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分享产品信息,叩启消费者心扉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07


  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系列(Lifestyle Monitor™ Survey)   

热点关注|分享产品信息,叩启消费者心扉

美棉二维码

  当消费者购买服装时,他们往往关注例如衣服合体,穿着效果,是否存在偏码,诸如此类信息。零售商和服装制造商了解这些。为了与消费者建立更紧密地联系,他们挖掘每一个可用机会,来了解更多关于消费者的信息,同时,反过来,他们通过分享品牌故事和产品信息,以便人们做出更明智的购买决定。

  著名服装品牌Theory的首席买手Siddhartha Shukla在纽约举行的解密时尚(Decoded Fashion) 提到,“如今品牌有很多方法,多种渠道可任意选择广泛地、直接地告诉消费者关于你的品牌故事。除了我们的商店、网站和社交媒体之外,品牌故事也会展示产品生产的故事,因为服装零售离不开纺织业界的支持。同时,我们也深深地相信消费者是时装的监督者,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各种渠道来表达品牌故事的必要性在当今社会,已经变得更加重要了。”

  零售业的数字元素意味着商店和品牌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可以接触到顾客。《哈佛商业评论》指出不同品牌可以使用的有效的数字战略。例如,它建议品牌将顾客聚集在一起分享经验,从而深化与消费者及消费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它以Burberry的微网站为例,它欢迎消费者把自己穿着品牌服装的照片分享在网上,另外,Burberry在移动app中为年轻用户直播独家时装秀。

  将相关信息分享给消费者会对他们是否购买该产品产生影响。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Survey),76%的购物者表示,当网购时,如果能看到产品细节图,将对他们最终购买决定产生非常或相当大的影响。紧随其后,消费者想了解的产品信息的百分比,例如详细的尺寸(73%),款型(72%)和颜色(69%)。

热点关注|分享产品信息,叩启消费者心扉

  在Decoded Show的另一个报告中,创新,研究和流行咨询公司Stylus 的首席亚太时尚和美容顾问Saisangeeth Daswani谈到,消费者越来越渴望通过和品牌有更直接、更亲密的交流,从而获得愉悦和满足。

  “我们正在捕捉这些当下真正完全基于个人的需求和期望类型,这是非常重要的,”Daswani说。“实时购物的确是实现这种需求的关键。这在亚洲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日本购物app”LiveShop“基本上是一个运用网红带动的电视购物。这个app比较突出的地方是,用户可以发表评论,他们也可以与网红直接交流,这比品牌邀请任何更大牌的品牌大使获得的信息更多。”

  Daswani继续解释了一款拆箱app如何将拆箱这一简单行为发展成可以向消费者展示更多产品信息的有力途径。“unboxed是一个播放疯狂流行的拆箱视频的app,其中20%的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观看,62%在网上浏览购买时观看,”她介绍道,“用户可以与unboxers在线聊天,品牌可以通过付费在app平台上提供零售链接,自然而然地展示自家商品。尽管unboxed目前主要是销售技术类产品,随着拆箱真正流行起来,各个品牌在这里都有很大的销售空间。“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56%的消费者表示,相比几年前,他们对品牌和零售商的忠诚度降低了,然而,57%的 消费者又表示,他们对帮助他们了解服装产品的品牌和零售商的忠诚度提高了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的调查,服装生产商应该注意到,63%的消费者称,他们对提高天然纤维质地,例如棉质服装的品牌更有亲切感。品牌可以很容易地通过在产品包装上的the Seal of Cotton吊牌,告知消费者服装是棉质的。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的数据,该吊牌已被86%的美国消费者认知,是莱卡标识(42%)和Dri-Fit(35%)认知度的两倍多, 是羊毛标识(26%)和Coolmax标识(21%)的三倍。  

热点关注|分享产品信息,叩启消费者心扉

  当然,如果不提到千禧一代,任何营销讨论都将是不完整的。谷歌的视频营销专家MattAnderson指出,随着千禧一代年龄增长,他们的购买力也随之增加,这意味着品牌与这一目标消费群真正建立联系变得更加重要。然而,并非通过书籍或指导手册,Anderson认为,想要接触千禧一代,视频是相对有效的方式。

  “事实上,” Anderson谈到,“当学习新东西时,千禧一代中通过观看视频的百分比是通过阅读书籍的2.7倍。在过去的一年中,70%的千禧一代YouTube用户通过观看频道学习如何操作以前未做过的事情或更多的了解一些他们感兴趣的事物。”

  那些更努力与消费者发生紧密联系的品牌将赢得胜利。在Decoded show中,Daswani描述了在电影《她》中提到的应用了机器人技术的一个app ,SuBot,它与你的设备建立更亲密地连接。 “SuBot会询问用户,他们每天过得怎么样,并就此打开话题,深入对话,因此,”她说。“那些认为自己正在和一个纯粹的机器人交谈的人,实际上比那些与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交互的人更能获得满意的体验。因此,机器人可以揭示更多细致入微的客户行为,进而帮助品牌提供更多相关服务。”(美国棉花公司特约刊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