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5国家纺织面料馆全国巡展活动:构筑南北合作 “圈子”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0-26


  2015国家纺织面料馆全国巡展活动是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指导,国家纺织面料馆承办的以纺织面料新产品巡展、供需商贸对接与“供应链互联网+”信息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纺织面料商贸活动。    

   近日,国家纺织面料馆全国巡展活动走进了韩都衣舍及大连服博会。为了让本次巡展活动更加有针对性,国家纺织面料馆还特别从全国各主要纺织面料产业集群地,甄选了40家具有代表性并符合北方地区商贸合作特点的纺织面料企业,组织其参与本次巡展活动。 

  

第一站:走进韩都衣舍 与互联网品牌孵化平台对接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走进了韩都衣舍集团。据了解,韩都衣舍集团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时尚品牌运营集团,其凭借“款式多,更新快,性价比高”的产品特点,深得全国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目前,韩都衣舍集团旗下拥有:HSTYLE、Soneed、AMH、MiniZaru (米妮·哈鲁)、Dequanna(迪葵纳)、niBBuns (尼班诗)、Souline(素缕)、ZIGU(自古)等28个品牌。  

   据了解,韩都衣舍成立了280多个产品小组,其中每三个人就可以独立完成整个运营,负责产品选款、页面制作等非标准化环节。当然,韩都衣舍作为互联网品牌孵化平台,与天猫等电商平台大有不同。比如每个品牌都由其掌门人负责产品开发、营销推广、品牌文化等,而将其集合后,再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大平台对接。

  

   今年是韩都衣舍的品牌发展年,也正因此,韩都衣舍更是在品质提升与子品牌建设上不断完善,给供应商设立更高的目标和更严格的标准。而国家纺织面料馆作为国家级的纺织面料服务平台,可以帮助韩都衣舍在供应链整合,打造柔性供应链方面给予帮助。   

   众所周知,国家纺织面料馆在供应商整合与管理方面有着突出的行业优势,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需求推荐符合要求的供应商。比如国家纺织面料馆中纺通管理系统未来可以在柔性供应链的管理上提供专业、有效、私密的产品信息,对韩都衣舍的柔性供应链管理有很大现实合作意义。对此,韩都衣舍副总经理胡近东就指出,本次活动是韩都衣舍与国家纺织面料馆优质供应商共同举办的一次高标准的供应链整合活动,具有很强的代表意义。此外,胡近东还向面料馆一行介绍了韩都衣舍的四个特点:平台化运作、扁平化管理、柔性化供应链、开发的品牌孵化与合作延伸。

  

   活动中,韩都衣舍生产企划部总监王广颂还向面料馆一行介绍了韩都衣舍的运行特点。他指出,韩都衣舍的特点是多款少量、快速返单和灵活性。这种特点要求供应链在面对市场需求快速变化的前提下,快速地响应、组织物料、实现交货,并保证产品质量。他说:“今后必然是电商的品牌化发展时代,草莽英雄时代必将终结。品牌电商的发展必然会对供应链的要求更加严格和苛刻,因此,韩都衣舍需要拥抱‘互联网工业’的时代到来,使供应链由‘刚性’向‘柔性’转变,实现升级和革命。”王广颂坦言,这种变革不仅关系到韩都衣舍未来的品牌化发展,还关系到服装工业的未来。   

   其实一直以来,韩都衣舍都保持着互联网思维,不断创新,特别是在其具备了一定的行业地位之后,更是主动承担起一定的行业责任,用自身的行动来拉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同时,其还在思考着服装电商面临的共同课题和难题、供应链变革以及服装电商的整体生存环境等行业问题,并开始尝试一些有益行动。比如,韩都衣舍为了破解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实施了数据共享、建立协同平台、构建常规沟通机制、重点企业试点等有力措施。   

