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国家纺织面料馆江西分馆正式开门迎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2

  本刊记者-赵国玲

  近日,国家纺织面料馆江西分馆开馆仪式在江西南昌轻纺城内隆重举行。本次开馆仪式汇聚了来自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及地方政府领导、国内服装品牌企业、国内纺织面料企业、纺织高校代表、行业媒体等200余位行业精英参加。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进才、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南昌市副市长凌卫、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熊保良、青山湖区委书记熊运浪、青山湖区长王强等领导出席。

  开幕式由南昌市青山湖区区长王强主持,江西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胡建勇介绍国家纺织面料馆江西分馆情况,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和南昌市副市长凌卫分别为开馆致辞讲话。

  据介绍,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为“国家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中国针织服装名城”,纺织服装产业是青山湖区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历经30多年的发展,目前青山湖区共有各类大小针织服装企业近2000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年生产各类针织服装约7.1亿件,是全国主要的针织服装出口基地之一。

  国家纺织面料馆作为国家级纺织面料服务平台,此次成立江西分馆,不仅可以助推优化江西纺织产业区域布局,促进纺织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而且可以有效依托长三角、珠三角发展区位优势和本地产业寄出优势,增加纺织工业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国家纺织面料馆江西分馆占地2400平方米,分为展示中心、检测中心和信息化办公中心。展示中心以赋予变化和设计感的形式重点展示了南昌当地知名企业的面料辅料服装产品;信息化办公中心,结合实体面料库,整合供应链,构建有效的面料数据库,推进青山湖区纺织产业的信息化科技化建设;检测中心为当地产业提供品质的保障,为助推品牌化发展保驾护航。

  期间,为更加紧密的结合产业链上下游,有效提升产业集群产品开发,为多方提供实效落地的服务,据悉,主办方还举办了“国家纺织面料馆江西分馆·针织产品对接会”、“2019春夏流行色解读与应用”讲座、“智能智造 智造设计”主题讲座,以及深度走访当地知名服装、印染企业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