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揭晓常熟纺机获十大科技驱动榜样
文章来源:: 2023-01-04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刊《纺织服装周刊》连续第13年发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推出“十大新闻事件”、“十大年度人物”、“十大科技驱动榜样”、“十大时尚引领榜样”、“十大可持续发展榜样”五大榜单。
  这些榜单围绕“科技·时尚·绿色”主题,从媒体的视角点评2022年的发展榜样,在全行业推广其先进经验,为企业的模式创新、行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的调整升级提供借鉴。
  其中,常熟纺织机械厂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202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十大科技驱动榜样”。
  颁奖词:50 年来,常熟纺织机械厂有限公司始终专注“长方”织机开口装置的研发生产,坚持走“专精特新”之路,不断成长,成为国产织机开口装置的典范。
  作为国产织机开口装置的典范,常熟纺织机械厂有限公司已经拥有50年的发展历史,该公司始终专注“长方”织机开口装置的研发生产,坚持走“专精特新”之路,现已拥有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6项。
  一直以来,常熟纺机始终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创新,积极引进培养科技人才,制定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尤其是通过系列技术改进,产品的研发能力、核心零部件自制工艺能力进一步加强。特别是主关键零件工艺攻关、整机主要技术指标的综合提高,产品在转速、织造效率、可靠性等方面已基本达到或接近同类进口产品。 

 

  目前常熟纺机已形成了高速电子多臂、高速凸轮开口装置、电子提花机三大类产品,成功实现了多臂、凸轮、提花开口机电一体化领域的全面布局。其产品可适配各类国产、进口织机,部分高端产品甚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全实现了进口替代,其依托产品系列化优势、可靠的织造性能在行业中获得众多用户的青睐,除与部分国内织机制造商配套外,目前还与包括意达、必佳乐、丝幂拓等国内外各类织机配套供应,用户遍布印度、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发展至今,常熟纺机始终坚持科技、管理创新,细分领域深耕探索,产品向更智能、绿色、个性方向发展。并先后获得“GT405高速电子多臂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高速电子多臂工业性试验项目”、“高速电子提花机第四批国债贴息技改项目”、“高速电子多臂中小型科技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等奖项。随着“长方”产品不断迭代升级,“长方”品牌已拥有一大批忠实的中高端客户,企业知名度、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近几年,随着上游面料行业的不断推陈出新,电子提花机系列化发展已成为趋势,特别在大针数、个性化、绿色智能方面尤为突出。因此“长方”产品一直在朝着市场发展的方向不断探索,在产品节能、性能等方面取得了较大领先优势,成为行业高端织造的一面旗帜,今年再次通过“苏州制造”品牌认证,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精铸长方奔明天,创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终极方法。常熟纺机董事长总经理钱陈辉表示,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绿色、高端的织造装备,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常熟纺机自身发展的需要,更肩负着助力我国纺织工业成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的神圣使命。
  作为国产织机开口装置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后期,常熟纺机必将以工匠之心谋百年大计,以高质量发展实现做优做强。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继续坚守细分领域的精耕细作,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引领,全面提升产品性能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同时,要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中心,紧跟时代的步伐,培养高端人才,多举措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强化全价值链服务输出。此外,要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市场发展新格局,突破原有销售模式,在稳固内销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探索打造适合自身发展的模式,以科技驱动,引领长方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