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美国棉花公司高层谈与中国纺织业合作动因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20


  本刊记者-郝杰

  美国棉花公司进入中国已经20年,一直致力于推动棉制品需求量和附加值的提升。作为今年的重要活动,美国棉花公司与2017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首次合作,设置了“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与“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在10月11日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最终共有4家企业获奖。美国棉花公司表示,棉纺奖项的设置为棉纺织行业注入了全新的开发理念,并提供技术提升方向指引。大赛的成功举办,令美国棉花公司领导兴奋不已。美国棉花公司董事长Dahlen Hancock、美国棉花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rye Worsham、美国棉花公司亚洲供应链营销高级总监William Kimbrell在出席颁奖典礼后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     设立棉相关奖项 

 

  把更多优质棉制品推向市场 

  美国棉花公司对与“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的首次合作有着怎样的评价?未来在与优质平台合作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Dahlen Hancock认为,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等机构承办的有20多年历史,广受关注和尊重的国际性,权威性的专业赛事,旨在提高纺织产品的创新性,加强纺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这与美国棉花公司的宗旨不谋而合,多年以来,美棉致力于增加其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从而提高棉花的市场占有率。并且公司也看中这个赛事的国际性和专业性,希望通过在这个赛事设立棉相关奖项,鼓励更多的中国棉纺织企业参与并提高其生产创新棉产品的积极性,把更多优质棉制品推向市场,为消费者带来可持续的健康生活方式。Dahlen Hancock表示,在双方对今年合作评估之后,美国棉花公司期待着与合作伙伴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同时,公司也将寻找其他机会支持中国棉纺织工业的发展。

  本届大赛共有4家企业荣获了“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与“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 WilliamKimbrell认为获奖产品在棉纺产品开发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他评价说,根据评审标准,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在实现服装品质方面,全棉面料是最佳选择。在评估过程中,对品质的三个主要方面进行审议。其中包括手感,不仅柔软,而且贴身;视觉外观,在各个方面均十分美观;以及性能,如出色的悬垂性等。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表现具有某种新颖或罕见的特质,创造出手感或外观方面的全新审美,或契合当今消费者生活方式要求的新功能和全新领域的市场应用性等。这次获奖的四块面料都兼具可持续性和创新性,可谓实至名归。例如,江苏金陵的竖条纹梭织面料,平滑手感,具有现代简约风,它同时具有防风功能。江苏金陵也是美国棉花公司的合作伙伴。另一位获奖面料来自鲁泰,抗紫外线和保温。顶尚的100%美国长绒棉面料达到2900捻,同时具抗皱,防静电,吸湿排汗功能。鲁泰和顶尚是Cotton LEADS™项目的合作伙伴。

  满足消费需求、推动棉花成为消费首选 

  今年是美国棉花公司进入中国20周年,美国棉花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棉制品需求量和附加值的提升。20年来美棉在推进中美棉纺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多重要成果。Berrye Worsham谈到,中国是美国棉花公司看重的市场, 因此美国棉花公司一直致力于和中国棉纺业发展长期良好的关系。在过去的20年里,美棉定期拜访面料企业、服装生产商和采购公司,讨论棉花技术的最新进展。美棉还举办贸易活动,通过供应链创造交流机会,展示棉花创新和棉质服装的设计和流行趋势。此外,自2013年以来,美国棉业和澳大利亚棉业携手发起负责任棉花生产和采购项目CottonLEADS™。秉承基于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运用以及供应链可追溯性的五大核心原则,旨在为生产企业及品牌商、零售商提供一个可靠且负责任的棉产品供应链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升,消费群体日趋扩大,特别是中产阶级人群占据了可观的比例,对优质生活的追求已成为一种消费趋势。针对这一趋势,美国棉花公司不遗余力地满足消费需求、推动棉花成为消费者的首选。William Kimbrell介绍说,美国棉花公司不断开发棉及棉制品的功能性,以提高其市场竞争力和增加附加值,例如STORM COTTON™, WICKING WINDOWS™, TransDRY™, TOUGH COTTON™。

  STORM COTTON™技术整理的棉质服装具有优异的拒水性能,且能保持纯棉的天然舒适性,可以在雨、雪天保护穿着者。与传统的耐久性拒水产品相比,STORM COTTON™ 服装的拒水性能更为持久,且不影响纯棉织物的透气性,因此功能更加优越。它的优点是保持透气性,干燥迅速,较为经过处理的棉质面料,干燥时间缩短40%。

  TransDRY®技术的根本在于以特殊的方式将棉纱线处理为拒水纱,然后按照适当的比例将拒水纱线与普通纱线交织,这样得到的棉织物像涤纶或锦纶面料一样,具有较低的吸湿容量,所以干燥速率较普通纯棉有显著提高(可达两倍之多),并且不会因汗液过渡浸润面料而使运动者感到不适。该技术将纯棉的舒适性和功能性有效结合,因此比大多数的化纤类功能产品更具优势。由于TransDRY®技术始于纱线处理,因此可通过织物结构的设计实现各种各样的吸湿排汗效果,如在织物表面沿水平方向或垂直方向排汗,或将汗液从体表传导至衣物外侧等等,其灵活多样性优于化纤类功能产品。同时,该技术可广泛用于多种织物结构,包括圆筒型针织面料,梭织衬衫面料,裤装面料,牛仔以及袜品等。更重要的是,TransDRY®服装产品性能持久,在服装的穿着过程中一直可以保持良好功效。TransDRY®具快干性能,面料吸湿总量较低,且不会被汗液浸透,因此干燥更为迅速。数据标明,经过该技术处理的棉质面料较未经处理的棉织物干得更快,甚至与一些化纤面料相当。

  WICKING WINDOWS™是一项独特的棉织物吸湿排汗技术,可显著降低潮湿织物给皮肤带来的不适感。经该技术处理后,皮肤上的湿气和汗液可由织物传导至衣物表面并迅速干燥,使穿着者即便在运动状态下仍保持干爽、舒适。该技术通过印花的加工方式将防水剂施加到棉织物的反面 (贴皮肤面)。印花过程中不使用染料物质,印花花型只有在织物润湿的状态下才会显现。当人体出汗时,湿气可通过面料上没有印到防水剂的小“窗口”传输到衣物表面并快速干燥,而施加防水剂的区域则起到保持皮肤干爽的作用。印花花型灵活多变,无论是简单的非连续式涂覆效果或匠心独运的设计图案均可实现良好的吸湿排汗效果。由于减少了面料与皮肤接触面的吸湿区域,在人体出汗时可显著降低面料与皮肤的粘附作用,使穿着者倍感干爽、舒适。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标有“吸湿快干”功效的化纤类服装其实只是具有一定的整体吸湿功能,并无真正的“排汗”效果。而WICKING WINDOWS™产品比大多数功能面料都能更好地将汗液从体表传输至衣物外侧,较普通纯棉织物,棉混纺织物以及纯化纤织物具有显而易见的功能性优势、舒适性。

  William Kimbrell强调,美国棉花公司通过Cotton LEADS™项目,让棉花使用者确信他们的原材料以负责任的方式生产并获得认证。它旨在为全球包括中国棉花产业的合作伙伴,例如零售商、品牌商和纺织品生产商提供可靠和以负责任方式生产的棉花,协助棉花供应链企业有效提高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截止到2017年8月,广泛并迅速地得到472家业内合作伙伴的认可,其中包括284家亚洲企业 (97家中国企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