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2023-02-22
  本刊记者-邬莹颖 
  2月20日,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四楼发布厅召开。
  柯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方,中国轻纺城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峻峰,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陈雄健,柯桥区开发经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明,柯桥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组织宣教部部长顾春蕾及108名市场工会代表参会,见证了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的成立。
  会议由中国轻纺城党工委副书记、建管委副主任钱苗娣主持。
  以党建带工建市场工会做什么?
  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成立,既是扩大工会组织覆盖、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工会组织向市场从业人员延伸、适应工会工作实践发展的现实需要。作为为全行业从业人员服务的一个工会组织,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隶属于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目的是维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利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真正成为市场从业人员的“娘家人”、“贴心人”。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成立决定的文件;通过了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和经审委员、工会主席、经审会主任。陈方和王峻峰为市场工会揭牌。
  经表决,何明、张静、何彧靓、陈雄健、钱苗娣、尉轶男当选为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宋泠莹、倪旻漪、袁琴芳当选为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第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通过钱苗娣为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主席,袁琴芳为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钱苗娣表态发言,市场工会成立后,将务实高效、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为经营户谋利益,为市场排忧解难的工会组织队伍;发挥优势、服务更接地气,让经营户在关怀中不断前行,把工会建设成为经营户的信赖之家;创新推进、凝聚奋斗之势,以一块“布”走出一条新时代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路子。
  以纺城建设发展为中心市场工会怎么做?
  王峻峰代表中国轻纺城党工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工会各委员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市场工会要“以人为本”行使好工会的职责,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们要牢记市场工会的初衷、牢记市场广大会员的期盼,紧紧围绕中国轻纺城中心工作,从工会性质出发、从市场特点出发,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要“上下联动”发挥出纽带的作用,市场工会要利用密切联系市场群众的优势,通过市场工会这座桥梁、这根纽带,把中国轻纺城和生活、经营在这座城里的人紧密联系起来,形成推动市场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主动热情”调动起参与的意识,广大市场从业人员是中国轻纺城市场工会的主体,在互动中激发主体意识、调动参与热情,为中国轻纺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陈方表示,希望市场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轻纺城市场的建设发展这个中心,在市场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经营户和从业人员树立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推动中国轻纺城迭代升级,不断增强时尚引领力、国际影响力,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
  他对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永葆政治本色,切实凝聚职工力量,市场工会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不断夯实职工群众团结奋斗思想基础。要发挥积极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市场工会作为广大经营户和从业人员的“娘家人”,要在市场党委的领导支持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市场从业人员的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市场工会要以改革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研究市场工会工作特点和规律,建立市场工会与经营户和从业人员的沟通联系机制,逐步形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工会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做好市场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
  本次大会标志着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有了更有力的支撑,标志着中国轻纺城3.2万余户市场经营户、5万余名从业人员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必将鼓舞纺城人以主人翁的精神和主力军的姿态投身到“国际纺都”的生动实践中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