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科技跨界时尚,绿色营造生态!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妆点世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4-30


  本刊记者-万晗  

  4月29日,2019中国品牌日活动媒体通气会在京举行。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代表品牌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介绍了本届品牌日活动的整体情况及亮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活动的筹备情况。
第一时间 | 科技跨界时尚,绿色营造生态!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妆点世界

  “国家品牌日”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节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中国品牌日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而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等活动的举办,更助推全社会品牌发展意识逐渐增强,品牌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品牌发展行动越来越坚定,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实践。

  本届品牌日活动,以“中国品牌,共享世界;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为主题,由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自主品牌消费体验区及特色活动组成。

  为了展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建设新成果、新面貌,引领着当代时尚生活方式新消费,开创着中国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新时代。按照中国品牌日活动整体要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在活动期间,将承办2019年中国品牌日纺织服装行业系列活动。

第一时间 | 科技跨界时尚,绿色营造生态!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妆点世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品牌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兆华

  通气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品牌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兆华介绍说,2019中国品牌日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承办纺织服装行业系列活动,来展现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自主品牌发展新成就、新面貌,诠释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新定位、新内涵,助力品牌强国建设。系列活动包括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纺织服装行业分论坛、纺织服装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及主要体验活动。

第一时间 | 科技跨界时尚,绿色营造生态!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妆点世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王东

  2019年中国品牌日纺织服装行业系列活动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以“化繁为简、微缩生态;科技牵引、突出精品;易于传播、重在体验”为原则,共同借助技术新杠杆,创造“科技”与品牌新模式;共同挖掘文化新内涵,创造“时尚”与品牌新文化;共同落实产业新担当,创造“绿色”与品牌新风向。加深观众对中国纺织服装自主品牌的认识,增强对国货精品的消费信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70年来纺织工业实现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中发挥着日渐重要的作用。强化品牌建设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向未来,中国纺织服装品牌要保持战略定力,落实“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一时间 | 科技跨界时尚,绿色营造生态!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妆点世界

  将于5月11日召开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纺织服装行业分论坛,将以“科技跨界时尚绿色营造生态”为主题,通过“跨界互联 寻路科技”、“前卫国风 时尚发声”、“绿色时尚 裳享自然”三大议题的架构,广邀行业领军品牌进行案例分享,对外传递中国时尚的品牌力量。

  为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特设置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作为体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800余平方米的纺织服装行业自主品牌消费体验区中,承办方将围绕“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主题,结合纺织工业“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聚焦服装、家纺、化纤三大行业。

  体验区将通过“有为国牌、匠心风尚、趋势先知”三大板块的划分,精心甄选出一批与之对应的行业知名自主品牌入驻展示,并利用VR、AR、影视、动画、3D/4D等技术,强化现场互动。届时,展区内创新的设计风格、丰富的展示内容、贴心的服务体验,人机交互的交流展示,将处处彰显着沉浸式的全新观展氛围,也以此加深观众对中国纺织自主品牌的认识,增强对国货精品的消费信心。

第一时间 | 科技跨界时尚,绿色营造生态!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妆点世界

  此外,为了突出活动主题,营造“沉浸体验”、“即看即买”氛围,活动承办方还将在中国纺织行业自主品牌体验区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届时,即看即买秀、品牌快闪秀、邂逅时尚领袖、时尚穿搭直播秀、智能试衣、草木染DIY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在体验区中轮番上演。一系列多元、跨界、充满互动的观感体验,也将让走进纺织服装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的观众,切身感知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在顺应新零售、新消费影响下,如何拉动与引领时尚、智能消费的时代新趋势。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纺织工业旧貌换新颜。但中国纺织服装自主品牌的孵化与壮大,非一蹴而就。品牌建设工作,需要细水长流的恒常之功。面对新常态、新消费、新动力,2019年中国品牌日纺织服装行业系列活动将在跨界互联中,引领当代时尚生活新消费,促进中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着中国品牌的新生态。

第一时间 | 科技跨界时尚,绿色营造生态!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妆点世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