新机遇与挑战,提出新时代产业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优他国际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大筠发表演讲

  优他国际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大筠以《消费升级条件下的商业模式变革》为题,探讨在新一轮消费升级背景下服装市场变化走势,并提出新时代商业模式变革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董嘉鹏发表演讲

  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董嘉鹏围绕产融新生态,对目前我国服装行业资本运作进行了阶段性分析,揭示了产融结合新机会,并基于服装战略阐释了资本运作的法则与方法。

东华大学卞向阳教授发表演讲

  最后,东华大学卞向阳教授着眼于文化创新与发展,探讨了如何通过文化强国构建中国服装文化精神和价值,增强文化自信,激发文化创造力,打造行业软实力。

  通过以上方面的分析与解读,可以更有效把握产业内涵式发展的核心,为行业深度调整指明方向与路径,从而促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