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濮院时尚中心专场三度亮相濮院时尚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9-16
  9月15日, 2019年中国·濮院时尚周在“毛衫时尚小镇”濮院三度拉开帷幕。作为一次区域性综合型时尚活动,本次濮院时尚周由时尚发布、商贸对接、会议论坛和静态展览四大板块组成。作为静态展览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濮院时尚中心专场”成为濮院时尚周的一大亮点。

  据悉,第三次在濮院举办的“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浙江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桐乡市濮院毛衫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濮院时尚中心、恬仪时尚创意中心和国家纺织面料馆共同协办,由COLORO®、施华洛世奇专业部及中国流行面料吊牌授权企业特别支持。巡展旨在集结国内外纺织服装上下游优秀产品,整合产业链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联动国内优势主导集群和专业市场,加快提升区域纺织服装企业产品研发、质量控制、供应链管理、趋势研究、资源整合能力,推进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产品融合、技术革新、贸易合作、创新发展,提升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趋势引导 色彩赋能
  本次巡展通过2020/21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引导,展出了从针织到梭织,从辅料、面料到服装等多品类、多维度产品,力求将濮院打造成品类多、产品精、结合度高的创新型服务品牌,在行业内树立濮院“纺织服装全品类专业市场”的形象,协助濮院创建多元、共赢且充满活力的时尚产业生态模式。
  在濮院时尚中心中庭,简约设计的纯白展区与时尚中心巧妙结合,浑然天成。400平米的展示面积中,展出了超过千款的针织、梭织面料。主办方团队对面料进行色彩梳理,通过COLORO?流行色彩引导展示,既能在视觉上吸引观众,又能于无形间提升专业观众对色彩的敏感度。兼顾时尚与功能性的同时,更结合濮院当地产业特点特别开发了组织结构丰富、花型变化多样的针织面料,展示产品代表了国内外领先的纺织产品开发方向,符合行业创新驱动发展趋势。


  国际合作 原创为先
  为加速引导当地产业向高端、时尚转型,巡展引入了全球首屈一指的水晶元素切割及时尚首饰制作商施华洛世奇的创意新品——电光亮漆PRO (Crystal Electric LacquerPRO )系列。作为首次行业内的大胆突破,该系列的全新亮漆效果带来了鲜艳的霓虹灯色调。新品采用紫外线染料,在灯光照射下绽放荧光效果,其闪烁并鲜艳夺目的色彩为巡展注入了国际创新元素。

  同时,巡展现场集结了以秦婉瑜为主的新锐设计力量,展出了来自“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设计师创新联盟”的三十套优秀的原创服装作品,品类涵盖毛衫、连衣裙、大衣等。不仅包含有“软黄金”之称的羊绒材质,更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作品老土布的创新应用,兼具技术、时尚与创新,创新消费供给,彰显文化自信,力求以此激发并推动濮院当地原创设计水平提升。

功能吊牌 质量认证

  近千款中国流行面料吊牌新产品也在巡展中与观众见面。本次展出的中国流行面料吊牌产品是功能生态纺织品的优秀代表,功能性涵盖防水透湿、抗皱、抗菌、易护理等。中国流行面料吊牌是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发起并实施的功能性纺织服装产品评审认证项目。目前中国流行面料吊牌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不仅有300余家面料企业申请使用,而且有包括李宁、班尼路、鸿星尔克、森马、巴拉巴拉、ONE WAY、图途、探路者、九牧王等超过100余家服装品牌使用。中国流行面料吊牌作为一个载体,在国内众多生态与功能性纺织服装上下游企业及商场环节流通,成为从产业制造端延伸到销售端供应链整合的有效媒介。

  区别于普通专业展示,“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濮院时尚中心专场”有效整合了行业优势资源和服务平台,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了产品、技术、趋势、咨询等体系化展示空间,全方位展示国内外纺织服装供应链中的最新发展成果,全面助推濮院时尚产业发展。

  “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选择在“毛衫时尚小镇”濮院举办,正是基于濮院产业基础雄厚,纺织服装市场专业,产业集群创新驱动发展。主办方专家团队依据濮院产业需求,面向全国征集供应链上下游配套高质量产品,凸显濮院产业特点,为濮院企业提供全国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大好机遇,协助集群管委会将企业服务多元化和收益最大化。
  未来,“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将吸引更多的其他产业集中地企业参与,为当地产业的招商引资、市场合理布局打下良好的基础。巡展活动也将助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夯实良好的服务体系,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国内特色产业集群及时尚小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