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纱线业发展要靠新品而不是规模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0-14


本刊记者_欧阳潇 文/摄

  10月13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人声鼎沸、接踵摩肩,人们争先恐后涌入展馆,亲睹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以下简称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的盛况。令人惊喜的是,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不愧是纱线专业性展会的领头羊,无论是参展规模,还是参展产品,都比以往有很大的突破,充分展示了纱线行业的新风采和新趋势。

  

   2015yarnexpo秋冬纱线展独具特色的吸引力也让行业领导在展会开启时便来到现场。上午9时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夏令敏等一行来到现场参观。

   高勇指出,纱线是整个纺织行业至关重要的上游产品,企业在发展中,要多开发新产品和新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不要再走单纯规模化扩张道路。

   作为行业生产高质纱的代表,无锡市第一棉纺织厂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各种类型的高质纱产品。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无锡一棉除了展出纯棉产品外,还展示了莫代尔、天丝等新型纤维纱线。

   高勇在仔细观看无锡一棉的产品后表示,无锡一棉的产品附加值很高,希望该公司能够在高质纱产品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涡流纺纱近些年来在纱线行业中逐渐崭露头角,全球最大的涡流纺纱线生产厂商之一的吴江京奕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发展十分迅速,已经逐步成为了涡流纺纱线的引领者。

   在此次展会上,该公司重点展示涡流纺纱线产品。据了解,涡流纺纱线产品毛羽少,布面外观光洁,具有优良的抗起球性和耐磨性、完美的吸湿性和耐洗性、不易变形等特征。

   高勇高度评价了吴江京奕在涡流纺方面的发展,勉励企业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升级上继续下工夫,并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纺织企业,主要是生产高品质、差别化、功能性纱线产品,在此次展会上该企业展示了天丝、莫代尔、竹纤维、羊毛等多种系列产品。该公司展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发展的思路就是致力于高档次、高附加值的差异化纱线产品,同时还以小批量、快出货为经营思路。

   高勇对山东联润的发展思路给予赞许。他指出,企业发展思路是正确的,企业在发展中对规模的扩张不要太着急,先要把产品的档次提上去。

   随着人们对生态环保意识的逐渐提高,循环再生纺织产品已经逐渐被广泛运用于行业发展中,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便是代表之一。该公司产品是将回收的涤纶制品进行破碎,并通过化学方法分解至分子水平,使其回复到与石油提炼物同等产品的DMT。然后再将再生DMT制成再生切片,并通过纺丝工程转化成全新的涤纶纤维。

   夏令敏指出,循环再生纺织产品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具有很大的潜力,目前行业在循环再生纺织产品生产技术方面已较成熟,关键是在循环再生产品的回收方面发力。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十分重视此次展会,并在展会上专门设立了专业展厅,展示当前棉纺织行业新产品和重点工作。

高勇在该展厅的环保上浆展示台前强调,使用“无PVA”环保上浆是行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近些年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一直在这方面进行积极倡导,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目前只是解决了浆料的问题,而在制造技术上仍需要继续提升和改造。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