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你好, 我叫大唐,这是我的名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07

  本刊记者-蒋建云

 

世界袜业看中国,

中国袜业数大唐。

中国—大唐,

以袜为媒,

用一双双小小的袜子,

牵线世界,

闻名全球。

  “魅力袜都,袜艺引航。”一个“脱胎换骨”后的“新大唐”,将承载着大唐人无限的梦想,奔向更加广阔的蓝海。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袜都大唐”的独特魅力吧!

  NO 1: 大唐在哪里?

  大唐镇位于诸暨中心城区西南,界于西施故里旅游区和五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间,紧邻中心城区与火车站,高速出口近在咫尺,距离杭州仅1小时车程。

  NO2:大唐有多“大”?

  ▲产业大:“大唐袜机响,天下袜一双。”以大唐镇为核心的大唐袜业年产袜子250多亿双,袜子产量占全国的70%,全球的35%。

  ▲市场大:大唐拥有全球最大的五星级袜子交易市场和国字头的中国针织原料市场,市场年成交额超百亿元。

  ▲品牌大:“大唐袜业区域品牌”有上千家企业共同打造,目前已拥有中国名牌3只,中国免检产品2只,中国弛名商标17只,品牌价值达348亿元。

  NO3:大唐有多“醉”?

  大唐是国家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全国文明镇、全国村镇建设先进镇、国家卫生镇,省级中心镇。先后被评为“全国百佳产业集群”、“全国袜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级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NO4: 大唐有多美?

  ▲生态美

  ▲风景美

  ▲人文美

  NO5:大唐人民欢迎您!

  ▲袜艺小镇

  袜艺小镇规划面积2.9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5亿元,分3年完成,重点建设“智造硅谷、时尚市集、众创空间”三大区域,聘请了姚穆、庞国芳两位院士担纲顾问。

  “智造硅谷”是小镇的智能制造集聚区,主要包括“海讯两创园、圣凯科技园、天顺精品园”三大园区;“时尚市集”是小镇的智慧中枢和文化艺术旅游区,主要包括“袜业智库、滨水休闲文化长廊、艺术村落”等功能区;“众创空间”是小镇的电商群落生态区,主要有电商园、大学生创业园、中国针织原料市场、物流园区等项目。

  2015年,小镇累计完成投资24.68亿元。今年5月,“袜艺小镇”被评为全省10个示范特色小镇之一。

  ▲开元社区居委会

  开元社区居委会由大唐庵、大松、何村3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2.2平方公里。

  ▲轻纺城社区居委会

  轻纺城社区居委会由合溪口、上香头、下香头、方田4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2.1平方公里。

  ▲ 中兴社区居委会

  中兴社区居委会由慎叶、俞王、下新庄3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1.6平方公里。

  ▲冠山村

  冠山村由侯村街、童村2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6.2平方公里。

  ▲箭路村

  箭路村由洪家、坎头、陈家、上箭路、下箭路5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2.1平方公里。

  ▲黎明村

  黎明村由毛阳、沿山2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1.8平方公里。

  ▲里蒋村

  里蒋村由东坞、里上、里下3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9.1平方公里。

  ▲路西新村

  路西新村由庙山头、大模、上唐谷3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4.05平方公里。

  ▲马店新村

  马店新村由马店、桑园畈、李家磨3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3.2平方公里。

  ▲银杏村

  银杏村由霞渡、下蔚、左溪3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6.26平方公里。

  ▲柱峰村

  柱峰村由马家坞、后大、冯村、戚家市4个自然村组成,村区域面积7平方公里。

  ▲柱山村

  柱山村由金家、上王、金山、岗顶4个自然村组成,村区域面积5.6平方公里。

  ▲柱嵩村

  柱嵩村由楼家、八七房、骆家3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2.6平方公里。

大唐棒棒哒!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