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6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领先企业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26


2016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领先企业

本刊记者-郭春花 郝杰 徐长杰 王赛 赵国玲 葛江霞

  优胜劣汰,是社会的生存法则;竞争获胜,是企业的经营法则。身处市场经济环境下的纺织服装企业,对这一法则更是感同身受。为此,尽管当前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但它们依然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放创新、奋发作为,争做行业的领头羊。而行业也正是因为有一大批这样的企业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未来,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带领行业一起迈向纺织强国。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颁奖词: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以丝绸文化为灵魂,以潮流时尚为先导,以制造业为基石,正在从单一的制造型企业向制造型、服务型和体验型共融的多元化企业转型发展。

  今年,达利丝绸的产品入选G20杭州峰会,这是继2014年北京APEC会议之后,达利丝绸的产品再次亮相于世界舞台。作为传统行业的丝绸企业,达利丝绸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取得如此成果,源于企业一直以丝绸文化和时尚为引领,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围绕消费升级,达利丝绸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效率,从迎合顾客需求向引导、创造客户的需求转变。达利丝绸世界AAAA级旅游景区经过5年的建设,业态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初步实现了“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为顾客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感受。这种体验极大地带动了企业产品的销售。

  面对越来越强烈的个性化需求,达利丝绸充分调动时尚资源,大胆开展C2M定制化服务,极大地提高了顾客的消费体验,同时增加了产品的溢价。同时,达利丝绸始终倡导丝绸产品设计的自主原创性,将摄影艺术与产品设计开发相结合,实现了自然与艺术的共生,文化与艺术的共融。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

  颁奖词:通过企业文化再造和技术创新升级两大举措,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实现了新突破,呈现出逆势而上的新态势。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企业文化软实力”和“技术升级硬实力”同步提升,呈现了逆势而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河南永安纺织自2010年成立之初,就意识到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连续五年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工作重心。永安文化的精髓为感恩文化,通过吸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感恩”文化,培养员工感恩意识,建立企业员工之间的“相互感恩”、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双向感恩”以及企业和员工的“社会感恩”。随着活动的深入,感恩的行为成为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种常态,员工关心企业的发展,企业更加关爱员工,员工满意度持续上升,全年员工流失率仅为5%左右。

  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河南永安纺织不遗余力地对现有生产线和产品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等,实现了“永安制造”向“永安智造”的转变;通过技术升级,实现客户个性化定制;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品提档升级。


  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公司

  颁奖词: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公司对品牌战略重新布局和全面升级,完成了对中国消费市场上主力客群的全面覆盖,为行业做出了表率。

  今年9月1日,鄂尔多斯品牌联合发布活动盛大揭幕,隆重宣布对有着三十多年历史,深受国人喜爱的中国羊绒领导品牌“鄂尔多斯ERDOS”进行战略升级,将其重塑为两个全新的品牌——传承经典与品质的“鄂尔多斯1980”和定义羊绒新时尚的“ERDOS”。此次绚丽夺目的联合发布活动背后,是鄂尔多斯集团品牌战略的重新布局和全面升级。

  同时,打造全新的面向都市年轻客群的“BLUE ERDOS”品牌,再加上已经成立十年之久的定位于中国奢侈品的1436品牌,鄂尔多斯形成了定位清晰、发展方向明确的品牌家族。通过对4个品牌的差异化定位,精细化区隔以服务不同的细分市场,鄂尔多斯完成了对中国消费市场上主力客群的全面覆盖。

  鄂尔多斯的品牌重塑和战略升级,再次成为了中国时尚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将给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启示与深远影响。


  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

  颁奖词: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通过领先行业的“智能制造”战略的成功转型,使企业实现了逆势上扬。

  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每年生产12亿双袜子,仅袜子一个品种的出口金额就超过2亿美元。在袜类产品出口排名中,自2009年至今,中昊针织连续保持全国第一。

  随着劳动力、土地等成本不断上升,中昊针织将工厂及研发中心的机器全部通过进口改造为智能机器人生产线,目前已经成功上线700台智能织袜机器人。中昊针织通过“智能制造”战略的成功转型,使得出口业绩实现了逆势上扬。2013~2015年,公司出口额分别为1.4677亿美元、1.9535亿美元和2.6298亿美元,呈现出惊人的增长态势。

  下一步,中昊针织将继续开展智能机器升级计划,计划至2017年底,增加至1200台全自动袜机,同时利用自有屋顶太阳能发电,有望成为本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化4.0生产工厂。


  绍兴吉玛良斯服饰设计有限公司

  颁奖词:“吉麻良丝”不走寻常路,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它承载的不仅仅是创新汉麻产业的重任,更承载了深挖汉麻文化内涵,让汉麻服饰文化走进生活、美化生活的使命。

  “吉麻良丝”,绍兴吉玛良斯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民族品牌,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内外各种殊荣。尤其是今年以来,“吉麻良丝”先后获得“博鳌亚洲论坛指定服饰品牌”、“2016中国国际时尚摄影大展(IFP)最佳合作品牌”、 “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G20杭州峰会指定服装”等殊荣。

