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毛纺大咖齐聚首 国际毛纺大会今日上演头脑风暴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5-19


本刊记者—郭春花   

       由国际毛纺织组织(IWTO)主办、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CWTA)承办的第84届国际毛纺大会于5月18-20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隆重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主席王天凯,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王黎明,国际毛纺织组织主席Peter Ackroyd,国际毛纺织组织执委、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黄淑媛,张家港市委常委、张家港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卞东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等政府部门领导莅临大会并发言。本届大会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80位注册代表参会,其中外方代表212人,成为历届国际毛纺大会注册代表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次会议由全体大会与多个分论坛组成,内容涵盖技术、创新、市场、环保以及推广等多个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董事长邱亚夫、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分别在开幕式做主题发言;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王小广博士在市场信息论坛上就新常态、新挑战与新政策做主题发言。

  

  Peter Ackroyd指出,本届国际毛纺大会的主题“羊毛走向未来”非常适合当前趋势。他认为,尽管当前羊毛用品整体面临挑战,但作为一种天然、可再生和可生物降解的纤维,选择羊毛制品将是必然趋势。

  

  王天凯指出,毛纺织业作为中国纺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毛纺业应重点把握三个方向。一是加快提升行业整体创新能力,二是加强节能减排与资源利用,三是加强交流与合作。王天凯提出,在互联网创新思维的引导下,毛纺织工业的发展要积极适应新技术革命带来的变化,充分挖掘羊毛高品质、高品位优势,从细节做起,共创羊毛产业的美好未来。

  

  黄淑媛向与会者介绍了当前毛纺业的发展情况后提出,行业发展要满足中国工业化中后期的巨大经济社会需求,必须紧紧抓住自身转变发展方式主线和结构调整主攻方向:向依靠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为主的方式发展;向国内国际价值链高端具有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品牌创造能力的创新型制造业转变;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和谐等市场外部性责任紧密结合的科学发展动力转变;向以自主发展、战略合作,自主研发、集成创新,有序竞争、公平链接的社会化大生产方式转变;向“品牌”走出去、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提升小企业专业化分工协作水平方向发展。

  

  本届大会在5月20日还将特别设立市场零售论坛,阿迪达斯全球服装运营和定制资深总监Phil Dickinson ,英国Some Ideas 公司的创始人和创意总监,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创意总监Craig Vanderoef,上海(巴黎)之禾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女装品牌董事长Thierry Thomas,魅力惠全价部门总经理Pierre Dupond,以及鄂尔多斯集团、江苏阳光集团、山东如意集团代表将就羊毛产品优越性能、设计创意及终端零售和推广等问题与大会代表深入交换意见。

  

  国际毛纺织组织(International Wool Textile Organisation,英文缩写IWTO)成立于1927年,是代表世界羊毛生产、毛纺工业及相关领域贸易利益的非政府性国际组织。IWTO定期召开有关会议分析讨论世界毛纺工业共同关心的问题;组织制定维护全行业利益的贸易准则;制定发布全行业共同遵守的检测方法和规则;开展羊毛产品的市场营销。IWTO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目前,IWTO共有国家委员会11个和会员27个。IWTO在全球羊毛产业链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羊毛产品加工国。1998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代表中国加入了国际毛纺织组织,成为国际毛纺织组织的中国国家委员会。加入IWTO的15年来,中国毛纺行业得到很大的发展。市场化改革为行业的崛起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结构调整也促进了行业国际竞争力的稳步提高。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制品加工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羊毛消费国家。中国在国际毛纺行业的地位日趋重要。

  

  国际毛纺织组织年会,是该组织每年最重要的活动。大会每年定期在各成员国间轮流举行,是世界毛纺业交流信息、探讨行业发展的有效平台。2001年,中国国家委员会代表中国首次在上海成功承办了第70届年会,在之后的2008年和2011年,又先后在北京和杭州承办了行业瞩目的第77届和第80届年会。今年,我们第四次承接国际毛纺大会,这也是中国国家委员会作为国际毛纺织组织执委后第一次承办国际毛纺大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