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织服装企业家吹响石狮集结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4-11

  本刊记者-万晗

  4月17-21日,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将登陆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中国服装辅料产业基地建省石狮市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内容,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台湾纺织业拓展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共同主办,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论坛暨第十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将于19日在石狮万佳国际酒店举办,“纺织新技术创新空间”活动将与博览会同期亮相。

约吧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纺织服装企业家吹响石狮集结号!

图为往届论坛现场。

约吧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纺织服装企业家吹响石狮集结号!

图为往届新技术创新空间现场。

  “年年有新意”是博览会及其相关活动的重要特色。去年,博览会吸引了全球1.5万名专业采购商到场参观洽谈。今年,博览会将突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石狮优选”平台上线、直通工厂车间、双展同期同馆等诸多亮点,力争令更多参展商、参会者、专业观众等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作为集结思想硕果的平台,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了。多年来,科技创新始终是与会各方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活动坚持合作共赢的宗旨,是国家和地方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纺织行业学者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代表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正是得益于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将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打造成为两岸纺织业和海西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对话平台,在促进各方的沟通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与会嘉宾围绕“智慧纺织与合作共赢”进行了热烈交流,促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积极推动两岸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今年,来自国家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台湾纺织业拓展会等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重要地区集群和园区相关负责人,科研院所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将再度欢聚一堂,共同围绕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发表独到见解,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空间是为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互动、展示、体验的方式打造的一个特色“新空间”。此次“空间”面积达300多平方米,位于石狮市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活动围绕《建设纺织强国纲要》、《纺织工业“十三五”科技进步纲要》提出的重点任务,以“时尚科技、绿色未来”为主题,展示近年来我国纺织产业在“新材料及时尚产品”、“绿色科技与创意设计”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开展纺织企业上下游间的合作和交流。

  2009年以来,在上海“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秋冬)博览会”中的“众创互动空间”、“新技术创新空间”活动已连续举办14届;2013年开始在福建石狮“海峡博览会”、“海丝会”上连续举办了6届,2015年开始在江苏盛泽“江苏纺织博览会”上连续举办了4届;累计展示新成果450多项,交流活动180余场,已成为纺织行业新技术成果推广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依托博览会平台,两大活动以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力求全方位展现新技术、新产品,提供新机遇、新空间,打造行业交流、展示、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