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毛纺业上下游代表共商绿色环保大计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8-30


本刊记者—许益萍

  8月27日,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主办,天津绿源天美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常熟新光毛条处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联宽杯”全国毛纺行业绿色环保暨染整技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常熟市召开。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良、中共常熟市古里镇委员会书记曹国芬、副书记陈建青等相关领导莅会,常熟市经信委、环保局、科协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及行业专家、学者、全国毛纺产业链企业代表1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良  

  陈惠良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常熟历来是纺织集聚区,毛纺发展引人注目。此次研讨会在常熟召开,既是业界对常熟毛纺发展的肯定,同时也将给常熟毛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黄淑媛  

  黄淑媛从行业生产、内销、产品进出口、投资及运行等方面对毛纺行业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进行了深入分析。她指出,在新常态下,毛纺行业和大纺织一起正面临着诸多的行业压力,除了资金、用工等方面的压力外,环保将是未来企业面临的最大压力。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  

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中华环保标准委员会理事龚龑  

  环保话题是本次研讨会讨论的一大热点。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对“新排放标准及印染废水处理技术”做了详实的解读。她从新排放标准引发的思考、标准新进展以及主要污染物提标技术措施等方面为参会嘉宾带来了最新的行业资讯。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中华环保标准委员会理事龚龑从毛纺行业工业污染排放标准及治理技术的角度展开讨论,他认为重金属处理或将是毛纺行业未来面临的难点。“演讲嘉宾从印染污染物的新排放标准谈到具体的毛纺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既全面又具体,对我们企业而言,收获颇多。”一位现场参会企业代表告诉记者。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姚金波 

常熟新光毛条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瞿建德  

  环保标准的执行有赖科研院校与企业在工艺技术上的改进与推广,就此,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姚金波带来了基于蛋白酶集成催化体系的羊毛高品质化研究及其产业化报告。常熟新光毛条处理有限公司基于该项研究开发了绿色环保的羊毛无氯丝光技术,据总经理瞿建德介绍,无氯丝光防缩生产工艺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含氯的化学药剂,污水排放中不含卤素,减少后道污水处理负担,对环境友好。

 

天津绿源天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民  

  大连圣海纺织有限公司则把该项研究应用于羊毛超柔软防缩高支面料的开发。总经理刘洪斌表示,此种羊毛织物不仅更为轻薄,而且具有良好的防缩抗起球性能。另据介绍,基于蛋白酶集成催化体系的羊毛高品质化研究及其产业化这一项目是由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绿源天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而在现场提问环节,一家来自山东的毛纺企业表示对此项研究成果非常感兴趣,希望能有进一步的交流。 

  此外,浙江厚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健强对毛染色废水处理的持续改进问题作了生动报告;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科技主任许勇对温控智能呢的研制与开发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纺织化学部主任李世朋把纺织品生态安全风险防范管理实践娓娓道来。作为一家染料生产企业,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毛用染料产品经理陈雄在会上介绍了新型环保节能的羊毛低温染料,引得了众多关注。 

  会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常熟新光毛条处理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