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张德江调研纺织企业:关键在创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05


  季白/文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一行在四川考察时前往丝丽雅集团盐坪坝工业园区调研指导。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张德江委员长在王东明的陪同下,就企业民事主体在经济活动中的权利义务,以及丝丽雅集团在依法治企、循环经济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展开了调研。

  调研中,丝丽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涛介绍道,近年来,丝丽雅按照省委“三大战略”的发展要求,在依法治企、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传统产业基础上成功孵化出六大新兴绿色产业,实现了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双轮驱动”。

  张德江十分关心丝丽雅产品品牌,对品牌的创新性很感兴趣,询问产品与棉纱、蚕丝比较,有哪些优势?冯涛介绍说丝丽雅的产品在吸湿性、透气性、平整性方面表现都比棉花好,但成本比棉花还低,而且取材广泛,是替代棉花的新兴产品,成长发展的潜力大。

  丝丽雅通过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在传统产业方面研发出了可以媲美高端产品莫代尔的雅赛尔纤维、颠覆传统牛仔面料的丽雅蓝牛仔纱,以及从废羊毛中提取出的羊绒蛋白纤维等多项创新环保产品。并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成功培育出低聚木糖、膳食纤维、木糖、葡萄糖酸-δ-内酯等新兴产业,建立起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当张德江提出应该研究研究怎么把竹子也用起来时,冯涛回答说,竹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而且宜宾竹资源丰富,丝丽雅也有对应的项目,对提高宜宾竹农的收入方面有支撑作用。

  冯涛还向张德江汇报,丝丽雅也在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成立了爱美扶助基金,对困难员工进行“一帮一”扶贫,并捐资修建了两所学校和600套经济适用房。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要求,通过工业扶贫的方式与屏山县政府联手打造屏山生物基纺织产业园,解决移民就业问题,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当地群众脱贫。张德江听后频频点头。

  在结束对丝丽雅公司的调研时,张德江说做企业关键在创新,创新才是真正的出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