  作为汉麻服饰推广的先行者,“吉麻良丝”十年磨一剑,其发展历程备受瞩目。从创建之初,“吉麻良丝”便采用体验生活馆的展销模式,既让消费者了解汉麻生产工艺、享受汉麻文化、体验汉麻产品,也让汉麻文化走进生活、美化生活。2014年“吉麻良丝”投资百余万成立了第一家以汉麻为主题,占地1300余平方米的美学生活馆,2016年再次投资百余万元在绍兴鲁迅故里创立了汉麻美学博物馆,将旅游文化与汉麻文化进行了巧妙融合。


  绍兴乐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颁奖词:万家帘品,一个以数据化运营的O2O精品窗帘奥特莱斯,致力于打破窗帘行业现有的线上线下的独立销售模式,为智能大规模窗帘定制奠定基础。

  今年9月,由绍兴乐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窗帘品牌万家帘品独立开发的定制窗帘流水生产管理系统通过试运行,大幅度提升定制窗帘的生产效率,为未来智能大规模窗帘定制工厂打下基础;10月24日,万家帘品与天猫窗帘正式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上线仅一个月,国内线下加盟商就达50余家,海外新加坡加盟商1家;11月,万家帘品建立窗帘设计师生态圈,签约设计师已达100多位,并在首次参加天猫“双11”活动后,就以110万元的销售业绩超额完成原定目标。

  未来,万家帘品将继续整合业界优质资源,在充分利用电子商务优势的同时,突破线上线下鸿沟,打造中国品牌窗帘的全渠道O2O新零售。


  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

  颁奖词:经过4年的艰苦攻关,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攻克了聚丙烯纺粘针刺土工布产业化难题,彻底改写我国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

  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是防水行业上市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2011年8月企业创建以来,每年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经过短短的几年时间,天鼎丰犹如一匹黑马,一跃成为中国胎基布领域无可争议的霸主,其生产实力位居世界前三。

  今年以来,天鼎丰全力向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布进军。该产品是我国九五攻关项目,是“十二五”时期、“十三五”时期国家积极鼓励攻克的高性能土工材料生产技术,但一直没能实现产业化生产。天鼎丰公司经过4年的艰苦攻关,终于攻克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非织造布产业化生产技术难题。这将彻底改写我国长期依赖进口聚丙烯纺粘针刺土工布的历史,满足国内外市场对聚丙烯纺粘针刺无纺布日益增长的需求,在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及民用工程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将为企业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主业,以世界领先的设备和专业化的生产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专业特色的做精做强之路。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重点规模企业,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民企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之列。

  新凤鸣集团认为,唯有技术革新方能立足长远。企业引进当今世界先进的聚酯装置和纺丝设备,积极与各大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今年以来不断创新并取得了丰硕成果:项目“聚酯酯化废水中有机物回收技术”荣获了“纺织之光”2016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牵头组织的《聚酯、聚酰胺纤维柔性化高效制备技术》攻关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顺利通过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成为浙江省行业内首家通过此项认定的企业。

  新凤鸣十分注重节能环保工作,投入大量研发经费,配套全方位公用设施,中水回用装置等环保设施齐全,成功研制各类低碳环保产品,先后被授予了“浙江省绿色企业”、“国家低碳环保功能性长丝制造基地”等荣誉称号。


  雅派朗迪(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雅派朗迪(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在国内建立了“智能定制西服工厂”,并推出高端成衣定制服务,开创了新型互动商业体系。

  雅派朗迪(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工业4.0实践理论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为依托,将现代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工业设计系统、订单管理系统、3D人体扫描技术和个性化量体裁衣体系有效融入智能工业平台,结合先进设备及精湛工艺,率先在国内建立了“智能定制西服工厂”,并首家推出“7天定制(7 Service)”高端成衣定制服务。

  今年,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供更便捷、高质、时尚的服务支持,雅派朗迪全面推出了“个性化、差异化、数字化、国际化”的U吋定制商业服务平台。平台集在线定制、网络零售、移动服务、共享营销于一体,形成了线上营销与线下服务相结合,软件应用与智能交互相关联的多维营销体验;打造了以智能制造为基础、U吋商业服务平台为支撑的P2C互动商业体系。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颁奖词:台华新材料凭借完整的研发与纺丝、织造、染整产业链优势,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锦纶面料制造商。

  在2016年度中国化纤长丝面料名优精品奖评选活动中,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6款面料全部获奖;在2016年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2017春夏中国流行面料评审中,台华新材料选送的两款面料也同样获奖。

  台华新材料凭借完整的研发与纺丝、织造、染整产业链,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锦纶面料制造商。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企业在锦纶面料生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研发方面,台华新材料坚持走高端产品路线,在行业中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技术方面,企业实施产学研相结合的战略,形成了技术攻关和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创新体系;产品方面,企业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与检测体系,从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成品检测到后续的销售服务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控制,百分之百的检测机制,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提高。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