   在本次活动中,有来自韩都衣舍的80多位买手、设计师与面料馆供应商进行了有效的产品对接。

第二站:走进大连服博会 国家纺织面料馆将落户大连 

   本次巡展活动在2015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期间进入高潮。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前身是已成功举办了17届的大连国际服装节博览会。2006年,“大连国际服装博览会”更名升级为“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据悉,这是国内唯一一个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行业内专业展会,截至2012年已成功举办了7届。   

   本届中国 (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以“云裳大连”为主题,引入“互联网+”的创新理念,并将大连服装纺织企业分成普兰店西装名城板块、瓦房店家纺流苏名城板块、甘井子区内衣名城板块、中山区时尚女装和设计师板块,以大连国际级梭织服装设计制造基地的面貌集体亮相。本次展览会面积共5万平方米,国内外各类参展企业1000家,其中海外展商占30%。国内外专业观众达到5万人次以上,海外观众占10%以上。

  

   在服博会首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与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会长田平就国家纺织面料馆落户大连举行了签约仪式。整个服博会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大连市常务副市长曹爱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大连经信委主任张乙明、副主任李云生等先后莅临国家纺织面料馆及供应商展团指导工作。本次服博会期间,国家纺织面料馆组织相关企业主要在以下三个层面展开了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   

   推广时尚优秀面料、推荐优秀面料供应商。2015中国流行面料全国巡展企业在本次博览会中组成了“国家纺织面料馆面料供应商展团”与“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展团”,以团队的形式展示给八方商客。其中,“国家纺织面料馆供应商展团”是由国家纺织面料馆通过相关考核,甄选出的一批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声誉、产品具有一定特色的优质供应商团队。“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展团”则由通过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认证的面料供应商构成,他们代表了中国功能性面料产品的核心力量。服博会期间,各展团以良好的团队风貌、丰富的产品种类、过硬的产品质量、专业的服务能力,为本次服博会增添了诸多新的亮点,同时也为大连及辽宁地区的服装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资源。

  

   精品面料陈列展示,构建“供应链互联网+”信息服务模式。本次服博会期间,国家纺织面料馆还搭建了“国家纺织面料馆精品面料展示发布区”,为服博会打造“中国流行面料的时尚高地”,该区域云集了国内优秀面料企业的流行产品,成为引领本届服博会时尚脉搏的风向标。同时,广大客商通过领略最新的时尚面料产品,拓展了产品开发的新思路,从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与此同时,国家纺织面料馆的精品展区还成为了广大客商领略纺织服装领域最新的“供应链互联网+”信息化服务系统——中纺通云服务系统的重要体验区。据了解,中纺通云服务系统可为供需双方提供以纺织面料信息交换为基础的云服务,为广泛的服装企业提供海量的面料信息数据,为专业的面料供应商推荐合适的合作客户,为供需双方提供简洁、专业的样品管理与业务数据交换。系统中的面料数据完整可靠,供应商团队经过专业的考评,移动互联网技术成熟,是纺织服装领域领先的“供应链互联网+”云服务系统。   

   商贸通路对接交流,构筑南北合作“圈子”。服博会期间,国家纺织面料馆还与辽宁省服装协会合作,举办了 “国家纺织面料馆——辽宁纺织服装企业供应链通路对接会”,将本次参与巡展的面料供应资源推荐给大连乃至辽宁省的纺织服装企业,也帮助供应商企业更多、更全面地了解大连及辽宁地区纺织面料的贸易环境,共同促进南北纺织服装商贸交流,构筑南北纺织服装高端合作的“圈子”。   

   与此同时,国家纺织面料馆还与大连大杨集团合作,在展会现场开展业务对接活动。来自大杨集团的运营总监、开发总监、采购总监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在国家纺织面料馆展位与面料馆优质供应商进行了坦诚的业务交流。大杨集团相关人员在国家纺织面料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一走访了参与本次大连服博会的国家纺织面料馆优质供应商与中国流行面料吊牌会员单位的展位,考察了各供应商的最新产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